让世界更美好演讲稿
绽开的花儿美,真美;绵绵的云朵美,真美;静谧的草原美,真美……这世间有太多的美,但又有什么比诚信更美?只要你留心观察,生活处处都有美。
开学之际,文具店内挤满了人,店老板忙得晕头乱向,算钱更是晕乎乎的,什么时候算多了,倒是有很多人都去说明白,但算少了,人早就一溜烟跑了,心里还暗暗自喜呢!我被挤在算账堆里,前面的那个人买了许多贵东西,算了老久,恐怕要花许多钱吧!我有点着急,便催促道:“老板,快点,要迟到了!”老板看我一脸着急样,快速口算了下前面那人的账,“22!”终于轮到我了,老板算一半,前面那个人又折回来。“恐怕是算错回来找老板找钱的吧!”我心想。“老板,您刚才算错了,这还有本日记本您忘算了,应该还要付您15块5,”她掏出钱包,点了点所剩无几的钱,“喏,给。”老板看了看小女孩,说:“哦,刚刚太忙了,给忘算了,谢谢哦,你可真是个好孩子……。”老板赞不绝口,女孩羞涩地笑了笑:“这是应该的!”说完立刻小跑走了。我看着女孩匆匆的背影,再转过头看看店老板灿烂的笑容,心里一股暖流向我涌来,我觉得那女孩的心地是世间最美的东西。
有美的一面,自然也有丑陋的一面。
一天,我陪同母亲去市场买菜。到了市场,我左看看,右看看,四处都是衣衫褴褛的老人,他们经常为了小钱跟人讨价还价,有的还是一大早从农村赶来的呢!起早贪黑,还赚不了多少钱。我看见一个老奶奶在吃饭,仔细一看,那哪是什么午饭呀,就干饭和榨菜,再配些开水。再看看她那骨瘦如柴的身躯,我都不忍心看了。妈妈来到老奶奶的菜摊,老奶奶立刻放下饭盒,我分明看见她一颗晶莹的泪珠从脸颊流下,她立刻擦了擦,吸了吸鼻涕,咳嗽了几下。妈妈买了些菜,算钱时,老奶奶愤怒地说:“刚刚有一个小伙子,拿了张假钞!害我赔了90多块,还有一些菜,我赚一天也不一定赚那么多!”又一滴眼泪流了下来……我想,这要是我奶奶……
如果受益的是你,那你该多开心,但如果受害的是你或你的家人,那你又会怎样?如果人人都讲诚信,那么这世界该有多美……
种下诚信之花,让世界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