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更美好演讲稿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成了我快乐的源泉。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与他相伴,使我增长了知识;与他相伴,使我感受到生活的乐趣;与他相伴,使我懂得生命的意义。阅读让精神世界更美好。
我小时候阅读有时竟忘记了吃饭。
有一天,爸爸刚买回一本神话故事书,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插画单行本。我被孙悟空机智勇敢的举动所深深吸引。孙悟空火眼金睛三次识破白骨精的阴谋诡计,唐僧听信猪八戒的谗言而气走孙悟空……这一个又一个的场面生动感人,不禁使我拍案叫绝。当时我在上幼儿园,还不识几个字,但我依着拼音读了一遍又一遍。
妈妈在厨房几次催我吃饭,我竟然没有听见。后来妈妈有事出门,我仍然无动于衷,直到她回来走进房间夺下我手中的书,我才恍然大悟:早已过了吃饭的时间。
从此,我爱上了阅读,每次爸爸外出办事,我总会对他说:“不要给我买零食和玩具,给我买好看的书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