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更美好演讲稿
我喜欢阅读,因为书上有很多故事特别好看,从中也让我明白很多道理。
每次写完作业我就去读一会课外书,尤其周末的时候我能多看一会课外书,朋友找我来玩的时候我就讲给她们听,她们几个就全神贯注的听我讲,我感觉特别自豪,我想我的口才和幽默应该与读书分不开吧!
由于我读的书比较多我的作文写起来也得心应手,正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最近我读了曹文轩的《草房子》,里面有许多令人痛哭、令人笑的故事,桑桑是一个调皮的小男孩,他是油麻地小学校长桑乔的儿子,他喜欢做出一些夸张的事。文中还有细马、秃鹤、杜小康、纸月、秦大奶奶等,其中我很佩服细马和杜小康,细马不畏辛苦帮助养父母;杜小康家庭变故后帮助父亲支撑起家……
另外我还读了林海音的《城南旧事》,文中的主人公叫英子,她住在北京城南,书中介绍的是英子眼中的老北京。我很喜欢她,她纯真、善良、聪慧,对生活充满了好奇心。她愿意用真诚的心与每个人交朋友,她愿意帮助任何需要帮助的人。
歌德说:“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位高尚的人在谈话。”
是啊,读一本书,有时就是一次秘密的旅行,有时就是做一个自由的梦。读书吧,读书会让你的人生更丰富!让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