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中国要腾飞,教育是龙头》。
有人将中国比作一列火车,它在时代的轨道上快速运行,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都见证了这列火车在发展国;轨道上的轨迹。随着时代步伐的前进,列车的每一次提速,都代表着我国综合国力的大大提高,我们每一个青年人都是这列火车的驾驶员。
改革开放后,政府关注祖国的发展,但更我们的受教育的程度,因为发展离不开知识的导航,没有导航者,时代步伐就不会向前迈进。
我们身系祖国未来的重任,为此,国家政府近年来,对农村孩子受教育情况极为重视。20xx年,对于农村家庭及贫困生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政府实施了农村中小学免除学杂费这一优惠政策。“免除学杂费”,.多么简短的一句话啊!却不知挽回了多少像我一样濒于辍学边缘的贫困生啊!让教育深入每一个学生的心底,让爱撑起瘦弱的肩膀,让幸福的阳光着每一个人!我敢断言,从这一批批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的贫困生中定会诞生一个又一个优秀的栋梁之材!
我也是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每到新学期开学,父母便会无比地压抑。因为面临的是学杂费、书本费等众多的费用,虽然钱数不多,但对一个农村低收入家庭来说,那却是一个多么学生沉重的负担啊!每每想到这,我的心情就愈发的沉重,但这一切都已成为过去。现如今,我不会再看到父亲那紧锁的眉头,不必再担心父亲的肩膀有一天会被压垮,我可以安心地在学校努力拼搏,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作为受益者的我,将以此为动力,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祖国,用行动来表达我内深处最真挚的谢意!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xx大心以后,我国综合国力大大提高了,农民生活正在向着小康迈进,一派崭新的面貌呈现在祖国这片脊背上。放眼望去,一幢幢新楼房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一条条宽阔的公路四通八达;一座座美丽的村庄更加繁荣富强,我为生活在这样的国家而感到无比的幸福骄傲!
同学们,我们了解了今天,但更美好的明天等待着我们去创造。xx大即将召开,今后的五十年,是中国社会主义大发展时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我们的手中实现,我们将投身见证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上最为辉煌的时代,而我们则是这辉煌史上最为璀璨耀眼的群星!
时代在召唤,未来在召唤。同学们,我们就是创造美好未来的新星,让我们为了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