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遭到了践踏,欺上瞒下,坑蒙拐骗,掺杂使假如同一个毒瘤在社会上慢慢扩散;如同一只幽灵游荡于人们的生活之中。看到了吗?“豆腐渣”工程造成人员伤亡的血泪斑斑。听到吗?劣质奶粉喂出的“大头娃娃”在点滴下的呻吟啼哭。还有我们身边放了福尔马林的米粉、硫磺熏制的干辣椒、喂了避孕药的甲鱼……这怎不叫人触目惊心、痛心流泪。我们惶恐、我们愤怒;我们呼唤道德、呼唤诚信,渴望良心的苏醒,渴望信誉的回归!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难兴,政无信必颓。诚信就是品牌,诚信就是竞争力,诚信的力量锐不可挡!新一代创业精英胡钢,以“诚信”为信条,以“赚取阳光下的利润”为企业的准则。从1994年的两手空空创业,凭着惊人的胆识与魄力,脚踏实地地创建了今天拥有十多家控股企业的新大陆集团。如今他的业务横跨电子信息、生物制药、环保三大领域,成为it行业响当当的巨头。
青岛海尔的张瑞敏毫不犹豫抡起大锤砸掉有问题的洗衣机,从那一刻起,海尔就奠定了诚信的基础,“真诚到永远”使海尔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走向财富之源!
朋友们,同学们,今天我们为着“诚信”汇聚一堂,明天就让我们将诚信的种子,从我们著著校园撒向全国各地、五湖四海。用我们个人的诚信造就起整个社会的诚信,唤醒民灭的良知,换来人们真诚的目光,母亲放心的微笑、孩子幼人的笑颜,让我们的孩子在诚信的阳光下快乐地生活,茁壮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