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守礼仪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所以,在这儿,我以共青团的名义呼吁:行动起来,争做一名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从平常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我相信只要播下一个动作,就会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就会收获一种品质,具备良好品质,才是做人的根基。从表面上看,文明礼仪是外在的,而实际上外在形式下蕴含内在的思想和情感。真正讲文明、懂礼貌的人是具有美好心灵的人。同学们我们年青,我们爱美,我们要追求外表美、行为美与心灵美的统一。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说的就是学习应先学做人,学做文明人,学做社会人。
我们要在实践中用文明礼貌的道德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同时还要不断地学习积累礼仪知识。毕竟文明礼仪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只功。同学们,我们要积极利用学校开设的礼仪课,提高我们的礼仪素养。第一要重视理论学习;第二要加强实践训练;第三要注重实际应用。比如,双手递接长辈的物品,有些人没有这样的习惯,经常单手递接,一经有人提醒马上改正,但过后又忘掉了。因此要经过实践性的训练、多次的反复、有意识的练习,循序渐进,才能习惯成自然。
同学们,90年前的“五四”爱国运动体现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今天我们学礼仪,用礼仪也是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愿我们学礼仪、用礼仪的热情如这个季节般生机磅礴吧!
谢谢!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