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守礼仪演讲稿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讲文明懂礼仪从我做起》。
我们都知道,中国是人类历史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是一个地大物博、历史悠久的礼仪之邦。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世代传承了许多好的传统和美德。从孔融让梨、到毛主席敬老尊贤、以礼待人,从尊敬老师诚恳求教的“程门立雪”到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叔叔……,他们都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是我们每一位小学生应该学习的楷模!
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小学生,作为祖国的花朵、世界的未来,我们必须做一名文明的小学生!讲文明,懂礼仪,从我做起。
残……,文明礼仪在举手之间随之产生,一个简单的行动,一个小小的改变,一颗博大的心灵,一个看似不经意的举动,都体现出你的文明。
谢”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一声“对不起”、“没关系”化解冲突,还要让“请、您好、谢谢、对不起、再见”这十字文明礼貌用语常挂嘴边。
在家里,孝敬、体贴父母,尊敬长辈。面对父母长辈的批评,能认真听取,不发脾气,不顶撞。家里来了客人,热情、大方、有礼貌地招待。
在外面,遵守交通法规,不乱扔果皮纸屑,保护环境卫生。尊老爱幼,帮助别人,时时处处为别人着想,做到“与人为善,心中有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