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礼貌,就是一面照出他的肖像的镜子,从一个人的礼貌,就可以看到你的样子。
到底什么是礼仪呢?就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表现,也是城市的文明脸面,国家的脸面。
讲文明,习礼仪已经成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礼节,然而在学校可不太好,“铃。。。。”上课铃声响了,可教室里还是七嘴八舌的吵个不停,根本没有做好上课的准备,大约3分钟后,等着老师进到教室里才好了一些,上课没多久,有些同学就坐不住了,就开始传纸条,没有纸时,就用纸巾代替,放纸飞机,讲小话,可是那么多人讲就不叫小话了,乱七八糟,这些都是不尊重老师的行为,不仅自己没学到知识,也会影响到别的同学,直到下课铃响了,才停了一下,像兔子一样跑出课室。
在学校,在班级里,我们都要学会建立好良好的人际关系,那如何建立好良好的人际关系呢?第一要为自己建立自信,主动帮助别人;第二要主动表现自己,必要时可以写自我介绍;第三无论和任何一个人打交道,都要诚心以礼相对;第四只要有人帮助了你,不管你认不认识都要感谢他;第五要学会宽容帮助了别人不求回报,做好以上五点就基本建立好了人际关系,关键还是要靠自己。
“尊重师长”,校园是提供给我们的良好学习环境,老师是知识的传授者,把他们所学的知识毫无保留的教给我们,我们是知识的接受者,应该向老师虚心学习,可是不但不尊重老师上课,扰乱课堂纪律,还要让老师停下来整顿纪律,浪费宝贵的学习时间,所谓“有礼走遍天下,无礼寸步难行”我们要好好学习,待将来报答祖国!古时候,“程门立雪”的故事也让我们学的了不少知识,相传,宋代学者杨时已四十多岁,且考上进士,已四十多岁了,一天与同学游酢去嵩阳书院拜见程颐求学,来到嵩阳书院遇上程老先生闭目养神,坐着假睡,这时候外面已经下起大雪,可是两人求师心切,便恭恭敬敬地等着程老先生醒来,不说话也不动,大半天后,程老先生慢慢地睁开双眼,吃了一惊,说:“你们怎么还没走?”此时此刻,外面的雪已经有一尺半厚了,但杨时和游酢并没有一丝疲倦和不耐烦,他们尊重师长,热爱学习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