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伴随着时光款款的脚步,相携着岁月累累的硕果,满载着流年盈盈的喜悦,我们又迎来了第29个教师节。在这个异常的日子里,我很荣幸能在那里代表教师发言。首先,让我用最诚挚的祝福,祝愿各位教师节日欢乐、幸福安康!
睹了学校的巨大变迁:从几百人的办学规模,到今日学校内的几千莘莘学子,学校教学条件和教师的办公条件不断完善,办学影响力不断提高。学科建设跨越发展,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年轻教师逐渐成熟,专业设置日趋合理,管理更加规范有序,教学成绩步步辉煌。这些成就的获得,取决于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取决于学校领导的英明决策,也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扎实工作和无私奉献。
各位教师:我们选择了教师职业,这个职业承载着千万家庭的期望和梦想,这就决定了我们的工作每时每刻不敢有丝毫懈怠,虽然充满艰辛,但必须默默奉献;教师这样的职业,是心灵与心灵的沟通、灵魂与灵魂的交融、人格与人格的对话。这就决定了我们需要用良心和智慧去塑造人的心灵,不断地完善自我。唯有教师人格的高尚,才可能有学生心灵的纯洁。
作为一名中职教师,既要成为一名呕心沥血、师德高尚的园丁,也要成为一名专业有成的学者;既要传播知识、创造知识,更要掌握开启学生智慧的教学方法;不仅仅要做一个合格的教师,更要成为一名卓越的教师,迈向教育家的教师。要用我们创新的思想、优异的人才培养目标让更多的学生成为国家栋梁。
教师们,雄鹰用翱翔回报蓝天,骏马用驰骋回报草原,我们唯有把活力与梦想奉献给教育事业,才无愧于教师这个光荣的称号。
各位教师:应对学校领导的信任,学生家长的重托,我们不能懈怠,我们依旧应努力而前行。我们身处学校,更要情系学校。学校腾飞,我们责无旁贷;爱洒桃李,我们无怨无悔!在此,我向在座的每位教师发出倡议:倾心教育,做有境界的教师;用心教书,做有职责的教师;潜心研究,做有思想的教师;醉心课堂,做有活力的教师;真心奉献,做有爱心的教师。
最终,我想说:中等职业学校是职业教育的中坚力量,国家中长期教育规划为我们绘制了一幅完美的教育发展蓝图,职中的事业发展规划为我们制定了方向,让我们携起手来,把教师节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在各自的岗位上,齐心协力,勇攀高峰,为实现职中的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最终,我再次祝愿教师们节日欢乐,身体健康、青春永驻!也祝全体同学学习提高!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