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勤劳奉献的园丁就是赠人玫瑰的人。她用自己的双手,在透亮的黑板上编织着每个学生心目中的梦想;她以集智慧于一身的思想,在明亮的课堂上讲述着无数的青春故事。她把生命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奉献给了激情高昂的莘莘学子。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马丽娟。我的马老师长着一张端正秀美的脸,一双目光温和的眼睛,鼻梁挺直,一张棱角分明的嘴巴,处处彰显着她的成熟,彰显着她丰富的教学经验。
要说马老师,必然要提到狼,说到狼,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野,残,贪,暴——种种狼的缺点,可马老师的想法却与大家截然不同。她向我们灌输种种狼次机会;二是不屈不挠,奋不顾身的进攻精神;三是群体奋斗的意识,我们要发扬狼贪精神对学习要孜孜不倦地追求;我们要发扬狼残精神对学习中的困难,毫不留情地攻克;我们要发扬狼野精神突发野劲,在学习的道路上奋力拼搏;我们要发扬狼暴精神在追求学习成功的过程中,对一切难关不仁慈手软,努力攻克。正是因为马老师别具一格的理念,才成就了新世纪独一无二的六年级四班——苍狼班。
马老师把我们视为狼崽子,于是,也把我们当成狼训练,课堂是我们畅谈人生的天地。在这里,与众不同的想法被爆发,奇思妙想的灵魂被释放。如果有幸来我们班听课的老师都知道,我们的课堂是活跃的,一节课基本上每个人都能发表自己的观点,见解,马老师只负责课堂的开头,过渡,结尾。我们完全是课堂的主宰。
马老师对我们的教育也很特殊:我们默写时,如果想不起来抄书了,换做别的老师,一定会批评人,甚至撕作业,但马老师不但不反对,还温柔地对我们说:“实在想不起来看看书,会背再默,在下面偷偷摸摸翻书,只是纯属抄上而已,下次再默还是不会,有什么用呢?”因为马老师的存在,让我明白:使卵石臻于完美的,并非锤的打击,而是水的且歌且舞。
老师啊!您亲切的教导,像春雨,像小溪,流入我们的心田,您真像花园中的园丁,认真地观察每一棵小苗长得怎么样,细心的剪枝,修理。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