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今天我作为毕业班老师代表上前台发言,感到非常荣幸。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见证了你们的成长,我们将一起奋斗,一起痛并快乐着。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中考动员大会。从这一刻起,意味着中考决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意味着我们到了圆梦的关键时刻,意味着我们要全力以赴。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面,也许老师会对你们有更加严格的要求,可能是魔鬼式的训练,也许还有更为严厉的批评。而这都是为了让你们能够圆梦中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中考圆梦,你们要有一颗勇敢的心,要敢于亮剑。能让你们从睡梦中醒来的,我想不应该是闹钟了,而是你们的梦想。奋斗能够让你的梦想照进现实!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心动不如行动,你还在犹豫什么。
地球人都知道,成功是属于有准备的人。在这一刻起,我们都应该在心里问一下自己,我今天的目标达成了吗,我今天努力了吗,我有他或是她那么努力吗,我比昨天的自己更努力吗?
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在人生的道路上,关键的往往就是那么几步,而中考就是这关键几步中的第一步。此刻努力,你将圆梦,此刻懈怠,你将一事无成。你要做的,不是要战胜对手,而是要战胜自己,战胜懒惰的你、消极的你、怯懦的你!
天道酬勤,不要心存侥幸。当你感到痛苦的时候,当你感到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当你想到要放弃的时候,你要明白,其实你离成功已经不远了。
在最后关键的三个月时间里,我们有破釜沉舟的决心,勇往直前!也许先前我们浪费许多时间,而现在我们已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任何可以用来圆梦的时间我们都要牢牢抓住,积累我们前进的能量!现在的问题不是你能不能,行不行,而是你肯不肯!努力虽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绝对会失败!
中考不单单是知识的较量,也是心态的较量。遇到任何情况,你们一定要坚信自己的能力,一定要坚信自己是最好的!我们相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们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我们相信:“一切皆有可能”!我们相信,即便是“临时抱佛脚,佛也是会感动的!”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现在是你们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希望同学们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考前复习,顽强拼搏,用优异的成绩,续写新坝中学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