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各位、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富有温情又饱含殷切希望的高三成人礼;又或者还恋恋不忘青春激昂的运动会以及历历在目的令人热血沸腾的那个跑旗的早上。无论你是成人礼上接受祝福紧张备考中的高三学子或是每天在中考倒计时牌下拼搏努力的初三学子,亦或是你只是一名入校不久才刚刚适应住宿生活和学习的初一高一新生们,又或者你是那个已经熟悉这个校园的一草一木,好像对一切都了如指掌的初二高二学生,我想说,在不知不觉中,半个学期已经过去了,开心的,失落的,成功的,失败的,随风消逝的,历历在目的,都将成为过去式。我想问大家:在这过去的半个学期中,你有尝试过,努力过,超越过吗?还是,你将你的每一天都ctrl+c 和ctrl+v的过下来呢?
再过一周,期中考试将悄然而至,你们准备好了吗?是我自岿然
不动的得过且过,还是积极备战抓住机遇挑战过去的自我?it is not our abilities that show what we truly are, it is our choices. 决定我们成为什么样人的,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这是电影《哈利波特与密室》里一句台词。我想问大家:what is your choice before mid-term examination?
我想,第一点我想与大家分享的是:有一种优秀叫态度。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每个同学都有对高分的渴望,有获得被认可的需求,如果说校运会是一个机会,那么期中考试更是一个契机。通过考试,收获的不只是一个分数,更是大家这半学期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知识结构构建程度的一次系统梳理。而对于初一高一的新生而言,更是你新的学习阶段学期情况摸查第一次大洗牌。只有充分准备,认真对待,才能真实的反馈信息,从而指导我们准确的总结经验和教训,分析优势和不足,制定更有针对性的后半学期的下学习计划和学习策略。
第二点,我想分享的是:有一种成功叫行动。光有宏图之志却毫无行动之意的人注定是只能独自品尝失败苦果的。就像画饼充饥的傻汉,也像街边乞讨的壮汉。我希望同学们不要光停留在口号、呐喊阶段,而是要知道下一秒我要干什么,然后干起来。在全力复习的过程中,老师想提醒各位同学:一是要合理安排时间,不要荒废坐在课室的时间,结果回到宿舍又挑灯夜战;二是要树立积极的心态,给自己的积极的心理暗示;三是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跟紧老师的步伐,突破薄弱学科,对知识点查漏补缺。
第三点,我想分享的是:有一种胜利叫诚信。结果固然重要,然而我们要清晰的认识到,人生有很多场考试,虽然我们要全力以赴,但切不可因为贪图光鲜的结果而忽视了最可贵的品质:诚信。作弊抄袭而来的高分在诚信面前毫无意义,相反,它将成为你人生道路上的一片污点,一生悔恨的记忆。我们还应该记住:有一种进步叫反思,有一种力量叫落实!不要忘记了考试的最终目的是什么。考试不只有分数,还蕴含着自我提升的金钥匙。而对于老师们,我们也要秉着诚信的态度出期中考题,公平对待每一位学生。检验学生的同时,也是在检验我们自己。
同学们,只要你还没有止步,上升就才刚刚开始。把握好你们的进行式,你们的将来式势必是辉煌灿烂的。
you got a dream, you got to protect it.如果你有梦想,就要捍卫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