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全体九年级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是我们xx届毕业生距离中考100天的特殊日子,3年弹指一挥间,眨眼的工夫就只剩下100天了,你们也都一个个由幼稚顽劣孩童变成了拥有风华正茂的青年了。
在这里,我首先代表学校向xx届的全体同学和老师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三年来你们为学校挣得了很好的声誉!你们在十二中的3年是取得学科名次在全区最好的一届:三年来数学均分每次抽测都是前两名,所有班级均分都在全区前四分之一;英语学科更是节节高,部分班级始终处于全市前2位;在三校联考中更是一次比一次好!在各项文体活动中更是为学校取得了辉煌的荣誉!作为十二中首届寄宿生更是和老师们摸爬滚打了三年。你们是当之无愧的新校区见证人!你们的价值更会通过6月的中考被社会和家长认可和肯定!学校更不会忘记你们!
同学们:100天,在人生的长河中它很短暂。请同学们把握生命的分分秒秒,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100天,2400个小时,她又很漫长,请同学们静下心来,梳理自己的方方面面,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学校相信在接下来宝贵的100天时间里九年级同学会切实把握好的,注意学习方法调整,学会心理精神的调节,紧跟老师的复习计划,对自己的薄弱学科更要加紧!等级分录取对偏科学生的打击是巨大的,我们要学会合理利用政策的调整为自己录取得利。以最佳的学业准备、最平静的心理状态、最昂扬的斗志来迎战中考。并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加强对中考的研究、合作和交流,资源共享,探索更好的中考复习策略,增强复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争取今年中考取得最大限度的好成绩。
中考既是机遇更是挑战,学兄学姐们的经验证明没有谁轻轻松松就能走过,关键时候唯有一拼。既然选择了参加中考就等于选择了拼搏和挑战。不要总认为自己的最苦最累的,别忘了大家都在努力,只有付出比他人更多的努力才会有比他人更多的收获!100天中的每一份成功与失败都会激励我们发奋前行,品位百日,体会学习的乐趣,就会发现成功离我们越来越近!最后的100天就如同一杯浓浓的咖啡,味儿很苦,但苦过以后随之而来的便是浓香。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分夺秒,少一点空想多一点努力,少一点闲谈多一点勤奋,共同努力,不懈追求,奋战一百天!去实现父母的重托,十二中全体师生员工的希望和祝福,二中学兄学姐们的召唤共创xx年中考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