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善容:看了之后感觉很害怕,以后都不敢过马路了。
未从凡:太惨了,他们这么年轻就丧失了生命。
王建鹏:我以后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了,感觉很多危险都在我们身边。
童耀:我一直都很注意的,所以以后不会遇到这类事故的。
老师:交通事故离我们并不遥远,它也常常发生在我们的身边,请同学们讲一讲听到的、看到的或从报纸上阅读到的或亲人朋友遭遇过的交通事故。
资料共享平台
大家来看这样一组数据:据统计,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已经连续3年每年死亡人数突破10万大关,10万鲜活生命葬于滚滚车轮之下,如此触目惊心的人间惨剧,留给世人的该是多么沉重的警示和思索。
连续3年每年死亡人数突破10万大关,一年10万人是什么概念?相当于一年消失一个小城镇;一个月被吃掉一个万人军团。一年经济损失33亿多元,相当于国家可以养活100万个失业人员;可以使200万个穷困地区失学儿童重新走进学堂,改变他们的人生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