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xx老师:
您好!今天,我怀着深深的歉意和愧疚,为我的行为作深刻的检讨。20xx年7月25日20时03分,在距离晚自习下课还有整整1小时17分钟的时候,我从教室后门溜走了。彼时,我还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犯了一个多么严重的错误。还为自己的成功逃脱而沾沾自喜。随后,纪检部的成员来到教室检查,发现包括我在内的若干个同学已经早退了。这样的行为让您感到愤怒而震惊,您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一个所谓有文化有素质的大学生做出的行为,您认为,这分明就是目无法纪的代名词。因此,您领导的纪检部成员感到自己的责任重大,对我们这些后知后觉的愚昧学生进行严肃而深刻的教育。在这样充满关怀和体贴的教育下,我已经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对此做出深刻的反省和检讨。
经过您如海洋般宽厚的谆谆教诲,经过您如母亲般温暖的关爱体贴,经过您如老师般明确的引领指导,我深刻的认识到我的错误,并为之感到愧疚与懊悔。如果时间能够重来,那么,在那一刻,我绝对不会选择早退,如果时光能够重来,那么,在那一刻,我必定坚守自己的意志,抑制逃跑的冲动,如果时光能够重来,那么,在那一刻,人性的光辉一定会洗涤我蒙尘的心灵,教导我如何做一个称职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