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大三学生xxx,很抱歉在您的课上早退了,没有按时下课,也没有在您的批准下离开教室,而是自己私自出了教室门,我知道自己这样做是不遵守课堂规定的,也知自己这样做是对老师上课的不尊重,自知理亏,在此检讨自己。
今天上午您最后一节课距离午饭时间很近,我为了不让自己排队吃饭,因此在还有十分钟的时间就趁您背过身讲课时从后门出去了,因此我是早退了的。当时的我想教室这么多人,您应该不会察觉少了人,加上您一般都不注意我的存在,所以我就放肆的出了教室门,早退出课堂,直接往食堂那赶,根本就没有把上课当重要的事情做,说起来我当时甚至觉得吃饭比上课更重要,所以才会那么坚决读的做了早退吃饭的决定。我原以为这次您也不会知道这个教室少了人,可以肆意的去食堂吃饭,当时还觉得做还很开心。可是后来我才知道您不是不关注我们,只是在暗中观察我们这些学生有多少人是在认真的上课的。而我今天上午刚好就卡到这个点了,您竟然会在下课的时候点名,以往可是不曾看到您这样做的。我之所以知道,也是因为群里有同学私聊我,不然我都不知道原来老师您就等着我们这些人呢。
这一次被您记了名字,也让我知道您是时刻关注着我们的,并不是看上去那样风轻云淡的。同时也是这一次自己早退,明白自己是真的触碰到了您的底线。我作为一个大三学生,已经在大学读了有两年多的书,对于这种事情应该是知道教训大的,可是我还是去侥幸了,觉得早退这么一次应该没有关系,再说离下课也没有很久,也并不觉得有很大的损失,或许是对自己来说不是,但是至少对老师您这个长辈来说是肯定没有给到您尊重的。本来站着上两堂课就很累,还要不停的讲,但是我对于您的劳动成果却没有去尊重,让您很生气,同时也扣除了我的平时学分,这让我慌了,这可事关我期末的成绩啊。我由此知道自己为了吃饭而早退是绝对的损失,毕竟饭什么时候都可以吃到,可是学分一旦扣了,就很难再去弥补回来。我深刻的反省了自己之后,我决定了以后都会认真上课到下课,一定经过您的同意之后再走,希望老师相信我,我不会再让老师您失望的。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