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水火无情,这一点也没错,因为,这有多少例子可以证明,火灾大多数是在不经意的情况下发生了。
但是,如果可怕的灾难真的发生,还能这么悠闲吗?消防意识应从小培养。
常说我们离不开火,无论是哪一样,烧开水,煮饭……都离不开火,有利也有弊,有的时候你不好好使用它,它也会有邪恶的一面,发生火灾事故,不仅影响大,而且损失也大,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掌握一些消防知识,如:怎样安全使用灭火器。
火,带给人们光明,赋予人们温暖,但火灾也曾夺去了无数的生命,留下了累累伤痕。大火曾用血淋淋的数字和惨痛的代价,给我们身边的人敲响了安全防范的警钟,警醒我们火灾是威胁日常学习、生活安全的重要因素。身处人员密集的校园中的我们,应在脑海中长期鸣响“119”的警铃,提高防火的意识和技能。我们应该懂得火灾的危险性,不断增强消防意识。
在平时应当做到以下几点:
1、不玩火。就是要认识玩火的危害性和可能带来的严重恶果。
2、节假日期间不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特别是寒假春节期间更要注意。
3、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爱护各种消防设施和器材。
生命只有一次,它是那么的宝贵,又是那么的脆弱。懂得一些消防知识可能会让你的生命更快乐,更幸福,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