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的心得体会
xx年6月7日,挂靠湖北省钟祥市能源办公室所属吉昌贸易公司的能源加油站,一辆5吨油罐车卸90#汽油。卸油过程中无静电接地,并采取喷溅式卸油,卸油中间司机到加油站附近电话亭打电话,一随车人员在罐车附近,加油站没有监护人员。晚上11:30左右发生爆炸,巨大的冲击波将加油站3间罐室连同相邻的一间铺面震塌,随之引发大火。当场1人死亡,炸伤3人。同年7月,湖北省公安县宏泰客运公司加油站一辆汽油罐车卸油,加油站员工直接将输油管插入储油罐中喷溅式卸油,由于油蒸气在罐室内不能散发、浓度过大,静电产生火花,引发爆燃。当时火光冲天,油罐车烧的面目全非,罐区屋顶被掀开,一侧围墙被炸倒,操作工被当场烧死,该站另一名员工和司机受伤。很明显这是一起典型的因为违章操作而引发的悲剧,但我感到震惊的是两起事故之间竟只相差一个月。为什么同一类型的事故会一而在再而三的发生,管理人员可曾反思,当事人可曾反思!
纵观近几年,几乎每年都有不少安全事故发生,难道真的无法避免吗?很明显不是,但为什么还是会发生,每年上面都会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强调再强调,下面也是认真的去执行,可事故还是在发生,其实我们需要的不只是去执行,更重要的是主动,是要安全,是要,而不是为了完成任务,化被动为主动,正确的去面对安全,理解它,剖析它,做到防范于未然,只有了解它之后,才能知道我们真正需要它,而不是事故发生之后才来分析,为了安全,所以我们要安全。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安全若能顾,两者皆可得。
今天我校广播安全问题,虽然同学们对安全小常识了如指掌,但同学们仍然仔细倾听。第一要注意饮食问题!虽然过节是件很快乐的事。但同学们却要注意饮食健康。1、不要暴饮暴食。2不要去吃一些小摊小贩的食品,要去吃一些正规的饭店的饭菜。第二、无论交-警在不在场,我们都要自觉的遵守交通法规。例如:过马路要看清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要走人行横道,不得翻越交通护栏;未满12岁的儿童不得在马路上骑自行车;不能在马路上三五成群地玩耍和嬉戏......我们小学生不仅自己要遵守交通法规,而且发现有人违反了,应及时地批评、劝阻。
让我们多一分意识,做个有责任心的学校的一员。为了你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不受损害,为了社会上不会再有因违反交通规则而造成亲人哀伤的呼唤,年轻生命的断送,让我们一起遵守交通规则,做个珍爱生命的好学生吧!
1月1日下午四点四十分我们观看安全教育影片,使我大为震撼。
在统计中得知每年由于车祸而死亡人数多得惊人,而且大多数都是中小学生。一名叫钱红艳的小女孩因为车祸而失去了自己的双腿。她的爷爷让她下半身躲在篮球里,用篮球来代替自己的双腿来走路,人们都叫她“篮球女孩”。她是多么可怜,因为车祸,把她的自信心碾得粉碎,让她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我们应该遵记交通法规,不让悲剧重演。
在夏天游泳是中小学生最喜爱的活动之一了。而溺水身亡的人数等于每天一个个班级里的一位学生不见。在游泳中我们不能在没有大人的看护下进行比赛,在遇到有人落水时要呼喊大人来帮助,我们还要学会对溺水者进行抢救。只要学会做到这些要求,我们就能在夏天游泳时有保障。
不给陌生人开门,也是我们所要牢记的。影片中的小主人公是聪明的,当自家停电陌生人冒充修电工人时,他打给同学电话得知没有停电。又假装和爸爸打,说他马上回家来下走陌生人。我们都应该学习小主人公,当陌生人来时从容镇定,不慌不忙地来应付。
我们只要做到遵守交通法规,了解游泳常识,不随便给陌生人开门,我们一定可以拥有安全,更好的来面对崭新的每一天。
以前,一位交-警阿姨来到我们学校做安全宣传,使我想起了一幕幕血的教训。酒后驾车,酝酿车祸,到最后车毁人亡;擅自用电,结果触电身亡等事例比比皆是,让人触目惊心。
我曾经是一个不重视安全的女孩,可亲身经历了一次一氧化碳中毒后,感到了生命的重要性。
那天,我洗澡时忘了打开窗和抽风机。我边洗澡边唱歌,越洗越舒服,连满屋子的浓烟浓雾都没有感觉到。过了不久,爸爸在门外叫我洗快一点儿,我情不自禁地离开了浴池。在内衣的时候,我感到头晕眼花,似乎快没有力气穿衣服了。我急忙穿好衣服,勉强走了几步,当走到电冰箱旁边时,我四肢一软,倒塌在地,连妈妈叫我穿大衣好去医院我都不知道,整个人昏呼呼的,不醒人事。爸爸匆忙抱起我去叫三轮车,去医院的途中,爸爸不断地叫我张开嘴巴吸气,掐我的人中穴……大概过了十多分钟,我撑开沉重的眼皮,朦朦胧胧地看见爸爸妈妈在我的身旁,护士姐姐又是给我输液又给我吸氧。医生见我慢慢醒来后,告诉了我,我这是一氧化碳中毒,要不是抢救得早,我的小命早就没了。我被吓出了一身冷汗,心想:要是我再在浴池里待上多十分钟,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从今以后,我再也不敢忽视安全的重要性了。
同学们,爱护自己的生命吧,别忘了:安全就是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