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今夜是万家团聚的中秋之夜。
月到中秋分外明。沐着徐徐清风,披着溶溶月色,今夜,我们卫生系统县直单位的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场 ,联欢赏月,畅叙亲情,共庆佳节。在联欢活动正式开始之前,我谨代表县卫生局党委向亲临现场指导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
月光皎洁,人庆团圆,这就是中秋的盛景;歌声优雅,舞步轻盈,这就是今夜的联欢。
古今但赏中秋月。中秋赏月历来就是一个久谈不衰的话题。据记载:民间中秋赏月活动大约始于魏晋时期,盛于唐宋。“月似圆盛色渐凝,玉盆盛水欲侵棱。夜深尽放家人睡,直到天明不炷灯。”唐朝王建的诗写尽了中秋赏月的普遍与乐趣。“中秋夕,贵家结饰台榭,民家争占酒楼,玩月笙歌,远闻千里,嬉我连坐至晓”。《东京梦华录》关于北宋京都赏月的描写更显示了宋代民间中秋赏月的盛况。
古人不见今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在这个万家欢庆的时刻,我们不能忘记离退休老同志昔日的劳苦功高。今夜,我们举行的中秋联欢,既是一次传统赏月活动,又是一场庆祝老年朋友节日的盛会。回首人生,老年人是一部历史;把握今朝,老年人是一面旗帜;憧憬未来,老年人是一道风景。多少年来,各位离退休老同志为了千万个家庭的幸福,美满,把自己的青春热血像今夜的月光一样,洒向广大人民群众,抚慰了无数伤残的心灵,促成无数个家庭的团圆。我相信,对许许多多的家庭来说,他们现在沐浴的不仅仅是明月的清辉,他们沐浴的是人间最纯最真的爱心!
楼高但任云飞过;池小能将月送来。今夜联欢的场地虽然比较简单,但我相信,大家的热情和活力一定能感染天边的明月,让它放出更皎洁的光辉,给大家送来温馨的祝福,给我们的联欢增添无穷的乐趣! 今夜,必定是一个难忘的夜晚。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祝各位离退休同志,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祝联欢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