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大学生是天之骄子,谁家中出了一名大学生更可谓是光宗耀祖,门楣大幸,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各大高校的扩招,大学生在社会中所占比率越来越高,虽然,大学生依旧是祖国的栋梁,民族的希望,但相应的问题也随之而来。
在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着一些片面抑或极端的思想倾向,而这些倾向桎梏了同学的思维,抹杀了同学们的创造力,阻碍了同学们的进步和成功,比如大学生中的浮躁风,机械思想,极端个人主义,忽视体育锻炼等,这些都是遏制人才,残骸栋梁的凶手。
当代大学生,受当前全球化和市场经济所带来的一些不良思想潜移默化的影响,加上当前独生子女增多,在家中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任何事物张嘴便可要来,伸手便可拿来,因此许多不良习气也都有所沾染,如何能帮助这些学子走上正确的人生轨道,改正不良习气及习惯,是我们社会人都应该考虑及身体力行的。
一首先,与时代一起,与国际接轨,将个人命运同时代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青年的前途离不开国家的前途,国家的前途离不开青年的前途。大学生只有将个人的前途名誉同国家民族的发展前途结合在一起,才能真正的实现个人理想,做对社会有用,对自己无愧的优质人才。
二其次,我们要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成为好人才,成为好栋梁。(励志名言 为人处世,从而形成基本的价值观、道德观、思维观和社会工作的能力,为将来的走向社会服务他人奠定夯实的基础。
四最后,把握有限光阴,创造无限人生。当代大学生往往刚刚步入社会,年少气盛,应学习例行,培养分析能力和判断力,先思后言、先思后行。同时注意个人言行,知礼,诚信,明德,修身,学会控制自己,调整自己,走向社会、参与实践、志愿服务、公益事业,以充分展现个人魅力及个人修养,这将会是我们今后就业中无形的财富。
望当今大学生,承前启后,实事求是,活出自我,少年强则,学子们,愿你们用努力与奋斗托起明天旭日,扛起中国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