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众所周知大学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地方,我们有幸在十年的寒窗苦读之后走进了美丽的大学校园。在这里,我们吸纳着前人的智慧精华,接受着全面的素质教育,我们可以在知识的海洋中翱翔,并因此身边的人给了我们无数的光环,那么我们就理所当然具备一种良知。
良知就是是否让灵魂得到高尚、让人格得到高贵和让人生得到升华。我们这里可能有些人做到了,他们时刻使良知成为自己做事的标准,为人生之路铺好坚实的基石。但是,还有许多人迷失了方向,把大学的时光浑浑噩噩的度过,让昏暗遮蔽了自己的天空……可是你们能不能看看身边的榜样呢。
澳洲有位年仅16岁的花季少女杰西卡。她独自一人完成了环航全球,她怀着自己的梦想,从来没有为别人的质疑而放弃伟大的理想,并用真实的行动证明了一切,面对着途中难以预料的危险她坦然面对,她说:“我一点也不担心,因为我知道我可以找到一个理由大笑,特别是在巨浪和黑暗的包围中大笑,那我今后就可以在任何情况下保持微笑。”从这个年仅16的女孩身上不难看出她已经具备了一种良知,为了一个目标不惜一切去努力,没有任何困难能挡住她,相信这次经历一定会让她人格的到无比的升华,何况她已经用行动向全世界诠释了她能行。
可是,看看我们自己和身边的一些人,有时有多少人丧失了良知,失去了知己的斗志了呢?就当今一些大学生来说,生活无比的奢华,追求新潮,崇尚名牌,玩物丧志,沉迷于网络世界,缺乏对真正的美的一种审视,还没有自己的信仰,缺乏毅力。和这位澳洲女英雄比较你无疑就是失败者。
同学们,好好反思一下吧!我们在这里对得起父母的血汗钱吗?“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美好,为了将来有个适合的职业,不要再犹豫迷茫了,醒醒吧,4年听起来很漫长,但多少的4年已一去不复返了啊,人可已无力,但绝不能失去斗志,那么还等什么,行动起来吧,让你的生命充满光彩。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