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疫情防控下的自律是如此的重要]。2020年度年度初,我们遇见了一场肆虐的疫情。使我们的开学无法如期而至,只能待在家里听课,学习,做作业。我们从来没有这么渴望过开学,在这次战“疫”中,有无数的医疗工作者奔赴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扛起了保家卫国的责任。我们深深体会到了:“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前线为我们负重前行”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在5月20日最终回到了校园,再看看其他国家目前的疫情情况,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自律的强盛,正是因为全国人民的自律才使得我国的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操纵。曾有人这样说:“有一种品质可以使一个人从碌碌无为的平庸之辈中脱颖而出,这个品质不是天资,不是教育,也不是智商,而是自律。”自律是优秀人生的标配,养成自律的习惯,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个好成绩,而是一个受用终身的强盛助力。
在学校生活,我们深刻意识到自律的重要性。复学以来在班主任任课老师们的引导教育下,我们从一开始的见面就不自觉的聚堆到此刻彼此下意识的保持距离;从到宿舍不经意间就会窜到别人的宿舍,到此刻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的宿舍活动。我们在不断的自律中反思成长,学会了自己独立面对生活学习的方式方法。
同学们,我们在学校虽然有老师催促教育,但更多的则需要自律,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中,贵在自觉!人都是有惰性的,每个都想自己轻轻松松自由自在,但恰是那些成天想着轻轻松松自由自在的人,以后的生活最艰难不如意!尤其在疫情期间,国外很多想自由要聚会不佩戴口罩的人们已经品尝到了苦果。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可以不劳而获的,天下从来没有掉下的馅饼。疫情防控期间的防控知识是重要的,我们必须去做,但有人的确不想做,比如:戴口罩洗手测体温打扫卫生消毒。还有些事也很重要,我们的确不能做,但有人非常愿做,甚至偷偷地做。比如:随意丢弃口罩下课后聚集在一起打游戏回宿舍后窜宿舍用同一个杯子喝水乱扔垃圾等。
这些都需要我们积极自律,唯有自律,我们才干不断地战胜疫情,不断地超越自己,也唯有自律,我们才干逐步地走向成功,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
最后,让我们以自律共勉,在自律中走向成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