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水本无波,相荡而起涟漪;石本无华,相撞而出火花。青春在岁月中荡漾,而每一次的碰撞,都与梦想有关。
青春是生命曲中的副歌,它的旋律热情张狂,神采飞扬,洒脱奔放,它是用我们不懈的奋斗,用我们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珠谱写而成。岁月是一张温柔的大网,选择性的过滤了那些黑暗冰冷的故事,放大了那些鲜艳的色泽,平凡之人或许无法抵挡时代的洪流,无法选择出身于战火纷飞还是太平盛世,但每一代的青春都有相同的印记,这个印记便是——梦想。
梦想是每个人心中的白月光,飘渺却皎洁,似远似近,令人欲近又恐慌,而走向梦想的道路只有一条——执着与奋斗。李清照说:“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在青春的路上,我们需要怀着“没有,只有更好”的信念,以“要做就做到”的心态,去填充我们的梦想。孔子说:“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在和平的年代,在青春的年华。我们无须担忧,仕途顺否。因为影响仕途的只有奋斗。我们要凭借这些去实现梦想,去回馈自我,去报效祖国。
人的不智不是不知道,而是知道了,却迟迟不愿去做。“未见春华,哪得秋实,奋斗是通往梦想的通行证。”袁隆平爷爷怀着赤诚初心,与水稻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黄旭华无私奉献,与“惊涛骇浪”奋斗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居里夫人吃苦耐劳,与镭元素奋斗,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天道酬勤,我们也能通过自己的奋斗,实现我们的梦想。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美丽的玫瑰都是带刺的。青春梦想虽美,但充满了坎坷。人生像一道裂谷,陷进去叫挫折,爬出来就叫成长。但无论岁月给我们留下了多少遗憾,无论世事在我们胸口划过多少到伤痕。只要我们还有呼吸的权利,就拥有重塑梦想的激情。只要我们还有生存的氧气,就拥有缔造激情的勇气!每一道挫折构成的裂痕,都会成为故事的花纹。
让我们用青春的豪迈,去征服梦想这条险路,去书写我们最励志,最独一无二的青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