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坚信这样一句话:人生是一个个故事的串联。每个人的背后都有许许多多的故事,故事中或多或少存在着这样一群人,他们与你只有一面之缘,却给了你无私的帮助,他们的帮助或许微不足道,却让你感受到整个世界的温暖。他们给我们的不仅是帮助,更多的是一种感动。
我印象深刻的有俩个人。一个是童年时期的一个老人,小时候住在大院里,大院里没有和我同年龄的孩子,可以想象没有玩伴的童年是比较痛苦的。不过幸运的是在大院里我遇到了一个老奶奶,她却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对我,有了她的陪伴我的童年多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不过自从后来搬离了大院,就再也没有见过她,也没有了向她道谢的机会。从搬离大院已经有好多年了,关于大院的记忆很多已经模糊了,剩下的只是和老人一起的美好回忆。
记忆深刻的另一件事是在高中的时候,高一的时候生病,在离家几百里地的省城住院,在医院的治疗就是每天输液,一天输完液后已经四点了,结果到五点就开始高烧,后来才知道是药物过敏,当时高烧到40度,我躺在床上,一直躺到晚上8点钟,当时感觉又饿又热,不过饿也没办法,爸妈不在身边,自己也不能去,就一直饿到九点,不过比较幸运的是有个老乡和我同住一个楼层,他帮我买了饭帮我打了水,然后在旁边照顾我,在灌了两壶热水之后,我终于退烧了,退烧时已经十二点了,所以当时对老乡的照顾非常的感动,不过遗憾的是直到老乡出院,我也没能当面说声谢谢。
这样的经历在我生命中其实还有很多,他们给了我感动,我也会将这份感动传递下去。最后我想以我这次演讲的主题来结束我的演讲:一路走来,感谢有你,曾帮助过我的陌生人,谢谢。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