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辛勤的各位叔叔、阿姨: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站在这个台上,代表把(4)班的全体同学发言,并不是因为我有好的学习经验,而是想借此机会给叔叔、阿姨、爸爸、妈妈说句心里话要想配合好孩子的学习必须要以下4点1、给孩子学习的信心。不管孩子接受其他知识的能力如何,在英语学科方面,千万不能随意的打击。语言没有谁天生对之反感,也没有谁天生就是天才,都是在实践中逐渐积累,乃至熟能生巧。家长要有一颗平常心,不要对孩子说一些“你是家中希望,一定要考上重点”或“考砸了,爸妈脸往哪儿搁”之类的话,或者动不动就一顿打,家长需要耐心与冷静,这是帮助孩子坦然面对学习的关键。看到孩子的优势,适当鼓励和引导,让孩子对英语的学习充满着自信,这一点相当重要。2、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学会生存”一书中指出:在未来社会里,文盲将不是不识字的人,而是那些不懂得学习方法、不会自行更新知识的人,家长希望自己的子女在未来的社会中长大成才,不可不注意对他们进行学习方法的指导,和学习习惯的养成。一般来说,孩子的学习习惯决定着其学习的效果。所以,除了在课堂中,我很注意这方面的引导和指点,家长同样要对孩子的学习习惯给于正确的培养。每天督促他听听英语、读读英语,这一点很重要。(举例)还有,孩子作业的字迹,对待作业的态度,听课的效率,对英语学科的兴趣等等,家长的重视和督促同样是不可忽略。3、配合孩子学习的方法向孩子学习,拜他为师,会极大地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和认真学习的程度。同爸爸妈妈一道学,教奶奶学英语,都会使孩子们高兴。实践证明:轻松愉快的学习,能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的学习兴趣、积极性和潜能,从而能增强记忆效果,掌握运用外语的能力;反之,呆板、枯燥、紧张的学习,只能抑制思维活动,降低学习效果。我们提出上述的一些方法,都是为了帮助家长在课外为孩子创造轻松愉快的学习环境和氛围,使孩子喜欢学英语。可以说要想让孩子学得好,首要是让孩子能“爱学”、“乐学”,这是现代教育所一再强调的。4、适当给孩子一些压力。家长可适当给孩子布置一点口头或笔头的作业,给孩子一些适当的负担,帮助学生练习所学知识,这样的坚持同样也能取得一定的效果。毕竟是熟能生巧,尤其对小学生来说。
我很感激学校的领导和我的班主任聂老师,我更感激我的爸爸妈妈,感谢他们对我无时无刻的关爱,在此,让我代表我班全体同学对在座的爸爸妈妈们说一声:您们辛苦了!!!
祝:各位妈妈们母亲节快乐
爸爸妈妈们,请您们放心,我们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老师、以及您们对我们的期望,一定会为最后两年的中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鞠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