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你干什么工作的?
乙:说相声的,给人们带来笑声!
甲:我瞧不起你们!靠买嘴为生,别说那么高尚,什么传播笑声!你们就是买嘴的!
乙:我们不高尚,靠技术体力吃饭,我们也是响当当的人!
甲:我没说你不是人,我是说你可以象我一样干点高级一点的工作,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乙:你是干什么工作的?
甲:我在美国科技院工作!
乙:了不起呀!
甲:没什么,搞一点研究嘛!都是为人民服务嘛!
乙:您具体都研究什么呀?
甲:太多了!我负责的课题是研究人文科学!比如说餐饮。
乙:您研究营养学!
甲:聪明!对了!怎么吃着营养这是很高深的问题,在我国人们不注意营养,在美国人们就特别注意!
乙:当着观众朋友的面你说说,我们也学习学习!
甲:比如说吃肉要吃蒜,吃肉不就蒜,营养减一半!
乙:就这个呀!
甲: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嘛!再比如吃烩面,五个人来吃饭,你说:“来五碗烩面”。这就错误了!
乙:为什么呀?
甲:你应该这样叫:“伙计,来一碗烩面!”做好了再叫:“您的烩面好吃呀,也给我做一碗!”又做好了,再叫,一碗一碗的做。你叫五碗是大锅做,你一碗一碗的要是小锅做,肉多油水大味儿足呀!
乙:就这个呀!
甲:还有,和朋友们吃饭要细嚼慢咽,一定要最后吃完才有营养,这一般说来谁吃的早就谁结帐,所以要吃的慢!
乙:啊,是为了叫别人买单呀!
甲:如果大伙都不想结帐,就得用最后一招。
乙:什么绝招呀?
甲:上洗手间!等他们付完钱再出来!这样才有营养!
乙:这就是你的研究呀!
甲:涉及领域很广泛!在许多方面我都很有建树!什么衣食住行我都研究!比如说行,我有研究,和朋友一起坐车,打的也好,公共也好,地铁也好,要往后面坐,这样既经济又实惠!
乙:是很实惠,坐车钱叫朋友掏了嘛!
甲:这时你一定要手插到口袋里说句话:“我来,我来,看又叫你破费!”等朋友把钱付了,手再从口袋里出来!
乙:我以后是不和你一块打车了!
甲:我研究的成果很多,很丰富呀!再比如说买衣服,怎么才能便宜?你知道吗?
乙:买旧衣服!
甲:错了!象我这样伟大的科学家我穿旧衣服?可能吗?正确的是:冬天买夏天衣服,t桖什么的,夏天买冬天的衣服,羽绒衣什么的,这样才便宜!
乙:就这个呀!
甲:还有,由浅入深嘛!譬如说买一套西服,我能叫他很便宜。
乙:说说大家听听!
甲:听着啊!“西服多少钱一身儿?”“1680元!”“我只要上衣,不要裤子得多少钱!”“不,单件不卖!”“您帮帮忙,卖给我个上衣好吗?”“不行!你这么罗唆!”“您帮帮忙!就给我吧?”“好!上衣1600!你买吗?”“真的?”“真的,要了拿1600,不要拉到!”“我不要上衣了,我要裤子,一套1680元,上衣1600元,裤子不就80元嘛!我要裤子!”
乙:人家能卖给你吗?
甲:她不卖,我找群众给我评理,找他们经理,我找消费者协会,最后她卖给我了,怎么样?80元钱买一条名牌裤子,你行吗?
乙:我是不行,没你脸皮厚!
甲:这叫学问,跟脸皮没关系!这些都是我多年潜心钻研,研究出来的!我今天高兴,我把我这些成果无偿的捐给社会,造福人民!我再问你个问题:“空调怎么用最省电?”
乙:简单呀!不开呀!
甲:不开要它干什么?这是最大的浪费!
乙:你说呢?
甲:用别人家的空调!
乙:别人家的空调叫你用吗?
甲:这又是学问!天只要一热,我就到邻居家去,我到他卧室,开着空调呢,凉快!我凉快着还看着他家的电视,喝着水还嗑着他家瓜子,我邻居很关心的问我:“都零点了,你累吗?”
乙:那是要送客!
甲:我说:“不累呀!”“你不累,我累了,我要休息了!”“你随便,到我这儿你随便!”
乙:反客为主了!
甲:他睡了,他妻子很热情,还陪着我看电视!
乙:你在人家卧室,你不走人家能睡吗?
甲:没关系!我看见就当没看见!我说:“嫂子你睡吧!”“不,我在陪你一会儿!”嫂子真好,我很感动!
乙:脸皮真厚呀!飞毛腿导弹打不透呀!
甲:我媳妇来叫我,该走了,嫂子说了:“谢谢呀!明天在来!”“不客气!留步!留步!”“没事,我上门!”
乙:你可走了!
甲:回去我媳妇不理解还数落我:“咱家也开着空调,你上人家家干什么?”
乙:说你不屈你!
甲:“头发长见识短,女人家知道什么呀!空调人多不是费电嘛?”
乙:没听说过!
甲:我的研究成果得到美国政府得认可!
乙:就这美国能认可!
甲:美国世贸大厦被撞了吗?布什急了,把我叫去了,说:“你知识渊博,又是多年参与人文科学的研究,你分析分析谁撞了世贸大厦!”
乙:说呀!
甲:我一看布什白天屋里亮着灯,这不浪费嘛!我说:“你拉灯(^v^)!先^v^!”我一说完,布什高兴呀:“真够哥们儿!咱们是不谋而合呀!真是君子所见略同呀!高!^v^也不如你呀!高人也!”
乙:布什也够好呼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