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前有一大片草地,远望过去,是青的一一片,盎然的一抹,假如用瓶子在草地中一浸,必然能装满一瓶春天。
前几日与邻家小孩同去草地上野餐,却觉得草色锐减没有原来青翠,只是微微泛些绿色。看到这,心中突然想起些什么——集体与团结的作用。是啊,一株草也许并不青翠,但如果是一片,一簇,一亩呢?那必定是青翠欲滴了。
我们社会也好比这一片草地,远远的看,我们是一个积极向上,力争上游的集体,但走近了,才知道是因为每一个社会成员都付出了努力与汗水。或许单个个体并不完美,力量也很微小,但如果许多人团结起来,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就像这一株株小草一样,必能共同组成一个春天。
同样,一个人,一个集体的成功背后也定是有一群人在努力奋斗着,就好比一场舞台剧,观众在座位上看到的是演员的精彩演绎,是几个人的光彩。但走近了,才知道一场舞台剧除了演员,更离不开灯光,导演,道具制造等人的努力付出。
人们看钟表总是看到时针与分针,看电影总是看到风光的演员,但请别忘了那些成功背后的默默奉献者。他们的勤恳、务实才有了远观的成功。所以,有时也请人们走近他们,了解他们的辛劳,把掌声毫不吝啬地献给他们。
作为集体中的一分子,也不要因为掌声总是被献给别人就怨声载道,觉得上天对你不公,便消极悲观,你只需懂得,有付出必有收获,天道必酬勤,把眼前的每一件事做好,总有一天会获得属于你的金字塔。
那片草坪不只是一片草坪了,它就好比是我们的国家,需要每一个公民的殷勤努力,使之像这草坪一样充满生机、充满活力、充满希望。
“我要也站在金字塔的顶端”,想到这里我突然起身,邻家吓得“啊”地叫了出来,当我在家透过远远地望着那片草坪时,心中忽升起一阵敬意。
有些事物,需要走近了,才能知道它的深意,它给人带来的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