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国际化名企风铃学院培训室内,清风偶然邂逅多年不见的校友思雨,这让他那份曾倾慕之心又一次重新点燃,可怜思语并没认出多年后变化的他,二人这次忽然邂逅与插肩而过是不是就是真实的缘长与爱情,新的kisstherain之乐曲又将开启与进行……
——前景序曲——《同桌的你》
清风:这雨下的可真大啊(抖抖衣物与发角),哎,同士,请问这儿有人坐吗?
思雨:人没来,你坐吧!
清风:谢谢,我们风铃学院新聘讲师还没来吗?
思雨:这不大家都在等呢?
清风:喔,那可能路上有事挡搁,都再等等吧!
radio:各位同事请留意,各位同事请留意,因雨大国道故障莱蔓罗兰。克莱普顿教授不能赶到现场,今晚讲座暂时取消,暂时取消,三天落后行!
清风:怎样说不来就不来,这雨现在正大,一出门保准淋个落汤鸡,伞都遮不住!
思雨:那还不坐下来,等会雨小了再走!
清风:只能这样,对了,你叫甚么名?
思雨:我叫思雨,不过他们都喜欢叫我思思!
清风:思雨,嗯,宁静而思远,雨飘而清新,真是好听你人又漂亮!
思雨:呵呵,谢谢!
清风:你这个大胡蝶结真特别,上面还有外文,不是中国制造吧?
思雨:别动,别动,动坏了没的用,这回算你识货,这是我专门让人从瑞士一饰品世家带回来的!
清风:看来你对胡蝶结还挺情有独衷,我也很喜欢!
思雨:是啊,很小就有个好朋友送我一对,不过期间太久了都破旧了,我舍不得扔一直收躲着,后来又让人专门从国外带个回来,这不用这麽久了,一直很喜欢,很漂亮的,呵呵!
清风:呃,难道你,你是……(仔细打量一翻,感觉很相识)
思雨:忘了告知我,你叫甚么名字?
清风:呃,呃啊,叫我凌风吧,朋友们都这样叫我!
思雨:凌-风,你是要告知我你是很盛气凌人的那种boy?(玩笑)
清风:那哪能呢,我还想山无凌才敢与美人尽呢!
思雨:我发现你们男人怎麽都好色,不过你挺痴情的!
清风:这个呢,美女眼前不动心也是不太正常的,正所谓^v^爱山河更爱漂亮人^v^吗?只不过别那麽恶心巴列就行了!对了,我觉得好象在那里见过你,你是否是在艺术学院学习过?
思雨:你怎麽知道,我先前在国内学习过绘画,后来又转国外研习世界音乐往了,这次培训是我毕业执教前的预备,结束合格我就是咱风铃学院一位正式的企业文化导师了,怎麽样?
清风:啊没,没甚么,看的出你很自信,很专业!
清风:啊,是啊,是啊!对了,我有个小疑问能不能当面问问你?
思雨:甚么事,你说?
清风:你的名字真叫思雨?思念的思,雨露的雨?
思雨:哈哈,你观察的倒仔细,是这样的,我本叫思豫,因斟酌到父母起的这个名字太刺耳了,后来我就自拟个好听点的方便接近人,谐音就是雨了!
清风:啊,难道真的是你,思豫!(小声)
思雨:怎麽了,大惊小怪的,吓到你了!
清风:没,没,我再问你喜不喜欢jessecook,fredericfranccediloischopin,beethoven的音乐?
思雨:固然,我最喜欢就是这个了,不信你看这些不都是他们最新版的唱片吗?就连多年前他送我的最早版本乐谱我还全部都收躲着呢?
清风:真的,他,他是谁?
思雨:我说了你也不熟悉,不过他跟你也有点象,名字里也有一个风!
清风:这就对了,真的是你,没想到多年不见你还惦记着,你都长大成美人坯子!(自语)
思雨:甚么,你在说甚么呢,这小声?
清风:啊啊,没甚么,我说旧的乐谱是很有价值的,我找都还找不到,不想你都还留着呢?
思雨:固然,每次翻阅这些褪旧发黄的稿谱我就像真的到他一样!(畅想)
清风:既然你这麽想见到他,有没尝试找过他?
思雨:当年父母安排转学仓促,好多年过往,现在联系方式与地址早不清楚了,怎麽找?实在估计找也没甚么特别意义,他现在肯定早为人夫,为人父了,我们不谈这些伤心事儿了!
清风:不,你希看知道他现在甚么样吗?
思雨:估计现在应当也长的和你差未几,高高帅帅,白白净净,结实的象头牛!
清风:哦(心中一阵自得),和我一样?!
思雨:你臭美,他肯定比你更帅,更cool,更pose!
清风:呵呵,你喜欢他?
思雨:喜欢又怎样,人家或许都结婚了!哎呀,我跟你说这些干吗?不早了,雨小了,我要走了!(起身拿包出门)
清风:你的伞忘这儿了?(拿起给)
思雨:你来没带伞,外面雨还没停,这伞,这伞你留下用吧,我包里还有一把!(说着出门跑往)
清风:哎,你等等……等等……或许他还单身,他还象之前一样爱你……下次讲座还能不能见到你了……(喊)
思雨:希望吧,希望吧……(远处传来她声音)!
清风:为何,为何我不告知她,我就是……(一捶桌子灯光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