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剧本
音乐剧《丁香花》
剧情简介:本剧为独幕剧。共分为三个场次。丁香是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孩。与多数毕业生一样在选择工作时遇到了困惑。她迷失在父母的安排与同学的邀请中。为了舒缓积郁的心情,她来到了一个大山沟里。在与山里孩子的嬉戏时,却被山里孩子的淳朴与求知若渴的真情所感动。于是告别了父母,谢绝了好友的邀请,做出了留山认教的决定。丁香成了大山里的第一个留下来的年轻老师,她也感动所有山里的人,感动那漫山遍野盛开的丁香花。。。然而在任教第四年,丁香在一次山洪爆发时被无情的水魔吞没!大山的人们没有哭嚎,只是让《丁香花》这首忧郁的歌谣在山里传唱。。。。。。 舞台设计:整个舞台用写意的风格背景基调是犹豫却不悲伤.
第一场
场景:忧伤的音乐响起。旁白之后丁香出现在聚光灯下。
旁白:这几年的五月,当丁香花漫山遍野的盛开时,总有许多年轻的大学生来到这大山里。他们唱着忧郁的歌儿,并把丁香花编成一个个美丽的花环,然后围坐在小山头,听山里的人们讲起丁香的故事。。。。。
丁香出现在舞台中央:许多的人都曾拥有梦想,可是往往只是年少轻狂。很多的人也敢于面对现实,尽管现实总是残酷无比。我并不想把生活分为梦想和现实两部分。但我却认为一个人一定找到他自己能为之付出所有热情甚至于生命的事业。四年前我如愿地考上了大学。而现在我将在现实、梦想以及所有的生活中去找寻真正属于自己的一部分!
音乐起。。。
舞台的另一侧,丁香的父母出现在聚光灯下:
丁香父母:丁香,丁香。
丁:爸爸、妈妈。。。
丁母:香香,你爸和我都挺想你,这段时间在学校生活得还好吗?
丁:妈,我很好啊。你们呢?
丁父:香儿啊。爸爸妈妈都挺好,只是惦记着你哦。今年五月你就要满二十二啦,这习气还是向小时候一样!
丁:爸,瞧您说的。
丁母:恩。。香香啊,今年可是毕业的年头啦。想想四年前要为你能不能上大学而担忧,现在又开始操心你的工作。
丁:妈,你们不用干着急。我一个大学生,绝对能找到工作的。
丁父:香儿啊,爸知道你能找得到工作。可现在大学生多着呢,好的工作找起来就困难罗!
丁:爸,您。。。
丁母:你爸说得对,香儿。你的性格妈最清楚。从来就是那么娇娇弱弱的。这出外找事做,叫妈怎么放心。哎,都怪你爸给你取了个丁香的名儿。弄得这性格也像花一样娇。
丁父:那时正好是丁香花盛开的季节嘛!
丁母:〈摇摇头〉不过香儿啊,你爸为了你这工作却操了不少心。这些日子来他东奔西跑的,把最后的老底都掏光了,老面子也都用尽了。终于在省城找到了一点门路!
丁:妈,你们。。。现在都是双向选择,你们不是不知道!
丁父:香儿,双项选择是挺好的,可要是你去了那些坐火车都要用上几天几夜的地方,我和你妈这老了以后还期盼个啥呀?
丁:爸,我自己还没说这工作的事,你们却激动成这个样子!
丁母:香香,你可不能跟咱们闹性子,再怎么说爸妈还是为了你。。。。
丁:妈妈,您想想。如果天底下的妈妈都把自己的女儿留在身边的话,那世界岂不变成了千千万万个原始部落啦!妈妈,女儿没说一定会离开你们去到那遥远的地方。您说女儿娇弱。我自己有时也会这样认为。可女儿还是年轻的女儿,总该有一些想法吧。女儿的心里非常非常的矛盾啊。。。
丁母:香儿。。。〈却被丁父阻止〉
丁父:(用手示意丁母)香儿啊,爸爸能理解你的心情,不会勉强你,只是嘱咐你,毕竟世事难料,一切都要深思。
丁父丁母渐渐隐去,丁香追上前去呼唤。
合唱队:丁香结,,雨中愁,形小声微意轻柔。无可奈何人间事,且让心绪附水流。
丁香沉静在纷乱之中。
丁香的同学小兰,陈枸出现在聚光灯下。
陈:丁香....
小兰:丁香。
丁:小兰,陈枸,你们好啊。
小兰:丁香,你在想什么啊?
丁:没,我没想什么啊。
陈:丁香,跟你说个事。
丁:什么呀?
陈:你还记得我们刚进大学那时侯,你、小兰、我还有高翔他们几个曾说过,等毕业后要一起去北京,去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你还记得吗?
丁:恩,肯定记得。那时侯我们是在军训休息时说的这些呢。
小兰:对啊,丁香,现在我们快要毕业啦,这个预言应该可以文^章^超^市
丁:(笑了)是啊,一起去追寻梦想,可是我想想,那毕竟有些稚嫩〈自言自语>.....
陈:丁香,不要犹豫啦,你不是说你一直都觉得自己总是有点忧忧郁郁,太过平凡吗,你不是说一定要找个属于自己的天地,努力拼搏一番吗?
丁香:(又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