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臣:回宫——
皇 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四名骑士跟在皇帝的后面,依次正步走下舞台。
骗子甲、乙快退下舞台时,幸灾乐祸的互相说:这个皇帝真好骗!
(骗子迅速将宝座搬下舞台,摆上自己的织机和椅子)
旁白: 两个骗子摆出一架织布机来,装作努力工作的样子,可是他们的织布机上什么东西也没有,他们请求国王给他们最好的金子和生丝,把这些装进自己的腰包,却假装在织布机上忙碌的工作,一直到深夜。一转眼一天过去了,皇帝的心里总放不下他的新衣,以至于茶饭不思,于是他决定先派自己最忠实的老大臣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