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雨天,清风如约而致般焦虑等待着思雨的出现,可思雨却久久没来,取而代之的确是思雨女友文欣冒雨送来一段关于思雨的视频,这让清风感觉到^v^雨不在是雨,风也不在是风,美丽的美人鱼儿将要终止海域歌唱,它将要翱翔远往,将永久不在回来!^v^他为之疯狂,他为之追觅,而这些都只能化做一个好久未息的radio……,或许这只是一个梦!
——前景序曲——kisstherain间段
清风:见鬼,怎麽一培训就下雨,也不知道今天还会不会再见到她!(合上她送的伞)
清风:都快到开始时间,她怎麽还没来?她一定是不来了……
radio:各位同事请留意,各位同事请留意,因雨大国道再次故障莱蔓罗兰。克莱普顿教授不能赶到现场,今晚讲座暂时取消,暂时取消,三天落后行!
清风:真倒霉,都不来了,她(伴音——希望吧,希望吧)!不,她一定会来的,她一定会来的,这次我一定要告知她我是谁!(看门外回座,反复屡次)
清风:这次她一定不会来了(懊丧的看着雨伞)
文欣(拿伞冒雨跑进来):你是凌风吗?
清风:啊,是我,甚么事儿?
文欣:我来晚了,不好意思,我是思雨的朋友,她家里有事儿来不了,她让我给你带样东西,她知道你会在这里一直等下往,给!
清风:这是甚么?
文欣:她录制的一段vcr,让我亲手交给你,你看了就明白了!(递给清风dv)
清风:啊,好,谢谢!(打开dv,灯光昏暗,讲堂上多媒体背投出现精致的关于思雨dv-vcr场面)
——背景序曲——kisstherain/木村好夫间段
旁白:凌风,当你看到我的时候,我已在飞往德国波恩的机场,遵从父母的意愿与安排,我必须马上和他们一起赶往维也纳音乐学院协助马歇儿。王尔德教授执教,要知道我自幼出生在艺术世家,凭父母在艺术届的地位与声望及多年海外关系,这让他们的决定是不可抗拒的,而这次能有机会让我进世界著名的维也纳音乐学院,做著名世界级钢琴大师马歇儿。王尔德教授高级助理,并协助他完成21世纪之《梦幻。现实。畅想》三部曲并久长执教,这就是他们所谓关于我的人生做最有前程,最公道与科学的安排决定了,我必须马上遵从他们的意愿!我本想电话跟你说,可父母为避免节外生枝早已提早收起我的所有通讯装备,这个dv也是我不经意间从床榻下发现,现在它只剩两格电源,希望能坚持到你看完!凌风,我真的很喜欢你,从你身上我可以看到我曾心动过的所有影子,凌风,我喜欢你不是为了满足心理需要,你那俊朗萧洒的外表及富有魔力魅力的内涵让我一眼就看上你,你是无可替换和无可厚非的,你是白马王子,假如哪天我们还能再见,我会对你说^v^我爱你!^v^电源马上要没电了,好了就到这里吧,请谅解我的不辞而别,快谅解……(停电,电源掉电唆使音)
清风:怎麽会这样,她怎麽这样,你告知我她现在在那里?(捉住文欣摇幌)
文欣:放…放…,你先放开我,她现在差未几已上飞机了!
清风:不,我不答应他们匆匆离往!(激动而慌张,欲跑出往恍如忽然想到甚么事情)
清风(急忙回来抓桌上手机拨号):喂…喂喂…,是东方知了电台吗?我要点歌,我要点歌,《同桌的你》,对,《同桌的你》,送心爱的雨,(——背景序曲《同桌的你》响起,声音渐大)告知她^v^凌风就是清风,我永久爱她,我等她回来,清风^v^电台快啊,你快播啊(说完没命的冒雨跑出——背景序曲《将爱情进行到底》***段同时响起)我听不见……
文欣:哎,伞,你的伞,雨大(追清风到门口),这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