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白:八音高中,学校正在进行年度音乐剧主角选拔,偶然相识的主人公特洛伊和凯碧发现彼此拥有共同的音乐之梦,于是在外界重重压力下,他们梦想之路由此展开。
旁白:年度音乐剧主角选拔初赛接近尾声,请选手抓紧上场。尽情展现你们的才华吧!
女生 1 (走调型):(唱的很陶醉很走调,对评委抛眉眼,互相对视。)
达布斯:(很汗颜)好的,谢谢(勉强无奈的笑)..下一个!
女生2(害羞腼腆型):(捏着衣角,时不时看手上的歌词,十分紧张)xxx我很佩服你的勇气,至于你的歌……。或许你可以参加下一次音乐剧(下一个)
女生3(边唱边照镜子,高音):(合拢双手放在腹前,专业姿势)
达布斯:(喝了口水差点喷出来)(虚伪的表情)唱的真好唱的真好。。还有你的发型很漂亮(很不耐烦)。下一个
主角:(在后台蠢蠢欲动切切私语,想上又不敢上)
达布斯:(厌倦的语气)最后,至于剧中两位主角只有夏培,雷恩报名试镜,他们两个就不需要参加初赛了,直接进入复赛。那么,还有人现在参加报名吗?(紧接着)没有!那今天就到此结束吧~
特洛伊:(夺步而出)我想参加面试,达布斯老师。
凯碧:什么?(很惊讶,不知所措,被拉出)
达布斯:篮球队长特洛伊(疑惑,讽笑)?哦孩子,没勇气在舞台展现自己的人终将一事无成,时间已经过了。回去吧孩子(不屑一顾,准备离开)。
特洛伊:嘿,来吧。
凯碧:我。。(犹豫,不敢上)
(音乐响起,凯碧开始无法进入状态,慢慢放开来唱。)
达布斯:(顿时被音色触动,稍止步,脸带微笑):你们可以参加第二次试镜。
旁白:音乐剧初试后,校园一阵轰动。一对陌生的名单出现在了音乐公布栏上。与此同时篮球赛也宣布将将在下周举行。
凯碧。特洛伊在校园内散步。
凯碧:你知道么,昨天那么突然。。我有点紧张。。真是丢脸丢到家了
特洛伊:(笑)你只是不敢于表现自己。其实有自信,就会在舞台上发光发亮。你很喜欢唱歌么?
凯碧:是啊,只有在唱歌的时候我才觉得我找到了自己。但每次面对舞台,我总是缺少那一点点自信,(害羞)总是不敢表现自己。你呢,为什么会想参加比赛呢?你可是学校篮球队的队长。
特洛伊:你知道么,我父亲从小就希望我能成为篮球明星。但其实有时候,我一点都不想当篮球明星,我只想当个普通人。
凯碧:(笑)我也是,其实在其他人眼里我只是一个数学天才。但当昨天和你一起唱歌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个。。女孩。
特洛伊:你长得也像个女孩。(急)
凯碧:(笑)你真的想参加复赛?
特洛伊:恩!梦想需要自己努力去实现。不管怎么样我想要试一试!
凯碧:好!加油!(受鼓舞)
(xxx和xxx迅雷奔来):嘿!特洛伊!学校音乐剧复赛公告栏主角名单里,除了雷恩和夏培居然还有你们的名字!
xx:你小子,真看不出来!决赛时间为下周四下午三,好好干!
凯碧:yes!太棒了!(激动的跳起来)
特洛伊:(抑制不住喜悦):我就说我们行的!
凯碧:一起努力吧!我们是最佳搭档!
特洛伊:恩!(互相对视)
(凯碧和特洛伊交谈着离场,迎面走来夏培和雷恩,擦肩而过,夏培对凯碧抛了个白眼。)
夏培:他们凭什么入选?真是可笑!
雷恩:就是那个篮球队长啊!难道是凭投篮入选的么?哈哈(讽刺的笑)
夏培:学校的 ,音乐剧哪次我们不是主角,这次也不会有例外。(不爽)
雷恩:呵!我不会让意外发生的。如果把音乐剧复赛和篮球赛时间安排到同一天。。(坏笑)看他们怎么选择~哈哈(诡笑)
夏培:哼哼~绝对不能让他抢了我们的风头!(两个人阴笑)
旁白:篮球赛越来越近。队员们正在进行紧张的排练。
杰克:听说你要参加校园音乐剧选拔,今天训练迟到,是因为这个么?
特洛伊:爸爸,我保证不会影响训练。我一直很喜欢唱歌。非常。
杰克:但你不是个普通的男孩,特洛伊,你是篮球队长,你的行为不只影响球队,还会牵连整个学校。你如果无法完全投入,下星期的比赛我们就输了。别让那些无谓的音乐影响你的篮球。
特洛伊:是的,但是音乐对我来说一样重要!
杰克: 但你是控球员,不是个歌手,你知道吗?
特洛伊:难道你没有想过,也许我们可以两者兼顾?音乐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这次机会我绝对不会放弃!(坚定,大声)
杰克:不用说了,你知道自己该如何抉择!(无法理解,态度强硬)
特洛伊:(有点落寞,气愤)
(队员们迎面走来)
xxx:特洛伊!我们挺你!
xxx:是啊!相信自己!
特洛伊(有点犹豫):可是篮球赛。球队需要我。。
xxx:有梦想就要去实现,不是么?!
xxx:既然选择了就要坚定不移!干吧哥们!
特洛伊(顿时自信慢慢):好!我一定不会放弃!
旁白:时间转眼就过,经过紧张的训练,篮球比赛已经开始。此刻,更衣室里队员们正在进行赛前动员!
广播报员:现在准备出场的是野猫队和xx队!!
xxx:嘿,兄弟们快上场了!!
xxx:这次一定要全力奋战!
xxx:坚持到底!
特洛伊:好好干吧兄弟们!(大家彼此默契相视)
(队员抚掌鼓舞士气):123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