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开学已经是一段时间了,不知道大家的这段时间学习是怎么样呢,是不是有自己的收获呢,今天我想讲的是我们要去珍惜我们的时间,勤奋的学习,认真的做好初中应该做的事情。
时间是宝贵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在我们初中三年里为数不多的,可能有的同学是觉得三年很长,但是仔细想想,我们小学的六年不是更长吗,但是你回想下,就会发现小学我们过得真快呀,一下子就到初中了,更何况我们到了学校里面也学习了一段时间了,其实我们的时间并不多了,三年很短,我们更是要珍惜起来,去把我们的基础给打好,认真的去学习,不要辜负了这三年的光阴。
时间不等人,我们现在在这里,时间也是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并不会说我们没做完作业,没认真听到老师讲课,我们还能回到当初的时间去,虽然我们还可以补作业,还可以复习,但是如果我们当初的时候认真点,那不是珍惜了时间吗,就不会浪费那么多的时间来补了,而是可以从容的学新的东西,我想我们初三的哥哥姐姐们是最有感触的,毕竟明年就要中考了,也是更加的明白时间多么的重要,而我们初一初二的同学们,同样也不能浪费时间,不能让时间白白流逝了,而是要抓紧,要让我们珍惜好,去学习。
我们可能觉得,浪费一点也没事,可是勤奋学习是可以变成一种习惯的,当你习惯了去珍惜时间,去好好的把握时间,去认真学习的时候,你学的更多,也会渐渐的学的更快,而如果浪费了的话,到时候可能就会后悔,当时的自己没有努力,才会造成而今自己要很努力的去补,而不是很从容的学习,或者学到更多。
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有的同学成绩好,有的同学成绩不好,我觉得很大原因就是我们没有珍惜我们的时间,觉得时间很多,如果我们紧迫点,如果我们认真的用好我们的时间,那么我们完全是可以成绩更好,也能学到更多的东西,让自己的基础更加的牢固。在这里我也是想呼吁我们的同学,要勤奋的去学习,把我们的时间把握好,而不是浪费掉了,用在没有用处的地方,像游戏,玩闹,或者上课不认真听课等等。
让我们一起把握我们的时间,认真的去学习,我想我们一定可以更进一步的,同学们,我们一起努力吧,一起珍惜我们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