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10—20育才中学数学组一行六人到罗庄区20中学,学习市初中数学讲课比赛的先进的授课理念和具体操作方法,现将个人体会总结如下:
通过几位教师的讲课,他们的教学观念新,能够紧紧结合新的课改要求,把教师的地位和学生的地位进行调整,真正把课堂还给学生,使学生的学习方式得以转变,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
在课堂中教师加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让学生自己去探索知识的发生发展过程,同时让他们去自我评价,自己去讲题分析,学生的综合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几位教师都能按照我市课堂教学要求进行授课,“三五x”课堂模式运用熟练,同时课堂中各位教师都有所创新,能够抓住学生的特点设计课堂,在实施中能及时调整,使课堂的效益得到最大化。
各位教师能够把数学和生产实际结合在一起,让学生感受到数学就是来源于生活,加深了对数学的理解,同时渗透了各种数学思想,加深了对数学的认识,这是数学素养培养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