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后心得体会500字 比赛后心得体会
因其本身具有灵活多变的特点,他始终会给我们新鲜感,在富有竞争性、对抗性、紧张性、大强度特点的同时,还具有较强观赏性,羽毛球虽不像足球篮球那样的对抗激烈,但它是一项真正公平公正的竞争的运动;运动量大,对球员体力,技术身体灵活性、协调性等方面的综合要求很高。
作为一项体育运动,羽毛球要求全身性的协调。从步伐到身位,从挥拍动作的手腕手指的小动作,从跳跃到跑动等多方面,都是羽毛球技术要求范围内的。正因为羽毛球的全方位要求,使我们的身体在运动中得到全面充分的锻炼。
参赛选手们很好地坚持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没有人为场上的比分斤斤计较,没有人为自己的输赢大喜大悲,大家在一起既锻炼了身体,又加深了友谊,陶冶了情操,团队合作精神得到极大的提升和发扬。
他让我们知道到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团队的境界是什么?是全体成员的向心力,凝聚力的高度集中,从中感悟到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把自己融入到集体,才能使个人潜能得到限度的发挥,实现个人价值的化。
通过比赛,我们的身心得到了愉悦,打羽毛球要求我们在短时间内对瞬息万变的球路做出判断,可以锻炼反应能力和反应速度,同时羽毛球也是一项益智活动,在比赛中,仅仅靠大脑会拍的蛮力扣杀是不行的,需要动脑子,击球前要对对手的动作做出正确的判断,这得益于我们的应变能力,这对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的作用是很大的,可以使我们正确的处理出现的问题考虑得更加全面周到,令我们的心智更加冷静成熟。从各个方面锻炼了我们,提升了我们。
通过比赛,展示了公司职工积极向上、齐心协力的精神风貌,丰富了公司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相信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吸引更多的职工参与羽毛球这项运动,能使大家树立起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
通过比赛,促进了同事间的交流与了解,使每位职工都真正地融入到了这次活动当中,互相帮助,互相谦让,互相支持,既有团队协作,也有个人竞争。不论我们比赛输赢,最重要的是我们享受这快乐的过程,比赛中我们体会到了友谊的重要,团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
同时还可以教学相长,弥补不足。我想这应该就是我们活动的目的和主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