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一个晴朗日子,我们全家来到了被称为人间天堂西湖,我心别提有多高兴。
那天,没有一丝风,湖水平得像一面镜子。绿得像一快翡翠无暇而明丽,这时太阳洒了一片金光,把湖水弄得闪闪发亮,忽然吹来了一阵风,水平如镜湖面荡起了一圈圈粼粼波纹,这是又连续来了几阵猛风,本来平静湖面顿时变得波涛汹涌,还搅起了小小旋涡。
湖一角种着美丽荷花,菏叶像许多翠绿碧透盘子,有些刚伸出水面几寸,像似害羞少女,而那些高出水面很多荷花阿娜多姿,真像亭亭玉立仙女。她们千姿百态,纯洁无瑕,有含苞欲放,洁白花瓣轻轻一捏好象就要锭放似,在那些碧绿菏叶衬托,荷花显得更迷人了。
沿着西湖慢慢向前,不觉来到了苏堤和白堤,只见那有许多柳树,一阵风吹过,柳树笑弯了腰"倒"了下去,同时也垂下了那弯弯柳条,在微风中轻轻地摇摆着,好象在向游人招手,更像那小姑娘长头发。
我们边欣赏着美景,边往前走,一会儿就来到了"花港观鱼"。,我顿时被深深吸引住了。哪儿,许多鱼儿在欢快地游着,看,那两条红色小金鱼吐着泡泡,摇着尾巴,别提有多威风了,我随手扔了一快面包屑,没想到,成千上万条鱼都来抢着吃,真像是"世界大战"了。这时一条鱼跳了起来,真像鲤鱼跳龙门。
快乐时光总是短暂,一会儿夕阳西下,晚风习习,平静湖面像一面大镜子,镜中倒映着岸边垂柳,美啊!
我爱西湖,它让我留恋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