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几天,终于来到了我最想去的地方——杭州西湖。
走进西湖,目之所及,哪里都是绿的,多少种绿色呀:深的、浅的、明的、暗的,绿得难以形容,恐怕只有画家才能描绘出来吧!
我们先乘船去了湖心亭,游览了“三潭印月”,人们说,在中秋节的晚上,可以看到三潭倒映出三十三轮明月,多么神奇呀!接下来,我们又去了”花港观鱼“,成群的鱼儿在水里自由地摇曳,有游客往水里扔鱼食,鱼儿们争先恐后去抢,场面可谓壮观!
漫步苏堤,看“断桥”,想“残雪”,听妈妈讲白娘子和许仙的动人故事,多么完美的结合,这使我不仅观景,还了解了其历史故事,真是一箭双雕!之后,我们又去了“柳浪闻莺”、灵隐寺和飞来峰,最后离开了风景如画的西湖。
最后一站是上海。上海是中国最大的城市,十分具有大都市的风范。我们先在南京路步行街逛了一下午,又去城隍庙吃了特色小吃。晚上,东方明珠塔上灯光闪烁、五光十色,显得格外美丽。
第二天早晨,我们乘坐上海——沈阳的飞机踏上了回家的旅途,走出候机楼,外面没有了乌镇的小桥绿水,苏州的亭台轩榭,杭州的堤岸垂柳,但是扑面而来的是家乡的气息,汽车飞快地往家开,等到了家,放下行李,看着大包小包的东西,突然觉得,我已经开始怀念这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