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玩西湖作文300字篇
快乐又炫动的暑假就要结束了,我和妈妈抓着暑假的尾巴来到扬州游玩。扬州的风景美不胜收,去扬州又怎么能不去瘦西湖呢?
我和妈妈来到瘦西湖,幽静美丽的景色让我赞叹不已,翠绿唯美的竹林被风一吹,唱出了“沙沙”的歌声,好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一条条小船在湖中慢慢飘动,水面荡起了一圈圈圆晕,在阳光的照耀下,水面波光粼粼,令人心旷神怡。
我们也选择了乘船游览瘦西湖,在游览时,我发现岸边的树种得有序整齐,一棵桃树一棵柳树相间拍着整齐的队伍。之后,在船娘的介绍下,我知道了“烟花三月下扬州”中“烟花”的真正含义。烟指的是白白的柳絮被风一吹,漫天飞舞,犹如一层薄薄的烟雾笼罩湖面,花指的是桃花。
我们又来到了五亭桥,据说这是当年西游记中天宫的拍摄地。五亭桥又15个桥洞,如果你选择到五亭桥赏月,你将会看到16个月亮,天上1个,水中的倒影有15个。我们还参观了二十四桥,那桥有二十四米长,二十四分米宽,桥上有二十四根白玉柱,我数了数正好二十四个台阶,二十四桥也因此得名。再配上杜牧的一句诗就更美了“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
我们还欣赏了扬州的民间工艺,有精致的剪纸,有美丽的扇子,还听到了美妙的扬州小调。
瘦西湖的景色真美,让人流连忘返,真是不枉此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