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是古代大诗人苏轼对杭州西湖由衷的赞美,更激发了我对西湖的向往。
所以,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去杭州西湖旅游。
一大早,我们一家人就来到了向往已久的西湖,清澈的湖水最先吸引了我的目光。那透亮的水,怎能不美?碧绿的湖面,带有一丝凉爽的风;就好似一块冰清玉洁的翡翠,令我过目难忘。微风拂过,平静的湖面泛起了一层波光粼粼的细波,荡进了我的心扉.
伴随着优美的风光,我们来到了断桥,看见湖边那粉红色的荷花,那里的荷花比其它地方的更多,更美,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真不愧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这时,看见湖中心有几条小船,我便起了划船这个念头,也和家人一起去划船。我们刚坐在船上,便下起了小雨,雨滴像断了线的珍珠往下落。顿时,无数个小水花在湖中荡漾开来湖里一条条小鱼在湖里活蹦乱跳,不一会儿,雨停了,天空万里无云,真是水天一色啊!
美丽的雷峰塔里显出了它的阳刚之气;峰峦山也显得无比碧绿。
时间过得可真快,快到了傍晚,我也该回去了,夕阳染红了天空,也染红了西湖,不愧是“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人间仙境西湖,西湖的每一处,将成为我永远的回忆,我爱你呀,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