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玩西湖作文300字篇
三月,是外出游玩的好季节,更是我们扬州美城鲜花绽放接待外来友人前来旅游的季节。
俗话说:“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在春光明媚的日子里,迎着和煦的春风,我跟妈妈来到家门口——瘦西湖游玩一番。
一进门,里面鸟语花香,春深似海。小路两旁长满了各种各样,知名的,不知名的鲜花,湖旁边还有几位“柳姑娘”,正在洗着她那长长的绿头发呢。美丽的景色令人陶醉!阳光明媚,细长的湖面如同一面银镜,闪闪发亮。一阵微风吹过,湖面泛起层层涟漪……但最美的还要数“五亭桥”和“二十四桥”了。
五亭桥的样子很像荷花,所以它又称“莲花亭”。五亭桥顾名思义就是由五个亭子在一起组成的,白天湖面上总是会有一群野鸭在嬉戏。空中不知名的小鸟快活地飞来飞去,为美丽说五亭桥增添了几分生机,在蓝天的映衬下蔚为壮观。夜晚的五亭桥更为美丽,夜晚,天上的月亮和水里的月亮不知道哪个才是真的。
与五亭桥遥相呼应的是“二十四桥”,关于二十四桥,还有一个传说,传说,隋炀帝的游船到了扬州的西郊,看到一座小桥,就问叫什么桥,太监说不知道。一个宠妃就说:“我给它起个名字吧,叫二十三桥”,游船上有公主,妃子二十三个,称二十三娇。“娇”和“桥”韵母相同,右半部分也一样,这时,一个太监说:“船上有二十四娇――有一个妃子怀孕了”。因此,这座桥就叫二十四桥了。
瘦西湖里还有更多好玩的地方,大家还是亲自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