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你犹如一只美丽动听的歌;你又如一首清新淡雅旳诗;你更是一副如痴如醉的画。
今天,我终于走进了你,掀起了你那神秘的面纱。映入我眼帘的是柔和清凉的湖面,仿佛一块巨大的翡翠嵌在这片大地上。堤上,翠柳的枝条亲吻着水面,风起时,娇柔的枝条随风摆动,好似翠柳绿绿的长发在飘舞。岸边是五彩缤纷的花儿,有黄的,有红的,还有紫的。各式各样,绚丽多彩。
在阳光的照耀下,花儿像五彩的宝石,闪烁着诱人的光芒,就像一位搔首弄姿的“美人”。他们有的仰头,尽情地充吸着耀眼的光芒;有的摆了摆“身姿”,如同在痛快的沐浴“温泉澡”;还有的独自在一角享受温暖的气氛……“好美啊!”我情不自禁地惊叫道。
我们漫步在西湖岸边。此时没有风,水面上不起一点波澜,如镜面一般。在阳光的照耀下,湖水闪烁着金子般的光泽,西湖好像是穿上一件金黄的“龙袍”。
最美丽的要数西湖里的荷花了!瞧!上百朵荷花含苞待放,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那一只只调皮的蜻蜓把荷花当做了“停机坪”;机灵的小鱼把荷花当做了“遮阳伞”;游客们把荷花当做了“最佳观赏点”。
西湖的水,神秘莫测,令人联想翩翩;西湖的荷花,美不胜收,更让人百看不厌。它们给西湖增添了无限生机,绘成了一幅人间仙境般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