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俗话说的好:“父爱如山重,母爱深似海。”你们十几年来含辛茹苦,日复一日的将我养育成人,让我无以为报。记得小时候,你们细心的照料着我,生怕我受到一点委屈,有好的东西也是第一时间想到我,把我放在第一位。当我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有了自己的思想,于是我逐渐厌烦了您们的关心,还有唠叨。认为您们很烦,一件事情重复跟我说几次,限制我的自由不让我出去玩,这也不让做那也不让做。还美名其曰是为了我好。
记得,那是初二升初三的夏天。我顽皮,将手指切开了很深的伤口,当母亲您看到我手上的伤口时,毫不犹豫的将裙子撕下一角帮我包扎手指,不仅没有责骂我而且还一反常态温柔的问我:“怎么搞的,割开了这么大个伤口。”我因为这巨大的反差一时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你二话不说直接拉着我去了最近的诊所,医生说需要缝针,您说:好,快点准备手术吧。我心中顿时发怵,这可是我第一次做手术啊,你却一直在安慰我说:不要害怕,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个小手术。医生帮我缝针时,你还在旁边一直跟我说话帮我分散注意力。手术后父亲也赶到了诊所,问了问医生情况,就跟母亲一起喂我吃饭,陪着我打点滴。就这样伺候了我一个月,直到我的伤口有好转。
所以,我在此想对您们说一句:“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在夜里替我盖好被子,以防我着凉;在我每次上学出门前都不忘叮嘱我一句:注意安全;在放学回家的第一时间为我端上热乎的饭菜,怕我饿着。谢谢你们的唠叨,让我明白了事理,少走了许多弯路。谢谢你们的关心,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更要谢谢你们对我的爱。爸爸妈妈请放心,我不会嫌弃你们,我会像您们小时照顾我一样地照顾好您们,我会给您们洗脸洗脚,帮您们洗衣服上的污渍,陪您们在饭后去公圆通溜弯。可能我赚不了许多钱给你们当养老费,但是我不会走太远,我还会常常回来看望您们,让你们安度晚年,不用再让您们为我操劳费心,因为我会替你们承担起这个家,做个有孝心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