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家是温暖的岸,人是漂泊的船。当你疲惫不堪回家时,家人总是会准备一大桌子丰盛的饭菜,嘘寒问暖;当你离家时,身后是家人不舍的目光,久久的注视这你;当你在学校感到孤独时,家人也在等待你的来电,牵挂着你。家人对你们的爱是不求回报的,家人对你的好是心甘情愿的,发自内心的。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如今许多人因为工作、家庭等原因,没有陪伴在老人的身边,也许到了老人要永远离开了的时候才会想起那总说着“常回家看看”的老人,那总是说个不停的老人,那默默关心着你却怕你扰你而不言语的老人,曾几何时,他们是你温暖的港湾,是你坚实的后盾,当你羽翼丰满时,却忘了留给他们一份温暖。
孝顺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羔羊跪乳,乌鸦反哺,动物也知报答父母恩,况且是人。古有黄香温床,今有孟佩杰带父母上大学。孟佩杰的养母常年卧病在床,她从小一边上学,一边照顾母亲,人们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孟佩杰的行为是对这句话最有力的反驳。她践行了孝顺父母这一传统美德。
人们常说:母爱如水,温柔细腻,可是母爱也是强大的,充满力量的。“暴走妈妈”每天暴走,穿烂了好几双鞋,脚上布满了血泡,几个月内瘦了数十斤,为了给儿子捐肝治病;最爱妈妈吴菊萍在孩子从楼上掉下来的一刻义无反顾地冲上前接住了孩子,孩子安然无恙,她却全身骨折。认得潜能是无限的,在孩子面前,父母是甘愿牺牲一切的。当你成为父母时,你的肩上就多了一份责任,一份丢不掉也不能丢的责任。
父母爱孩子的方式各有各的不同,但是“爱”是不变的。孩子应该牢记父母恩德,回报父母,用一颗孝心,火红的孝心,永不褪色的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