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最美孝心少年颁奖活动中”,有这么一位女生,让我记忆犹新。她叫李佳,眉山人,她的妈妈患上了白血病,急需进行骨髓移植。可是上天就要捉弄人,让李佳的妈妈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骨髓,当李佳得知自己和妈妈又非常相似的骨髓时,她毫不犹豫地决定为妈妈捐出自己的骨髓。但医生告诉她,她和妈妈体重相差较大,还不能移植。于是她开始了自己的增肥计划,并向自己身边胖一点的同学请教,一向不吃肥肉的她为了妈妈开始大口大口地吞咽它们。
她的妈妈害怕拖累她爸爸,用放弃治疗的方法强迫李佳的爸爸,和她离婚,并且一直瞒着李佳。但是李佳最后还是找到离婚证书,并且将他们放到抽屉的最下层,她说:“爸爸和妈妈虽然离了婚,但爸爸依然照顾着妈妈,从来没有想要离开过这个家,他们只是名义上的离婚,但不是真正的离婚。”她很希望爸爸和妈妈能和好,当她重新穿上她妈妈给她买的裙子时,看着略微有一点绷紧的裙子,她说她一点也不后悔。
通过李佳的故事,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孝”。“孝”不仅是中国传统美德的体现,也是个人品德的一种体现,我们应该学会坚强,学会勇敢,学会独自面对困难,不能在什么方面都依赖于长辈。他们终有一天会离开人世,我们应该在他们还活着的时候,好好孝敬他们,多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减轻他们的负担。原来我还为了一些小事就和父母发起冲突。现在我要努力学习,等学有所成之后,来报答他们,赡养他们,让他们过上无忧无虑、内心满足的生活。
白岩松说过,“孝”是一个小孩儿背着一个老人,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证明“孝”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