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健康饮食让我们更健康”。
为了使学生营养宣传工作更加广泛、深入和持久,促进学生营养宣传工作的制度化,决定将每年的5月20日定为“中国学生营养日”。
我们都知道小学是成长发育的关键阶段,但是很多学生都有挑食、偏食、暴食的坏习惯。许多学生不知道如何珍惜自己的健康,为自己的健康负责。从今天开始,我希望所有的学生都能开始注意他们的坏习惯。
1、首先要养成不挑食不偏食的习惯。日常生活中吃各种粮食、水果、蔬菜、鱼、蛋、奶等。一旦有了偏食挑食的习惯,就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抗病能力低下,身体发育不良,影响我们的健康。比如多糖吃多了容易引起胃病和皮肤病;吃太多肉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吃太咸容易血压升高等等。
根据调查,许多学生在吃饭时只选择他们喜欢的东西。有的同学吃完了肉,结束了饭;有些学生只吃蔬菜。这些都是不正确的,都是挑食和偏食的陋习,容易引发各种疾病!从今天开始,希望大家慢慢改善这个问题!
2、第二,吃饭的时候慢慢咀嚼。不要吃得太快,尤其是小孩子。咀嚼食物要更仔细,因为咀嚼多了有利于提高食物的消化率,保护肠胃。
3、营养饮食的另一个要点是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
每天放学后,许多学生去学校外面的露天小贩那里买食物。要知道很多食物成分非常复杂,暴露在阳光下、光化学、热分解后会引起内部变化和变质。尤其是夏天,学生吃露天卖的食物,更容易吃到一些变质的食物。
事实上,所有的学生都处于发展阶段,容易挨饿。然后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从自己家里带一些面包或者饼干来吃。
最后告诉你一个科学的进食顺序:汤——蔬菜——米饭——肉——半小时后吃点水果。
我希望所有的学生在听完我的演讲后,都能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健康成长。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