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不知不觉中,在xx中学已经度过了两年的光阴。现在看着初一的学弟学妹们,让我回想起刚进xx的时候,那时的我怯弱得不敢和其他同学说话。而现在,我已经有了许多无话不谈的朋友。过去的两年里,在老师的悉心教导和同学的热心帮助下,我们脱去了孩子的稚气,学会了独自面对生活。
新的一学期开始了,我很荣幸能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学习的方法:
第三、学会总结与整理。学习不仅是掌握书本和笔记本上的知识,而且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
初一的同学们,你们将要面对的是一段崭新的旅程。初中生活和小学不一样了,你们要遵循范先生"志当存高远"的教诲,树立今后奋斗的目标,拿出"板凳要做十年冷"的毅力,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为初中三年的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
初二的同学们,经历了一年多的初中学习生活的磨练之后,你们一定深切体会到初中学习的特点,变得更加自信了。过了这一年,对于你们来说是全面掌握知识体系,决胜初中的关键时期。你们应该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思考上,多做知识和学习方法的总结,同时加强锻炼,为九年级的冲刺做好充分的准备。
而作为初三的学生,我们面对的是一场关乎前途命运的考试。在所有剩下的时间里,我们应该珍惜每一天,甚至每一小时每一分钟。一个人如果一辈子不为任何一件事努力,他永远不会成功,也没有资格遭遇失败。拼尽全力活出最好的自己,这样就够了。
我也曾经问过自己:为什么要读书?我的答案只有简单的两个字:未来。我们总是会想象未来自己会是什么样?是教书育人的老师、还是兢兢业业的白领、或是博学多才的作家?然而我们都应该认识到,离开了现在的努力与付出,一切都显得虚幻。
同学们,战斗的号角已经打响,让我们把握好这个秋天,把理想记为宏图,把计划付诸行动,荡起理想的双桨,与学校同舟共济,破浪前行,展现xx学子的风采,奉献青春的智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