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有事请假是正常的。
第二件事:
今天是我们本学期开始的第一天,俗话说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转眼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万象更新,对于我们教育工作者一个学期更需要崭新的自我投入到新的学期,怀着饱满的激情去看待你的工作、看待你的学生、看待你的班级那也是一件美美的事。
多年来我始终坚信我们的职业是教师,那么我们的阵地就是在课堂、在校园,要发挥一个教育工作者的真正作用。我还记得保定郭树根老师讲过:一位真正的老师首先是课改的引领者,做业务的明白人;一位真正的老师首先应该先成就学生,成就了学生也就成就了自己;一位真正的老师必须有关键的人和关键的事件才能得以大成。昨天早上8点多钟家里来了七八个老婆曾经教过的学生探望他的老师,有学医的、公安的、软件开发等,看着他们在一起聊的很嗨,我当时也被他们陶醉了,心里默默的敬佩老婆,在班主任的岗位上找到了职业的幸福。和大家分享这件事主要是想告诉大家一点:工作必须有方向、有目标、有策略、有途径,最起码生活得充实,因为我相信只有工作的人才会找到幸福的源泉,只有工作生活才会有目标。我们的老师们要理解,有人管是件很幸福的事,无人管是可悲的。举个例子便知:山珍海味好吃,天天吃什么效果;呆着啥事不干好,病人躺在医院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多好,就像我现在多难受!我们生活在一个团队里要学会协作、感恩、相互理解,不能以个人为中心,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例如职称评定、荣誉评比没该着咱,咱就唉声叹气、怨声载道,其实是不对的。咱们这么大一个单位各方面都是有一把尺子的,只有努力去干去实现、践行自我价值方能实现目标。
九年级:目标中考确保全市前三(含市直三所初中)
七八年级:课堂实效是本学期课改工作重点
第三件事:
师值班都很好,做到了定点、定时。一次是我们乡的一所小学白天无人值班,经核实教师值班安排表(假前已经上交主管部门)是代课老师,校长做了书面解释;另一次是2月15号晚9点21分纪检李曙光等人到xx小学突检,值班情况良好,当时我校曹老师值班无任何问题。分享这件事主要是想告诉大家一点:今后的值班工作一定一如既往。
第四件事:
发生在身边的两件事,一是同事的孩子自家离奇死亡,那还是个哈工大的名校学生,可悲!人工湖一28岁女孩跳河自杀,可叹!可悲可叹背后我们要深思,年轻的生命为什么在花儿时代陨灭,有人说他们看透了生活、看透了什么什么,既然如此看透还有什么放不下、舍不去,非走如此之路?分享这件事主要是想告诉大家:乐观,是一种健康的心态。
其实教师这个行业本身是挺轻松的行业,读书丰己,感化教人。当当工资与职称评定、多劳多得、荣誉评比等等联系在一起,我们内心有时就失去了平衡,内心总会有些变化。我们要正确面对这些评比,其实这些都是为了激发老师能够更好的从教而设定的。
人生的道路并不平坦,有机遇也充满了挑战,有辛酸的往事也有甜蜜的回忆,而乐观,就是一种资本,它是一种健康的心态,是快乐的源泉,它像温暖的阳光,充满了神圣的力量。乐观,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乐观是春天里的阳光,可以使坚冰融化;它又像一粒健康的种子,使生命更加蓬勃葱绿。它可以使沮丧的心情变得豁达,也可以使阴晦的天气变得明朗。当你身陷困境的时候,不妨转换角度想想,不要一味的沉湎于过失,痛苦于失败,失意于过去,彷徨于将来,那样做只能徒增烦恼,只能雪上加霜,只能让自己的身心更加压抑,调整好正常的心理状态,快乐的源泉如潺潺溪流。
第五件事:
第一、安全重于泰山。生命没了或者出现严重的伤害我们还谈什么课改、中考,到那时就没什么意义了。
第二、对于年级主任、班主任应该深刻反思年级管理、班级管理。应该加大平时年级会议、班会的思想教育,开学初我们还要聘请派出所警员进行法制报告会,充分发挥。
班干部积极揭发、检举,在班级里弘扬正能量,为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