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大哥哥大姐姐、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今天的五年级毕业典礼,我的心里特别激动,心潮起伏,感慨万分。五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今天你们就要毕业了。殷殷的情意,系不住你们欲行的脚步。在此,我代表四年级以及非毕业班的200多名同学,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坐在主席台上,诉说我的心里话,在这里与你们分别。此时,我的心情很复杂:又高兴既难过。——高兴的是你们就要进入高一级的学校继续深造,难过的是:我们舍不得在这里分手。为此,我代表xx学校四年级,以及非毕业班全体同学,向给予关怀和培育我们的领导、以及全体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向即将踏上高一级学校的43名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学们,我们在一起生活了四年,在近两千个日子里,与你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别离才知情深,此时此刻,我们多想让时光老人停下匆匆的脚步。光阴似箭,逝者如斯夫,然而,永远也抹不去的,是刻在我们脑海中,小学生活的点点滴滴。
几年来,我们在校领导的关怀和老师的辛勤培育下,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到了比较扎实的文化知识。在老师的教导下,我们积极上进,不断成长,思想上也逐步成熟。早上,我们满怀豪情,迎着出生的太阳,高高兴兴的走进学校;教室里,我们认真认认真真的聆听老师的精彩讲课;课堂上,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的遨游;操场上,我们热情奔放,尽情挥洒着汗水………这一切,将永远成为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同学们,学校是一片充满生机的土地,我们是一粒种子,每一颗种子,只要找对了合适的土壤,有了足够的灌溉,就能茁壮成长。我们就是在xx学校,这片生命的土地上,找到了自己,播种自己。我想,经过小学阶段的教育成长,我们就像已经发出新芽的小树,每个同学,都做好了开枝展叶的准备。希望各位大哥哥,大姐姐,能努力让自己在高一级学校,长成一棵枝繁叶茂、漂亮强壮的大树,为我们树立好的榜样。
五年级的同学们,你们就要进入一个新的学校,踏上新的学习征程。在此,我们在校的四个年级的同学,送给你们一句话:生命的价值在于学习,理想的实现在于拼搏,美好的未来要靠自己创造!祝愿你们在以后的日子里,从中学,到高中,到大学……用实际行动去履行自己的诺言,去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并祝愿你们在新的学校里,好好学习,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争取早日成才!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既然分别不可避免,那就让我们把满怀的思念,托付给明天,让我们每名同学,将来成材后,在社会主义的广阔天地里,享受再次相逢的喜悦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