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2
在暑假的时间里,我读了一本名课外书,十分的有趣,叫《绿山墙的安妮》。安妮的笑脸,像一束束温暖的阳光吹时我的胸怀里,安妮活泼可爱、天真纯洁,真是让我难以忘怀。
马修和玛瑞拉,他们本来是想从孤儿院里领养一个儿子,做帮手,可是因为同情一个名叫安妮的女孩就收养了这个女孩子,可这是一个有丰富想象力的小姑娘给这一对兄妹带来了春天般生机。
这故事引人入胜,马修和马瑞接对安妮发自内心的疼爱和无私的付出,让人感动,而安妮又纯真善良,热爱生活,坚强乐观的形象更是让人难忘记。安妮从小失去父母,被孤儿院收养了,可她并没有伤心,反而成为一个性格活泼,每天都沉浸在自己美丽的梦幻与想象中。她想象自己可能是一个国王的女儿,被海盗偷了出来;看到镜子里的影子,就想象那是一个被魔法捆住的小姑娘;听到山谷里传来的回声,想象那是一个喜欢重复她话的好朋友,在她的想象中如果玫瑰姑娘能说话,一定给我们讲许多故事,她还把自己的回声想成了自己的好朋友。向她诉说自己的心事。看着安妮的那天真可能充满着美好梦想与想象,你会走进一个奇妙的甜蜜慕世界,感受到许多的神奇与快乐。有时候安妮那丰富的想象力闹出了一些天真的笑话,她还是不伤心。安妮还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好孩子,她对大自然的一草一花,一树一物,都充满了爱心,她对亲人,同学们都怀着一颗善良,一颗纯洁,一颗热忱的心。她对生活和学习有一股狂热的劲头,那种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精神让人感动。安妮是一个伟大的梦想家,凭着自己的努力,奋斗,拼搏,一个个梦想都 成了现实,安妮感动着一代又一代小记者。
安妮由于酷爱想像以及“爱美之心”,还给自己一连串的麻烦,她不断地闯祸,又不断地改正错误,在亲人的关爱中,小孤女慢慢成了绿山墙里快乐、活泼的小主人。
我们要向安妮一样,要乐观向上,用支持积极的心态迎接每一次挑战,跳过一次又一次的障碍,冲破一个又一个难关。像安妮那样失去父母不能太伤心,要越过难关,不能被难关打倒,要坚持不懈,打倒困难,不能向困难低头,让我们美好的梦想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