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问了爸爸一个问题:“爸爸,什么是打水漂?”爸爸说:“就是白干了呗。”“那我在语文书上看见这个词时,上面怎么说是个游戏,难道说玩白干了吗?”爸爸说:“噢,我知道你说的打水漂了,是不是拿一个小石片儿对着水面斜着扔,看谁的石片儿在水面上跳的又多又远?”“噢,对对对!是这个!!”我又接着问:“你小时候也玩儿这个游戏?”爸爸说:“那当然了!”“你小时候除了打水漂,还玩儿过什么?”爸爸说:“嗯,我小时候没什么玩具,只有铁环儿和弹弓什么的,哪像你现在,玩具都得按箱算了,不信你去看看。”
于是,我跑到玩具箱跟前,数了数,哇!电动的玩具就有六个了—三辆遥控车、一个红色的遥控大瓢虫、一架直升飞机,还有一个飞碟;然后,我又跑向阳台,阳台上的东西也不少—两双轮滑鞋、两辆小自行车、四支羽毛球拍、一支网球拍、两支乒乓球拍、一辆滑板车和一个蛇板;从阳台回到客厅时,我还发现了几样东西—躺在沙发上的拳套、挂在墙上的跳绳,还有藏在电视柜下的两个绿色小哑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