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太阳缓缓滑进了树梢,露出最后一丝耀眼的光芒,它想把最后一丝温暖无私地馈赠给这美丽的人间。
夕阳下,爸爸驼着儿时的我,我则趴在爸爸坚实的背上,听着爸爸一路孜孜不倦地讲着故事,憨憨的笑,而我却身子一点也不老实,时不时乐得手舞足蹈,还不时地调皮地拉扯着爸爸的耳朵,大笑着嚷着:“爸爸是猪八戒!”爸爸总配合着我:“回高老庄找妈妈去罗!
小笨猪!”银铃般的笑声荡漾开来,身后留下一串串金色的脚印,温柔的阳光照在我粉嫩又稚气的小脸蛋上。远处的袅袅炊烟被风吹散了,消失在一片金黄的阳光中。
那时的我如此稚气,直到时光荏冉,儿时的我也渐渐长大。
同样的夕阳余辉下,因打扫卫生晚出校门的我,看见校门外等我放学的爸爸,就在那一刻我发现,他那刻满了皱纹的眼角、还有鬓角那早已滋生的白发,他的身影显得有些单薄。我知道爸爸一定又是忙完生意,又急急赶来接我放学。那微红的双眼透着一丝疲倦,眼神却炯炯,向着我跑来的方向,嘴角洋溢着温柔的微笑。我心里突然泛起了一丝酸楚,那一刻夕阳下爸爸单薄的身影让我心疼莫名。
我想抚平他那满是皱纹的眼角,我想让岁月染黑他那早生的白发,我想了很多很多……
“爸爸,以后您就不要赶着来接我了。”“嗯?怎么了?”爸爸有些诧异的眼神凝视着我。“爸,我长大了,我可以自己回家的,而您每天工作那么辛苦还来接我,太累了。”爸爸笑了,笑得很甜。“闺女,爸爸接你是开心的事,可从不会觉得累!”我亲昵地偎着爸爸,红着眼圈。也在心里暗暗的对自己说:“一定要争气!好好学习!将来好好孝敬爸妈!”
太阳的光束正在渐渐隐退,唯美的夕阳让我回忆起无数美好的景象,那阳光尚存的暖意,在心中回荡。我望着这无边的美景,眼角被微微渗出的泪水慢慢濡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