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是一个特别爱看书的人。家中,我的一个三层书架装满了我喜欢吃的“主食”,我有空就会去那儿大吃一顿。如果看到较好的“菜肴”,我就会把它们全圈点出来,如果看到极好的“菜肴”的话,我就会把这些好词佳句摘录在一本本子上,经常去读一读,真是回味无穷。时间一长,我的好词佳句已经积满了整整一大本。
有一次,我又去看摘录本了,真是越看越享受。我看得全神贯注,连头也不抬,本子里面的每一句句子都值得我细细回味。
时间就像山泉划过指尖一样,一下子就溜走了。不知不觉,外婆已经让我吃晚饭了,但我觉得还没看多少页,反正也不饿,再多看几页吧。突然,我又看到一道美味的“菜肴”,不禁读了出来:“看,一颗流星划过天际。”外婆就去窗台边看流星了:“流星,流星在哪儿?”我心不在焉地说:“已经没有了,流星飞得很快的。”她又问:“那你怎么看见了?”我便如实地告诉了她,她夸我真是一个“小书虫”。
我们以后看书要学会方法,认认真真地看好书,多投入一点,让我们的知识更宽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