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正行走在成长路上,在这个路口,我突然有点茫然,我应该如何面对我的未来?
在我的心灵深处,埋藏着一颗文学的种子,我期待着,有那么一天,它悄悄地萌发,然后撑起属于我一方的"天空。但我不懂,不懂的太多。
当自己的知心朋友多次对周围同学说我如何如何不好,包括贬低我用心写成的习作,并导致那些同学对自己日渐疏远时,我忍了,我不哭,虽然那苦涩的泪水在我心中不停地流淌。我告诉自己:生活是一个简单而复杂的方程,只有用心去解,才能获得成功。
当邻座的同学一次次地误会自己,我不做任何解释,而只是沉默。迎着他不屑的眼光,我就如一个不会说话的木偶,脸上却挂着永远的笑容,眼中盛满辛酸的泪水,真正的痛苦我独自感受。笑容花开过的结果是惋惜,而我只想换真心的朋友。我不哭,我告诉自己:生活是一首朴实无华的田园诗,只有做生活的诗人,才能谱写出美丽的乐章。
当自己的任性和追求换来一张张失望的试卷时,我不哭,我不后悔,我知道:我不能没有快乐。朋友对我说:“你不懂生活的真谛!”我固执地说“这就是我心中的生活!”我觉得人应该告别痛苦,告别纷乱的牵挂。我告诉自己:生活是一条跑道,只有做一名真正的运动员,才能跑出辉煌的一幕,不要挽留踌躇的步伐。
收获的季节到了,同学们都希望收获到那金色的硕果,看着他们收获之前兴高采烈的样子,我有一些伤感,不过稍纵即逝,我何尝不想收获那金色的果子,但也许我只能获到银色的果子,原因呢?用朋友的话说,我太单纯,太幼稚。也许是吧?不过,破碎的友谊,不屑的眼光,不也是一种收获吗?一种银色的收获!这银色的果子同样也蕴含着生活的真理,人生的真谛。
我渴望收获,不管是金色,还是银色。但是我我更希望的是可以正确面对我成长路上的每一份收获,让每一份收获都成为我人生中的财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