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们带着激动、带着自豪,带着学校老师及家长的殷切希望,更是带着我们对美好理想的憧憬和渴望,来到我们向往的军营。高中学习生活是艰苦的,需要我们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克服各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学校在开学伊始就组织开展为期六天的军训活动,不仅仅是为了提高我们的体质,更是为了培养我们坚忍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宽广博爱的胸怀,艰苦奋斗的作风。这些优秀品质,对我们的高中三年生活乃至一生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我相信每个人都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迎接这一刻。
“军营是座大熔炉,走入的的是平凡,走出的是闪亮的人生”这短短的话道出了军营的神奇力量。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为能参加这样的训练和考验而骄傲。在炮火连天的战争岁月里,我们的人民解放军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和生命换来了共和国的诞生;在今天改革开放的年代里,人民解放军又在国防建设里,经济建设,抗灾抢险等各条战线上不断地做出新的贡献。他们不愧为“最可爱的人”。
而我们-----未来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掌握科技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掌握更多的国防知识,基本技能。以便我们成为更优秀的国防后备力量,我们也时刻准备着为了国家的安全贡献我们的青春和智慧。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正处于一个充满希望的挑战的新时代,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
虽然这段军训只有短短的几天,但身处军营我们一定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我们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一切行动听指挥,尊敬教官,服从军队的命令,遵守军队的纪律,发扬军队的作风,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军人的信念教育自己,我们会铭记集体的利益高于一切,我们会发扬刻苦训练,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我们深信我们将会以优良的成绩圆满完成我们的各项军事训练任务,为我们团队争光,为我们的学校争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