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完美的未来。我们应当相互关爱,这个世界才会变的完美。
在我身边处处有人互相关爱,其中一位陌生人帮忙我的是记忆深刻。
九岁那年的暑假,我去姑姑家带两个六岁以下的小表弟,才发生了那件事。
记得有一天,我和几位小伙伴、两个表弟在后花园的小巷奔跑时,看见了一把破烂不堪的雨伞。我们几个好奇地望望雨伞,一下玩性大发,一个接一个跳到伞的另一边去。我也正在向前跑,突然,一块大石头绊住了我,我一个踉跄,跌了下去,一根又尖又长的东西划伤了膝盖,我爬起来一看,惊呼;“天啊!”一条又深又粗的伤口正在不停地流血。我急了,疼痛难忍的我嚎啕大哭,声音穿过了好几条巷子。小伙伴和表弟问;“你怎样样了?我们去找人来救你。”我点了点头。姑姑出去忙了,不能求助于她。正在小伙伴和表弟满世界找人的时候,邻居阿姨闻声出来,一看见我正在淌血的膝盖,立刻翻出医药箱,提着跑了过来。她从医药箱里翻出了一瓶碘酒,用棉花蘸一下,涂抹在我的伤口上。我咬咬牙,望了一下阿姨,她头上大汗满淋,嘴里还喃喃地说;“你是怎样回事?伤成这样是很严重的。”我感动了,轻轻地说;“多谢您,阿姨!”她正在为我的伤口治疗,无心去听我的话。不一会儿,伤口完全包扎好了。我正要感激阿姨时,她却走远了,边走边说;“你下次细心点儿,期望别留下疤痕呀!”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别人七嘴八舌地说些什么,我也听不进去了。
之后,我的膝盖上还是留了伤疤,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位外表冷酷,内心热情的品德高尚的邻居阿姨。
伸出我们的友爱之手,让我们互相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