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今天我要给大家讲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韩信报恩》。
古时候,有一个孩子名叫韩信,从小就和哥哥嫂嫂住在一起,因为家里很贫穷。所以小韩信就靠吃剩饭剩菜过日子。小韩信很懂事,白天帮哥哥干活,晚上刻苦读书,可是嫂嫂还是非常讨厌他读书,嫂嫂觉得读书耗费了灯油,又没有用处。于是把他赶出了家门。韩信只好流落街头,过着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生活。有一位老婆婆见到这样的情况,很同情他,不但支持他读书,还每天给他饭吃。面对老婆婆的一片诚心,韩信很感激,他对老人说:“我长大了一定要报答你。”后来韩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著名的将领,当上了楚王,他仍然惦记着这位曾经给他帮助的老人。于是他千辛万苦地找到了这位老人,将老人接到自己的宫殿里,像对待自己的母亲一样对待她。
小朋友们,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什么道理呢?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要学会知恩图报,我们要向韩信学习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
一要感谢爸爸、妈妈,是他们给了我宝贵的生命。
二要感谢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教给我们渊博的知识、教会了我们各种本领。
三要感谢同学们,因为他们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和帮助。 四要感谢校园,因为校园园是个充满了快乐地海洋。
感谢所有关心我爱护我的人。因为他们,我们拥有了更多的伙伴,拥有了更多的快乐。
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是最幸福的,常怀感激之情的生活是最甜美的。所以我们应该对亲人,要有孝心。孝敬父母,孝敬前辈,孝敬老人,讲文明懂礼貌。对朋友,要有爱心,学会友好相处,学会分享,学会互相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