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高三3班的郭玉玲,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
新学期开始了,对于高三初三的同学们而言,这一学期是决定未来的十字路口。对于其他年级的同学们而言,这一学期是给未来加上的坚实的筹码。三年时间,不短不长,重要的是珍惜每一个学期,每一天。努力过,奋斗过,才不会在结束时猛地回头,留下长长的叹息。
如果要我给同学们一些学习上的建议的话,那我会说两个字“勇敢”。因为勇敢,所以能不畏艰险,逆流而上;因为勇敢,所以能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因为勇敢,所以能忍受孤独,敢为人先。唯有勇敢地闯过这三年,才不会留下遗憾。
作为一名高三学生,我尤其想对其他高三同学说:高中生涯已近尾声,我们骑虎难下。人最容易松懈的时候便是将要接触到成功的时候。在这紧要关头,我们需全副武装,勇往直前。
这是拼耐力的三个月,拼精神的三个月,状态显得尤为重要,整理自己的情绪,秉持着一种苦中作乐的心态,让自己有希望有念想,有拼搏的动力。凤凰涅槃重生,经历毁灭般的痛苦,新生后方能展翅翱翔。如今我们也处于一个浴火的境地,置之死地而后生,破釜沉舟来一战,何须顾虑太多。
对于已经比较优秀的同学,那就让优秀变成一种习惯。对于还需加速努力的同学,只要想改变,每天都可以是你的起点。让我们用汗水组装希望,用最高昂的姿态迎接未来的骄阳。
祝大家在新学期都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