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规划书字 职业生涯规划书1500字大学生
西方发达国家一直比较重视职业生涯的设计,许多国家的学校教育中早就有职业设计辅导这一课程。职业生涯规划也是许多大公司的领导及人事干部为员工所做的一项主要内容。在我国,职业生涯设计也开始成为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学的核心内容之一。在美国,中学在孩子们上八年级(高中)时就要请专家给孩子们做职业兴趣分析。十几岁的孩子职业兴趣并没有定型,但通过职业日、职业实践活动,可以根据其暴露出来的特征进行有效引导,达到以兴趣定职业的目的相比之下,我国高中生在懵懵懂懂时被分为文科生和理科生,上大学选专业也很少考虑到其职业兴趣和能力倾向。
与此同时,大学生对职业生涯设计普遍不重视,有人对北京人文经济类综合重点大学的在校大学生调查表明:62%的大学生对自己将来发展、工作、职业生涯没有规划,33%大学生不明确,只有5%大学生有明确的设计。事实表明,大学生毕业后无目的、无规划的盲目就业,将影响他们的长远发展。职业生涯设计作为大学生进入社会前应做好的关键一环,理应得到他们的重视。为帮助大家结合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自身的资质条件,自主性地选择参加有主题的课外学习教育活动以及相关的社团活动,我会计划进行帮助会员进行职业导航和学业规划的设计活动。职业导航设计和学业进程设计,可以帮助会员降低成功的成本。
职业导航设计引导社员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家庭背景、价值追求和国情现实设计自己的职业道路和事业方向,帮助各位社员优化人生道路,减少和避免成功道路上的各种障碍;在职业导航设计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地安排在学校接受教育的内容、方式、途径和目标,帮助社员在大学校园里愉快、健康、积极地生活和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俗话说:“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不少人都曾经这样问过自己:“人生之路到底该如何去走?”记得一位哲人这样说过:“走好每一步,这就是你的人生。”是啊,人生之路说长也长,因为它是你一生意义的诠释;人生之路说短也短,因为你生活过的每一天都是你的人生。每个人都在设计自己的人生,都在实现自己的梦想。
职业理想:作为学网络工程的,的志向就是走向企业的队伍当中去。结合自身独有的特点,理想是进入网络工程行业,从低层做起,最终实现自己的管理梦。
人生理想:程度的实现自我价值,最终成为在社会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素质复合性人才。
小时候的梦想,从来就不曾遗忘,做个世上最美的钢铁战士,在这个理想的激励下,我不断的努力,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是它给了我力量和自信。俗话说:“兴趣是的老师。”但是我知道,一个人如想做好一件事,只有兴趣是不行的,尤其是对我将来的目标,不仅需要兴趣,还要学会宽容和真诚。一个人在社会当中总会遇上不能称心如意的事情,有些时候只有宽容才能愈合创伤的奇妙的效果,宽容不仅仅是容忍缺点和错误,更是一种无言的教诲,宽容是一个人人格完善的体现,在宽容的过程中自己的心灵也会得到净化和升华。
真诚的力量是无穷的,人是有感情的动物,人的内心很容易被感动,引起人内心感动的因素很多,往往一句热情的问候,一个灿烂的笑容,就足以唤醒一颗冷漠的心。人的能力如同地下的煤,需要去发现它并开发出来,这样它才有机会发光发热,造福人类社会。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我会在成长的过程中克服自己的缺点,作一个乐观、开朗、自信、宽容、真诚的人,有了这些朋友,在通向理想的道路上我在再大的困难面前也会信心百倍的。
平时与人友好相处群众基础较好,亲人、朋友、教师关爱,喜欢创新,动手能力较强做事认真、投入,但缺乏毅力、恒心,学习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以致一直不能成为尖子生,有时多愁善感,没有成大器的气质和个性。
对自己一个清楚详细的认识对我在职业选择的道路上起到一个导航的作用。
兴趣:特广,爱交友、听音乐、外出散步、聊天,还有上网,喜欢社交、娱乐、运动、书法、阅读、部分乐器,喜欢看小说、散文,尤其爱看杂志类的书籍,心中偶像是周恩来。如旅游、参加舞会、听歌等。对所有新鲜事物都喜欢去触摸,有一股去探索的劲。
性格:活泼、开朗、喜欢与人接触、给人一种亲和的感觉。同时,具有自己独特的个性,不喜欢循规蹈矩,在一定范围内展现自我!
学识:基础知识扎实、自学能力非常强,接触新鲜事物较快。
技能:网络的管理
每一个人都处在一定的环境之中,离开了这个环境,便无法生存与成长。身在职场,要时时分析环境条件的特点、环境的发展变化情况、自己与环境的关系、自己在这个环境中的地位、环境对自己提出的要求以及环境对自己有利的条件与不利的条件等等。只有对这些环境因素充分了解,才能做到在复杂的环境中避害趋利,使我的职业生涯更完美。
1、政治环境
目前中国正处于和平时期,政治环境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没有什么大的波动,对我们的职业环境影响不大,职业前景良好。
2、社会环境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综合素质的改善,就业也跟随着出现了一定的危机。每年高校毕业生的不断增长与岗位供应不足的矛盾越来越明显。已经就业的也随时可能失业,所以个人职业的规划也及其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