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具:排球(2)、秒表(2)、口哨(1)
裁判 :2人、记分:1人
比赛方式:a、各队分成5组,每组2人,起跑线站3组,终点线站2组;
b、各队排头一组背对背夹着排球,听到开始信号后,从起跑线起侧向移动,到达对面的终点线后(两人都到达),在交接区内拿下排球交给对面的一组队员(其他队员不能帮忙),该组队员再往回走;
c、以此类推,以最后两人冲过终点线为结束比赛,以时间多少排列最终名次。
比赛规则:a、比赛过程中不得用手扶球,但球掉下来可以再拿起,必须从掉球地点继续比赛;两人可以手挽手将球夹在两人的背中,跑进方法不限,用时少者优胜;
b、若有手托(扶);没有在交接区交接者;则按每一次犯规要加时两秒记入比赛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