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代表发言稿500字
尊敬的老师、各位家长:
大家晚上好!
我是五(7)班的学生。这两天我一直在想,在今天的家长大会上,面对可亲可敬的老师和家长,作为学生代表的讲话,我讲点什么才最能代表广大同学们的心愿呢?为了这个,这两天我不但自己想,还问了不少同学。同学们都觉得该说的话很多,但最想说的,首先还是要感谢家长,虽然我们在家长眼中还是不懂事的孩子,但是我仍然最想对您说的是我们懂得感恩。您为了我们的成长在不断地操劳,为了我们能够过上幸福的生活辛苦地工作,流下了无数的汗水。我们会珍惜您的关爱和付出。当我们为了某些事垂头丧气时,是您在身边不断鼓励我们,默默的付出,而不图任何回报;当我们犯错误惹您生气的时候,是您一次又一次的宽容和教导,让我们明白人生的哲理;当我们开心的时候,是您欣慰的笑容告诉我们,我们有多幸福。我们将心底的无限感激化成一句最真诚的话:“你们辛苦了!”(鞠躬)
其次我们想说面对你们的关怀,可能有时候我们会落后、会拿给你们一张不太理想的成绩单。我们满怀着愧疚和害怕的心理将成绩单交到你们的手里,我们担心你们生气的面孔、害怕你们的责骂和训斥、甚至有时候随之而来的是巴掌和棍棒。但是,我们还只是孩子,只有老师的教导还是远远不够的,我们更需要你们的关心和帮助,需要你们平时关心我们的学习,帮助我们往正确的方向发展,而不是等到成绩出来以后才以家长的身份来训斥责骂。请你们抽出时间来关心我们的学习,因为你们才是学生真正的后盾和脊梁,只有你们的双手才能把我们托得更高、看得更远、活得更好!请相信,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继续奋斗,以最好的姿态站立在你们的面前。我们都希望,你们会因为我们而感到自豪!
最后我们还想说我们在实验小学已经度过了近五年的小学生活,让我们感到幸运的是我们遇到了一批特别有责任心的老师,尤其是我们五(7)班的班主任郭老师和其它几位任课老师,他们落落大方的举止;生活朴素的作风,勤奋教学的精神,时刻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使我们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在此,我代表我们五(7)班的全体同学对各位老师的辛勤教育表示衷心的感谢!(敬礼)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只要付出努力,都能得到回报,”展望未来,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奋力拼搏,争取以理想的成绩向你们汇报,报答学校和老师们的教诲之恩,报答家长们的养育之恩。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