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市二中新一届高一新生,今天我们迎来了高一军训隆重的开营典礼。
此时此刻我们这些初次远离家门的学生感到兴奋与幸福,我们非常感谢部队和学校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学习锻炼的机会。
我们这些独生子女一向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娇娇”二气很盛,不知吃苦为何物,这次军训能使我们品尝一下吃苦的滋味,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我们决不会敷衍应付。我们应该毫不退缩,勇往直前,克服种种困难,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绝不放弃。军训是我们的义务,它可以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培养我们的团队精神,促进我们德、智、体的全面发展。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培养我们祖先留下来的那种艰苦奋斗和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
当今社会的飞速发展,竞争和挑战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要增强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是我们当代每一个大学生必须肩负的责任。
为了使本届军训工作能够圆满成功,我们会保证做到:
一、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学校、班主任的领导,更要听从教官的管理。无论多苦,多累,无论风吹还是雨打,我们决不退却。
二、苦练基本功,磨练意志,军训时间虽短,可是军人的作风,军人的意志和军人的品格是我们永远也学不完的,我们一定会珍惜这五天的宝贵时间,虚心向教官们学习,苦练基本功,磨练自己的意志,塑造自己优良的品格,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三、我们坚信,这五天必将在我们人生的历程中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挥之不去,我们一定会把在军训中形成的良好习惯,学习到的好思想,好作风,继续发扬下去,让我们整个人生因为有这样的历练而精彩!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军训的日子里能够克服重重困难,每天有一个好的心情,军训并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自己没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同学们,加油,相信自己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