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非常的荣幸代表我们大家说话,代表我们中学所有学子说话,很珍贵这也是一种荣誉,我觉得自己在这里心里多了一份惭愧,我们学校也有很多的优秀的同学,在默默的学习,不跟人争什么,默默的过好自己,默默学习,这才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这次我更想让那些同学站在这里给我们发言,我今天很惭愧,能够代表大家发言,我一定好好的珍惜。
首先我觉得学习是我么们首要的目标,怎样去学习好,我觉得这没有准确的答案,但是有一点就是很明确的,我们都要有一颗好的心态,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是不是要有一颗好的心态,是不是比要多一个正确的学习方式,这是必然的,心态很重要,为什么这么说,我们在学习的时候要有一颗坚定的心,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那样的想法是不会学好的,心态包括很多方面,摆正自己的心态才能更好的面对学习,我们往往就是没有好的心态,在学习中总是想着怎么才能够,那这个东西快速的掌握,总是想着短时间成事,这样的想法是错的,学习是不不可能速成的,把一门学问学好更是这样,脚踏实地过去学习才是正确的。
再一个我们在学习的同时也要有一颗团结的心,团结同学,跟同学和睦相处,团结的力量是很大的,我们要团结好同学为班级的荣誉奋斗,不管在做什么事情的时候我们同学之间加在一起的力量是无限的,总是一个人去做事情难免会力不从心,就像学习,老是一个人学习,不去问同学,这样就会跟班级脱轨,傲视别人就是在看不起自己,真正优秀的人总是会把自己的位置放低,时刻记住自己的的身份,不把自己的看的很重,仔细观察我们也可以发现身边优秀的人就是这样,虚心向他人请教,这才是优秀的。
还有我们要珍惜时间在学校的时间是很快的,我就有这种感觉,我经常感觉一节课很快,我经常会觉得时间不够用,时间不是我们能够追到的东西,时间需要我们珍惜,把握自己每一天的时间,让自己充实起来,很多人说子啊学校的时间过得很慢,总是觉得一天怎么还不结束,我觉得那是没有正确过好每一天,找对方法的人一天时间都过得很快,如果大家在平时的课堂中觉得一节课的时间过得很快,如果在家觉得平时间总是不够自己处理好一件事情,那么恭喜你,找对方法了。
我们在学校应该做到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的清楚自己要做什么,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能够认清方向才是最珍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