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
交通安全一直是我们时刻关注的,交通信号灯是为了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道路使用效率,改善交通状况的一种重要工具。它的意义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那就是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
但是如果不遵守交通规则会有很多危害比如容易导致交通堵塞、会发生车祸、严重时会有生命危险。我这里就有一个因为没有遵守交通规则而付出生命代价的例子。
----年10月27日晚李某走到丰乐路与迎宾大道的交叉口,由于没有按照信号灯直穿人行横道,被一辆通过十字路口的中型客车撞飞,经过几十个小时的抢救,仍然不治身亡。
所以我们呼吁大家共同提高安全意识,做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学生。同时我也要倡议大家,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大家都应该注意得到,每天放学时学校门口都会有卖食品的小摊贩。走出校门总会看到一辆辆快餐车面前为了许多同学,
三无就是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以及无生产厂家,来路不明的产品。吃了有可能会引起中毒、生病。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影响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稳定。
说了这么多,我想离我们最近的还是校园安全。我们学校时刻都在注意同学们的安全,从课间不打闹,不要跑步进餐厅,排队放学,这些点点滴滴都可以看出学校的领导,老师对我们的关心。课间的时候我们总能看到“文明引领员”在提醒同学们注意课间纪律;中午就餐时,学生会的查勤员和执勤老师也在各个楼层进行监督管理,保证同学们的安全。
学校网站还专门开设了“校园安全”专栏更是使我们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让安全贯彻在我们的生活中。
而且今天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便是“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这就要求我们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要时刻有安全的意识。
安全素养也是一种能力它要由训练和实践获得的技巧。安全是人类的本能欲望,我们都希望生活在一个“免于危险”或“没有危险”的状态中,我们的安全牵动着一个家庭的心,让我们为了自己,为了家人时刻注意安全。
中国人一向以安心、安身为基本人生观,并以居安思危的态度促其实现。因而视安全为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教育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教育的目的。我们一定要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