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迎考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防震减灾意识和震时应急、自救互救技能,根据通榆县教育局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要求。今天下午,我们新发学校小学部举行了一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这次活动全体师生能够按照学校的统一指令和要求,进行了应急避震演练、紧急疏散演练和自救互救知识的讲座。应急避震演练主要是预防当地震真的来临时,如何作到迅速、规范、有效的就地进行安全躲避;紧急疏散演练主要预防地震结束后,如何快速、有序的在不发生次生事故的前提下,撤离到安全地带进行躲避;自救互救方法讲座主要是预防在地震发生后或在撤离的过程中出现安全事故应如何正确处理。
今天的演练基本上达到了应急疏散演练的要求,参与演练的老师能够及时到位,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能够安全避震、迅速撤离,整个演练过程安全迅速有序。但在演练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有些学生显得很慌乱,不知怎么办;有些学生躲避的动作太慢,姿势不正确;有的班级在撤离教室时秩序较乱,动作迟缓。这些问题今后一定要纠正,大家要记住,这不是游戏,这是保命,每个人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希望各班回去之后可展开讨论,使安全意识、珍爱生命的意识深入人心。
老师们、同学们:生命是世界上最宝贵的,它只有一次!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防患于未然,每个学生只有学会自救自护知识,当真的地震来临时,我们才不会恐慌,才不会措手不及,才能够拯救自己,拯救我们身边的人。真诚的希望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平安,幸福。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