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令我难忘的……
那一天,是一个多云的天气,我还是一如既往去公园散步。迈着沉重的步伐,我走进了公园。
走进不久,天空就飘起了零星小雨,可我依然向前走,因为我还有另一个目的:淋雨。
我一个人走在这人群已散的公园里,雨,是越下越大,是无情地捶打着我。我呆呆地望着好比白纸上泼洒了些淡墨的天空,心中顿时寂寞涌出。我对着天空说:“天空与我也亦是寂寞。天空与我也亦是悲痛。”
眼角流出一滴眼泪,随后无数,把心中委屈都流出来。这世上好像没人喜欢我:父母除了除了骂我,还是骂我,骂我学习不认真,其实我已经努力了;朋友们误会我,不愿和我一齐玩。我是否是一个厌恶的家伙?
我拭了拭眼泪,准备漫步回家。突然有了一个女人走了走进来,原先是邻居的张阿姨。
张阿姨用伞遮住我头上的雨珠,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怎样在你淋雨呢?快点回家吧。”
我苦笑了一下,不说话。张阿姨见我这样,对我说:“孩子,不管你受了什么委屈,你要坚强,你在那里,只是自暴自弃。坚强吧,孩子,相信自我能够跨过这个坎,不要再自暴自弃。好吗?”
我微笑点了一下头,张阿姨把她手中的另一把雨伞递过给我,我接过来,目送她离去。然后走进公园里的小亭里坐下来。
雨停了,阳光从密厚的云丛里透露出来,在北边的天空,似乎出现了一道彩虹。我迈着简便的步伐回家,握着雨伞,带着我学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