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新学期大队部号召我们开展以“播撒诚信的种子”为主题的各项教育活动。同学们,你们知道吗?什么是诚信?诚既诚实,就是忠诚老实,实事求是,不说谎,不虚伪;信即守信,就是言而有信,恪守信约,说到做到,履行诺言。信以诚为基础,有诚才有信,离开了诚,就无所谓信。还记得《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第6条的内容吗?那就是——诚实守信,不说谎话,知错就改,不随意拿别人的东西,借东西及时归还,答应别人的事努力做到,做不到时表示歉意。考试不作弊等等。
同学们,诚信是每个公民都应该具有的良好品质,作为新时期的学生,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说话办事实实在在,有了缺点、错误不要怕、不隐瞒,要勇于认错,及时改错,做个诚实守信的好少年。为此,我们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呼唤诚信,寻找诚信,做到“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人人赞诚信,人人必诚信”,在我们身边共同种植培育起诚信的森林,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美好。
做一个诚信的人,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 做个诚实的人。不说谎话,诚实求学,不弄虚作假。做错事情,勇于认错,知错就改。
2 做个守信用的人。要对自己讲的话承担责任和义务。答应人家的事,一定要办到。
3 不要对不该答应、不该办或办不到的事轻易许诺。一旦做出承诺,必须努力兑现。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满怀期待,满怀激情,团结一心开展“诚信活动”,使“诚信活动”在我们每个同学的心中生根、开花、结果,使我们的学校变成“诚信”的大花园。
同学们,就让我们在新学期里争做诚信好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