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自信是一种信念,一直支撑着你;自信是一场春雨,滋养世间万物;自信是一盏灯,指引你走向正确的人身道路。自信,是人身上必不可少的一样东西。
我是一个不太自信的人,可自从那次之后,我明白了自信是多么重要。记得那次,老师叫我代表全班去参加练字比赛,我听了立即拒绝,说:“老师,你还是重新换一个人吧,我的字也没有那么好看的。”老师见我这样说:“我们班就数你的字最好看了,你不参加,你说我去找谁?”看着老师不太高兴的样子,我只能说:“那好吧,要是我去参加没有得奖怎么办?”老师说:“没事,重在参与嘛。”
很快就到了比赛的日子,我很紧张也很没有自信,生怕自己不能获胜给班级丢脸。老师看见我这样子,一眼就看穿我没有信心,走过来拍着我的肩旁说道:“你知道人最重要的信念是什么吗,那就是自信,如果你连自信都没有就不配上台比赛。”我把老师说的话牢记在心,上台比赛了,我嘴里一直念着自信自信,心里没有一丝杂念,最后比赛成绩出来了,我得了一等奖,老师说的果然没有错。
自信是成功的源泉,居里夫人为了提取纯镭,以便测定镭的原子量,向科学证实镭的存在,终日穿着沾满灰尘和污渍的工作服,在极其简陋的棚屋里,用和她差不多一般高的铁条搅动冶锅,从堆积如山的沥青矿的废渣中寻觅镭的踪迹。条件极其艰苦,但她心里却充满自信。她对友人说:“我们应该有恒心,尤其要有自信心!我们必须相信我们的天赋是用来做某种事情的,无论代价多大,这种事情必须做到。”最后她终于获得了成功。
爱因斯坦说过“自信是向成功迈出的第一步”。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必须要有自信有毅力,这样才会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