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知道世界微笑日吗?从1948年起世界精神卫生组织将每年的5月8日确定为世界微笑日,这是唯一一个庆祝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微笑是世界通用的语言,这个自1948年创立的节日,以其独有的温馨和魅力,为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增添了很多温暖。微笑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同生活中的阳光、空气、水分一样重要。
俗话说得好:“笑一笑,十年少。”笑,是我们生活和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仅使人心情舒畅、精神振奋,而且能够消除忧虑、稳定情绪,促进身体健康 。微笑,不单是种表情,更是一种感情,是拉近人们之间距离的法宝,是融洽人际关系的催化剂。微笑是无声的问候,它是心灵相通的阳光,传递着亲切与尊重的信息,为深入沟通与交往创造温馨和谐的氛围。譬如,父母的微笑传递着慈爱,老师的微笑传递着鼓励,朋友的微笑传递着真诚,同事的微笑传递着热情,领导的微笑传递着亲善。
微笑,传递给人的是愉快和友善的情感信息,它犹如春风与美酒,滋润着人们的心灵,沟通着人们的情感,化解着人际之间的矛盾。微笑是人生最好的名片,谁不希望跟一个乐观向上的人交朋友呢?真正甜美的微笑,是和蔼的体现、亲切的象征,往往比言语更真实、更富魅力,也是一个人良好综合素养的自然流露。
据说每天出门前对镜子里的自己微笑,会有一天的好心情。今天你微笑了吗?让我们带着微笑开始一天的生活:出门前给父母、家人一个微笑,让他们知道你今天在学校会过得很好;上课前给老师一个微笑,让老师感受到你对他的尊重和爱戴;与同学闹矛盾时,给对方一个友善的微笑,学会用笑容解决你们之间的问题。当你学会了微笑,就会发现它有多么神奇。同学们想不想体验微笑的魅力?那我们今天来做个实验好吗?一会儿回到教室,请同学们都安安静静的坐好,全班同学面带笑容,(请注意:是那种发自内心的笑容),迎接上课的老师,请你仔细观察三点,
1、老师与以往会有什么不同。
2、上课时你的心情有什么变化。
3、这节课你的学习效果怎么样?我想一定会有惊喜带给你们的!同学们如果能每节课都以笑容面对老师,面对学习,你会发现原来老师们也可以变得很可爱,学习也可以变的很有趣,微笑原来真的很重要。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都露出自己最真挚、最幸福的笑,向自己认识的或陌生的人微笑。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微笑的美丽,让每一天都成为我们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