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本学期我有幸读到《青春正能量》这本书,心中好像注满了力量,读完这本书我最大的感受是:雄鹰因为无数次被摔下悬崖坚硬了翅膀而能飞翔;树苗因为被风雨无数次吹打而能茁长成长;我们人类因为有正能量的浸润而能创造奇迹。所谓正能量就是一颗爱心,一颗上进心,一种友善。
友善,是一个人该有的道德品质。无论是在东方,还是西方国家,友善都被视为极其重要的美德。友善就是爱与善,这个世界,就是因为有爱,有宽容,有善,才会变得如此的美丽多姿,生机勃勃。如果没了友善,没了爱,这个世界将是多么的灰暗啊!
我曾在网上看到了这样一个令我受益匪浅的小故事:一天,风要和太阳比试比试,看看谁的本事大。风傲慢地说:“喂,看见没,那个老爷爷穿的厚大衣,谁能让他脱下大衣,谁就赢了。”说完,太阳躲进了云里,风深吸一口气,对着爷爷使劲的吹,顿时起风了。可风越是吹的大,老爷爷就把厚大衣裹得更紧了,根本不愿意脱下来。风很气馁,他让太阳来试。太阳微笑着,看着人们,不过一会,天变热了,老爷爷自己脱下了大衣。太阳赢了!
太阳对风说,你知道为什么你会输吗?因为温和和友善比暴力和愤怒更加有力量。
是啊,友善的力量十分强大,有时是惊人的,超出我们的想象。
这就是友善的力量啊。同学们,友善无处不在,你的一句兄弟,或许会让一个人看到希望;你的一次宽容,会让人改过自新;你的一句关心的话语,会让人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温暖。
其实友善不难做到,多想他人,多为别人考虑,学会宽容,学会谅解,学会给予,学会分享,学会传递爱。迈向全新的生活是我们每一个人对生命的畅想。
在读到《青春正能量》第五章,践行核心价值观,做个好少年。陈鹏、张阳和祝洵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为广大青少年作出了表率,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陈鹏、张阳和祝洵只是广大优秀少年的代表,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从小树立远大理想,自觉坚持勤奋学习,积极培育高尚品德。通过对他们的学习,我决定勤奋学习,放学后积极完成家庭作业,做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做个好少年是我的追求。少年是时代的骄傲,是祖国的未来。童婉婷是一位校园之星,获得过数不清的奖项。同时在家,也是个懂得感恩的人。奶奶因中风导致偏瘫,童婉婷看妈妈照顾奶奶太辛苦,就帮忙分担了一半,替奶奶揉腿,洗脚……总是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没有半点怨言。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让我们以这些优秀少年为楷模,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好好学习、快乐生活、茁壮成长,为个人的未来、祖国的明天做好全面的准备。
读完《青春正能量》这本书,我明白了;梦想就在远方,成功就在眼前,传递正能量就能让青春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