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与法同行。
同学们,在我们成长的路上,有一双手一直在牵引着我们,它规范着我们的日常行为,修正着我们前行的航向,抵挡着我们路途中的风浪,伴随着我们成为参天大树,这就是:道德与法律。
正是由于有法律的存在,我们的权利才能得到应有的保障。法律为我们创建了一个良好的社会秩序,给予了我们一个安定的生活学习环境,那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该如何与法同行呢?
首先我们要知法、学法。法律是任何一个公民都应当遵守的。我们小学生更要从小知法、学法。学习法律的途径有很多:读书、看报、听广播、看电视……只有做到知法、懂法,才能更好地了解法律法规的内容,才能知道什么样的事我们应该做,什么样的事是法律禁止做的,在知法、学法的前提下才能真正做到懂法、守法。
其次,我们要懂法、守法。我们知道,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是和法律分不开的。法律约束着我们的言行,法律震慑着违法犯罪,法律的存在使我们的生活环境有序,使我们有安全感。作为小学生,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与法同行,让我们摆脱鲁莽,拥有理智;与法同行,让我们远离脆弱,变得坚强;与法同行,让我们告别随意,珍爱生命。
愿我们与法同行,在法制的蓝天下茁壮成长,成为当今时代的栋梁之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