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谁也无法选择何时生、何时死,在一次次的灾难与挫折面前,一切的一切我们都显得那么的黯淡与渺小,正因为灾难与挫折,让我们的生命具有更大的价值,具有更大的魅力。人活着就会遭遇灾难或者挫折。所以,我们必须学会生存,必须学会自救自护。
人的生命十分短暂,也十分脆弱。一个人从生下来到老死,中间的过程就如一场梦。任何一点小小的伤害都很有可能结束我们宝贵的生命,所以我们应当珍惜生命,尽可能地避免意外的发生。在遇到危险时,我们应当开动脑筋,寻找正确的逃生方法。
我从一本书上看到一个孤儿,因为饥饿结识了一个小偷,然后一向被小偷所利用。当他有所察觉时,他已经为小偷做了许许多多的坏事。有一天晚上,小偷让他进入一户人家的屋里把大门打开,他进去以后心里想着逃生的办法。最终想到了,他从窗子爬进屋里,爬到了房间把房主叫醒,告诉了他一切经过。房主顺利的抓住了小偷,他十分感激那个孤儿,将他收留了,孤儿的生活从此发生了转变。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遇到危险时要开动脑子,不能盲目行动。这个孤儿以他聪明的头脑逃脱了小偷的利用,还帮忙房主抓住了小偷,改变了他的生命。如果孤儿没有去叫醒房主,而是替小偷开门,那他将永远被小偷所利用,就永远见不到光明。
同学们,当我们在遇到危险时,不能慌张,先保住性命要紧,如果没有了宝贵的生命,就什么也做不成了。所以,当我们应对困难时,我们必须要开动脑子,仔细思考,寻找一条最有效的逃生方案,这样我们的生活就会十分幸福。
当生命从你指缝中逃脱时,挽留生命或许只是一个微小的动作、一个防范意识。你不能预算得十全十美,但你能够在危难发生前去解决。所以,我们必须学会生存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