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红星小学3班的李毅。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关爱老人》。
老人,在许多人眼里已经不再重要,甚至成为一种负担。许多人认为,老人就是一朵凋谢的花一样。但是你有想过吗?老人的外表虽然老了,但是他们的心没有老,他们还在为如今的社会做出贡献。
同学们,农历9月9日是我们国家的老人节。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祖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孟子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要求所有人不仅要关爱自己家庭的老人,还要关爱天下所有的老人。
在座的各位,我是想告诉你们老人不是希望儿女为家庭做出多大贡献,而是希望儿女们多回家看看他们,陪陪他们。为他们揉揉肩,捶捶背。哪怕生活不富足,老人也知足了。像我们现在的孩子,关爱老人就是给从外面买菜回来的爷爷倒杯水,给正在做饭的奶奶帮帮忙,让他们休息休息。在公共汽车上,给上车的老人让让座。这都是我们这个年龄理所应当要做的事情。
所以,让我们去关爱身边的老人,尊敬他们,爱戴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幸福和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