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要讲的是“安全在我心”。
如果你要问什么是我们最重要的东西,那我一定会说:“安全最重要,珍惜自己的生命,生命只有一次!”如果连生命都没有的那其他的就无从谈起。平常在电视中的一些新闻联播,经常会看到一些交通事故,而且都非常的惨重,严重的甚至还会引起另一起事故。
可能有的人还没有意识到安全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那我们就来说说这些灾难是多么的危险,多么的触目惊心,多么的使人感到悲痛。
在家中,有些时候会用到火,而这火如不小心使用,它可就成了罪犯了。它可是一名名副其实的罪犯,许多次的火灾都是由一个小火苗引起的一场熊熊大火。最后都以悲剧收场,而一幢房子就因为这样一个小小的火苗被灰飞烟灭了。这样一来我们是不是更应该警惕着些隐藏的罪犯呢。还有一些关于小孩子的安全。我们从新闻中常常听到外面有人拐卖小孩,人贩子就是利用小孩警觉性差的弱点骗小孩子们上当受骗,最后将他们卖到别的人手里。而那些可怜的孩子可能一辈子再也不能和亲人见面了。所以我们小孩更要听家长的话,去外面玩,不要乱跑,也要提高警觉性,不要轻易上了别人当。也有一些交通事故,也让我们为他们的不幸感到悲哀,沉痛。放学后,同学们有的坐车回家,有的走路回家,而在过马路时,我们也应该走斑马线,遵守交通规则,还要时刻警惕着两边纵横飞驰的车,让我们远离这灾难。
生命只有一次,而生命是可贵的,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注意安全。让我们爱护自己这唯一的生命吧。为自己生存在这美好的世界上感到骄傲自豪吧。那么就让我们远离危险,与安全同行,平平安安地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