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一个人怎能没有梦想?没有梦想,便没有奋斗的目标;没有梦想,生活平淡如水,不知因何而求,也不知求知为何,一切都是虚伪的。
著名的武术演员李连杰,不断追求梦想。他从小习武,刻苦锻炼,就是为了将中华民族的武术发扬光大。因此,他不断努力,最终在影艺界站住了脚跟。现在,他创立了慈善基金会,当人民在水深火热之中时,不断献出爱心,为人民服务。
还记得,阿里巴巴互联网的创始人马云,曾对于梦想从不放弃。他曾经想考重点小学,失败了;重点中学,又失败了;大学考了三年才入了学;大学毕业后想进哈佛,又没有录取……工作了,他总是遭到别人的冷嘲热讽,但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一次次的失败与努力,他最终成功了。
但是,这都是城市里娇生惯养的孩子的一次次经历,那么山区里贫困的孩子们呢?没有钱,即使再努力也是徒劳,对于心中的梦想仍是遥不可及。幸运的被发现了,也许还有实现梦想的机会;通过慈善机构帮助的,又重新有了对知识的渴望;但其他人则手足无措,只能安安静静的度过终生。
今年暑假,有幸参加了妈妈单位组织的慈善活动,作为义工,在四川江油的海金小学里,亲眼目睹了贫困生的处境。只见他们的房屋都让人产生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不禁让人感觉到“危机四伏”。房子里空空荡荡,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就是一张床,抬头一看,更让人胆战心惊,屋子里的横梁已有些断裂,不得不让我感觉到这些孩子的生活是多么的艰苦。迈步进入学校,看见阳光明媚,整所学校干净整齐。只见同学们上课时认真听讲,并且虚心好学,回答问题时总是积极举手,对待老师也是彬彬有礼,但是我发现从他们的眼睛里都流露出了同样的一个梦想——我们要奋发努力,将来作为祖国的栋梁;他们下课时玩耍得开心又和谐,展现给我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让我不由得感到十分高兴。由此看来,对于这些学生,我们要多多奉献出自己的爱心,所谓“奉献,让世界充满爱”是多么重要啊!奉献爱心,圆了他们的读书之梦,是一种善举啊!
通过这次的四川之行,让我深受启发。我希望自己将来能成为一名志愿者,随时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为了这个梦想我将不断坚持努力!
当主持人王小丫讲述舟曲孩子的梦想时,极度哽咽,也感动了电视机前的学生们。韩璇是舟曲县城关一小二年级学生。灾难来临时,她的爸爸从离家200米的地方飞奔回来,但看到的已是一片泥沙。整整3天,爸爸在泥土堆里拼命地挖啊找啊,直到看见了那枚红色的发卡。泥土堆里的韩璇,长发上满是泥浆,爸爸为心爱的女儿最后一次洗净了头发,亲手为她扎起了小辫。爸爸说,小韩璇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他们家有一块小黑板,小韩璇经常在上面写写画画,还让爸爸妈妈坐在小板凳上,听她讲课。虽然小韩璇没有机会实现这个梦想,但梦想绝不会消逝,即使是房屋倒塌,生命不再,梦想一定还在!
梦想是人类奋进的动力,梦想是实现一切目标的前提。每个国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中国梦”是中华儿女的梦想,那么,如何实现这个“中国梦”?答案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国梦”使我们进一步认清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中国梦”里也有你我的梦!作为年轻基层干部来讲,只有心系群众、勤廉服务,把“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梦中去,才能让“中国梦”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