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国旗下演讲稿 国旗下演讲安全在我心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安全在我心中》。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
也许我们小时候都有这样的人生经历:在我们蹒跚学步的时候,母亲会经常充满关爱地指点:“孩子,绕过前面的石子……”;在我们要飞车上学时,父亲会在身后语重心长地叮咛: “孩子,当心路上的汽车!……”等我们上学了,老师总会一次又一次的强调“注意安全,安全第一。”
是的,“生命是花朵!”就像春天里绚丽多彩的花朵!可是,有些人却轻易地让生命之花过早地凋谢了。那些鲜血写成的教训,使我们感悟到了生命的可贵,感悟到了安全的重要。
一个和谐温馨、安定有序的校园,不只是传播知识的殿堂,还应该成为学生生命健康成长的乐园。我认为:首先,我们全体师生都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其次,我们要谨记下面几句话:
秩序是一种平安,慢声轻步靠右行,不追逐打闹,不乱跑乱跳,平安校园要求我们做到文明礼让。
文明是一种平安,友爱谦让,和睦相处,平安校园要求我们遵守纪律,大度宽容,善待他人。 规则是一种平安,来校、回家做到文明行路,靠公路边右行。不闯红灯,不跨护栏,不逆行车。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不乘坐超载车辆 ,平安校园要求我们当心交通伤害。
健康是一种平安,排队就餐,不挑食,不浪费,平安校园要求我们注意卫生,合理膳食。
态度是一种平安,远离网吧,远离游戏厅,不同社会上闲杂人员交往,平安校园要求我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校园这个快乐的地方,在平安校园愉快歌唱;
金秋九月,我们遨游校园这个知识的海洋,和老师一起编织梦想;
金秋九月,我们愿意用文明的言行,去谱写平安校园的欢快乐章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创建我们的平安校园吧!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每天平平安安到校,高高兴兴回家,祝愿我们的生活处处开满安全之花。
我今天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