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学院~~系~班的~~,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端正我们的学习态度》。虽然我也很不想承认,但我们大学生确实在学习的态度上存在着很多的问题,相比高中生我们违反纪律的现象非常的严重,所以我想借着这一次演讲的机会跟同学们说一说学习态度方面的问题。
现在我们大学生身上存在很多的问题,旷课、逃课、考试作弊等在大学生群体中已经成为了很常见的问题,甚至于一些班级的极个别同学从开学到期末可能就来上几节课,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不仅仅是没有管理好自己的行为的问题,而是学习态度上的问题。我们努力的考上大学是为了继续深造的,是为了能够在大学中学到更多的知识的,但是现在我们的很多行为却是与我们当初的目标背道而驰的。
我想问问同学们,从你们进入大学以来,认真的听过几节课?认真的完成过几次作业?我想很多的同学应该都是没有做到认真的听课的,虽然我知道大部分的同学每一节课都是来上了的,但是真正听了的又有几节课。我想同学们其实是都知道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的,但是却没有想法去改变自己。可能是因为自己没有改变的想法,也可能是身边的人都是这样的所以随波逐流,就算有想要认真听课的想法也因为其他人没有这样做坚持了一段时间之后就放弃了。
我觉得我们是真的应该要改变自己的学习态度的,大学是我们最后学习的时间了,等毕业之后开始工作了,就算想学习也是没有机会了的,所以当我们现在有机会学习、有机会去提升自己的时候就应该要抓住机会,让自己变得更加的优秀。我们应该要努力的去拓展自己的知识面,让自己知道更多的东西。现在社会的竞争压力是很大的,我们大学生的这个身份已经不能向之前那样的能够给我们很多的便利的,所以我们就应该要自己的去努力,让自己更加的具有竞争的优势。
同学们,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学到的知识也是自己的,如果自己想要提高的话,就应该要去改变自己的学习态度了,从认真的听课开始,从上课认真做笔记开始,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只要自己够努力,一切都是来得及的。现在时间也还不算晚,如果从现在开始努力,毕业的时候自己就能够变得更加的优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