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什么?我对着这个问题想了很久……
书也许是教师。因为里面的字字句句都在告诉我们自然的哲理。是它告诉我,为什么月亮会有阴晴圆缺的变化;它让我们明白了古时候人类的语言;它让我们明白了如何用数字计算生活我们的生活因它而变得多彩,我们的家园因它而变得完美。
书也许是朋友。因为在我十分寂寞时,是它给我朋友一样的温暖,让我高兴。它让我们了解遭遇失败该如何应对;它让我们明白了发生矛盾如何化解;它让我们懂得该怎样关心他人……我们的学习因它而变得欢乐,我们的心灵因它而变得美丽。
书也许是家人。因为是它教我做人的道理,给我勇气、信心和力量。它教我分辨什么是好,什么是坏;它给了我家人的亲切,让我感觉到了亲情的力量。它犹如爸妈的教导,严厉认真。我们的天地因你而变得宽广,我们的空气因你而变得清新。
正如徐德霞所说:“一本好书,必须要让每一个读者心有所动,情有所通,学有所得。要贴近生活,贴近读者,贴近时代。应对书籍,我们除了收获,还有思索与感动。”
我期望,这些伴随着我们成长的好书伴随着缕缕书的幽香,立在书架上百年不到,成为永远的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