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在我国的历史上,有着许多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五月是数以万计的中华儿女用鲜血染红的。
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因为劳动最光荣,劳动法让人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5月4日,北京3000多名学生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为救人民于水火,为挽国家于危亡,走上街头,他们把自已的血肉之躯放在了战斗的第—线。这就是中国近代史上光辉灿烂的“五四”运动。
5月8日,是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以忘却的日子。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六年前的5月12日,又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注定将永远铭记在中国人民的心中。四川汶川的地震震惊了中国,震惊了世界。地震无情,人间有爱。*世界人民手牵手,肩并肩,坚强地挽起手臂筑起爱的长城。演绎了生死不离的人间真爱。
英勇坚强的华夏儿女抛头颅洒热血,染红了五月。听,这雄壮激昂的国歌,是长江黄河奔流不息的旋律,这是炎黄子孙奋进自强的呐喊,每个音符都包含着力量,每—个节拍都孕育着激情。时代已经翻开了新的一页,同样也赋予你们更为伟大的使命,完成这种使命,希望就寄托在同学们身上。
同学们,你们肩负着祖国建设的重任。应自觉地把自己的生命迫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前途联系起来,勤奋学习, 勇于创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身素质,完善人格品质,努力做中华民族美德的传承者,做体现时代进步要求的实践者,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
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红色的五月枪给我们的是最积极、最活跃的力量。对于六年级的莘莘学子们,五月是你们进行最后拼搏的日子。你们要努力攻克每一道难题,完成好每一份试卷,力争毕业考试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坚信“奋斗在五月,灿烂在六月” 。而对于我们更广大的其它年级同学来讲,期末考试也已临近,你们同样不能马虎,更应勤奋学习,以最好的姿态迎接一次次挑战。
国旗飘飘,同学们,练就搏击风浪的翅膀,明天的中国,将由你们去创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