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底国旗下讲话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七五班的,本月是“美在奉献里”主题教育月,同时明天又是3月12日植树节,所以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绿色行动,奉献之美!
一颗小苗,一片绿叶;一茵绿草,一片蓝天。当灾难袭来时,它能拯救无数人的生命。而一把利刃留下的伤害,比山还要沉重。
美好的生活,离不开一个好的环境。可是人类当前的活动,却让生态一步步走向令人焦虑的未来:沙漠在无情地扩张;森林在快速地被破坏;而物种更是以一年上千种的速度灭绝着。在这环境恶化的浪潮中,植树节,也因此而发扬起来。当前,它已成为环保的象征,影响着整个世界。
而作为祖国未来希望的我们,更应该为环保献上一份力量!在我们中国,涌现了一批又一批感人的植树事迹,震撼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有这样一个人。身为云南省原保山地委书记的他,退休后20xx年却义务植树8万亩,价值一亿多元的林场!而当这些木材完全投入制造后,它的价值甚至可以达到3亿!60年如一日,他恪守信念,清正廉洁,一心为民,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不知多少人深受教育。而他的事迹也感动了不知多少省内外媒体和众多广大百姓。这位植树造林的英雄,成为了神州大地一个璀璨夺目的先锋典型!
他的名字,是杨善洲。
也有这样的一个山西农民。他并没有丰厚的背景,也没有强大的财力。可是他的精神却感动了整个世界。从1974年至今,他带领造林专业队,扎根深山。凭着满腔热情和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30年累计造林30余万亩,植树6000余万株。硬是把座座荒山、道道荒坡染成了绿色。
一个个真实的例子,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环保的力量。是啊!植树造林,利在当代,功在千秋!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做到以下几点:
1、多种树,多植草,为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多做奉献。
2、不乱砍伐树木,不践踏草坪,爱惜我们生命中的每一点绿。
3、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纸杯等一次性生活用品,保护我们的树木不会被过渡砍伐。
4、不乱扔垃圾,主动将地面、草丛中的垃圾见到垃圾桶里,确保我们的环境不会被垃圾污染。
同学们,只要我们积极为保护环境而奉献,我们眼里的世界会更美,我们脚下的大地会更绿,我们头顶的天会更蓝,我们呼吸的空气会更清新,我们饮用的水会更清澈,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更幸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