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近代著名学者梁启超先生的散文《少年中国说》上这么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梁启超先生说得好,国家的未来靠年轻一代,年轻人永远是最敏锐、最勇敢的。这正如鲁迅先生所说的:“青年应当有朝气,敢做为”。
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了辛勤的劳动,我们才会有成果,不劳而获的事情是不存在的正如我校的体育健儿们,能在镇运动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就是他们勤奋的结果今年运动会上,一刻东方的星划破了长空,在空中打下了一个硕大的惊叹号运动健儿的赫赫战功使其,以巨人身姿屹立与我校上空我知道我们的同学是有愚公般的百折不挠的韧劲蕴含着惊人潜能长江后浪推前浪,这是我们雄心,青出于蓝胜于蓝,这就是我们的豪情这样的回报时我们的所得.
是的,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属于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因为勤奋,罗曼罗兰获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结晶《约翰克里斯朵夫》;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勤奋,爱迪生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中国古人才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的选择勤奋”;卡来而更激励我们:“天才就是无止境的刻苦勤奋的能力。”
正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就应该具有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的刻苦努力、不懈追求得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显身手。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的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才能最终走向成功。若是连学都不想学,吝啬与付出自己的劳动,怎么会学懂知识,掌握知识,有怎么会品学兼优,出类拔萃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耕耘的时候,我们就应该付出辛勤的劳动,收获的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果实,才会成果丰硕,人生能有几回搏 此时不搏何时搏。人生能有几个花季,雨季过去的就没法改变了。所谓“黑发不知勤学早,百首方悔读书迟。”就是这个道理。
同学们,努力学习,相互友爱,用学问把自己武装起来,这样,你才会使出类拔萃的。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