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我站在这里讲俞敏洪的故事,告诉20xx届的学长学姐们,加油,成功属于你们。那时候我高一。一年前,我站在这里,给20xx届,我的兄弟姐妹们说,梦想就在前方,加油!那时我高二。可今天,我高三了,今天终于轮到我给我自己,我给我们20xx届所有兄弟姐妹们自己呐喊的时候了。
我努力的想过我要说些什么。说加油?可能已经有无数的人给大家说过了。我想说的是,三年如一日,我还记得高一的我们,满怀豪情的走进了高中的校园,我还记得高二的我们,正年轻,热血沸腾,活力无限。我还记得前段日子的我们,埋头苦干,做最后的冲刺。一转眼,离高考也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往事历历在目,我还记得我们的笑颜,我们的泪水,运动会上的我们,艺术节上的我们。记得我们盼望每一节阅读课每一节体育课的感觉。三年,真的,不过也是眨眼之间。是时候了,我们终于还是要来到那一天了,高考——曾经觉得遥远的词汇,高考,如今每天念叨的词汇,是的高考 is coming 。
各位,三年备战高考的战友们,我的朋友们,我的同学们。想想,你是不是曾经无数次想过放弃,你曾经是不是无数次被打倒。但是我们还是坚持到了这一天。我知道这并不容易!三年里,我们流了多少汗与泪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为了我们最好的青春,亮剑吧!十二年磨出的宝剑该出鞘了,宝剑出鞘之时,诸位凯旋之日。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一个成功的人,只做证明题不做选择题。我们不是要选择张方华学长、袁雪银学长走过的那条路,我们是要证明我们自己的路!我们只做自己。告诉世界谁才是王者!高考就是一次绝好的机会!我们是不是在三年里沉默太久了,就这一次,我们让世界知道我们的名字。
我很感谢,我能够在这里最后面对大家做一次讲话,很感谢大家一起谱写了这美好的三年。我最后想告诉大家,虽然离别将近,但没有什么好悲哀的,因为我们的友谊将会天长地久,但这一次高考,确实是我们20xx届的所有师生们最后一次并肩战斗的机会了,这一次释放豪情吧,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面对高考,有什么好怕的,没什么好怕的。我们不要被动,我们要向它宣战!高考,来吧!
我代表20xx届一班,预祝大家高考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