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一(20)班的陈露,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作国旗下讲话。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明年会更好》。
在欢声笑语中我们送走了见证成长的20~~年,在期待渴盼中我们迎来装满希望的20~~年。春夏秋冬又一个轮回,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有理由相信明年会更好!
回首20~~,或许大家都有得有失,没有人总是一帆风顺,也不会有人永远失望伤心,在自己的努力拼搏下,岁末的结果也是可以预料的。但这一切已经被17年喜庆的鞭炮声驱散,在新的一年,我们仍然可以在春天播种,夏天耕耘,秋天收获,冬天积累,在20~~年让自己的每一天都无悔!
岁月的齿轮又转动了一周,我们又长大了一岁。16年还是接受中考洗礼的初三学子,现在已悄然成为麻城一中的一员。告别稚嫩,迈向成熟。回味那满载记忆的虎年,发现有太多不舍与留恋在里面,因为一点一滴都留下我们走过的痕迹,青春的歌声曾在这里唱响,青春的舞步曾在这里旋转,青春的梦想曾在这里放飞!无论是我们这些刚进入高中的学生还是正在全面备战高考的准毕业生,都或多或少地留有遗憾,那么我们只能把遗憾留给过去,带着新的期翼争取在虎年实现理想。当我们回忆17年时,可以坦诚地告诉自己真的尽力了。所以现在我们要永不止步地向前,把自己交给未来,既然走过的路不可以重来,我们就不要在新的旅程再留下任何遗憾。收拾好心情,以饱满的精神顽强地拼搏,相信明年会更好!
期待20~~,不仅是因为北京奥运会的召开,更是因为那又是崭新的一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可以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重新调整自己的方向,重新确定自己的目标……所有的人都是重新开始,成功与失败都被远去的20~~带走,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在20~~年里奋斗,忘记曾经的掌声与泪水,让所有的人都惊叹你的变化,感叹你在新的一年飞得更高更远!新的一年,是未知的,就像一片未开垦过的土地,你不知道它是可以让你硕果累累还是到最后颗粒无收。但就是因为她的不确定性,才给你发展的空间,让你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新年新气象,在家长老师充满期待的目光中,让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破茧成蝶,让大家看见光鲜的自己迎着20~~的朝阳自信地微笑!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校师生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创造了许多很好的业绩。在这一年中,我校荣获“全国绿色学校”的光荣称号,高考成绩在黄冈市名列前茅,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学风教风良好,校园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这些都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努力和奋斗。相信新的一年里,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麻城一中一定会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谱写辉煌的新篇章!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就符”。老师们,同学们,站在17年的路口,勇敢地向前行吧!因为,明年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