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是《瑞中星,民族魂》
我们生活在欣欣向荣的现代中国,生活在这个有五千年璀璨历史的大国里,我们幸福的生活着,享受着。但与此同时,我们必须铭记那些刻在历史碑文里的,让人深恶痛疾的屈辱岁月。
1937年12月,日军大举入侵南京,在短短的六周的时间里,日军在南京这片沃土进行了惨无人道的杀戮。在那些阴暗的时间里,被蹂躏的,还有瘦弱身躯里灿灿燃烧的爱国热情。
那年,南京在绝望中沦陷。现在在盼望中我们确立了着个伟大的节日,南京大屠杀公祭日。
就在不久以后,就在12月13日的那一天,警报即将拉响。我们都该怀上一颗沉重的的心去聆听警报中传来的声声哀鸣,我们都该深深地默哀,为那些无辜的同胞。我们也该明白国家在民族精神日益散失的现在,成立这样庄严肃穆的节日,就是让我们在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同时,等等历史的步伐,让每一位国民心中有祖国,人每个人都有民族忧患意识,有爱国热情。让为每个人刻骨铭心得记住这个日子。对过去,我们要在痛苦中反思;对未来,我们要在期待中奋斗。
作为瑞中学子的我们,肩负着祖国的切切期望。在瑞中星的闪耀光辉指引下,我们现在更应坚定脚下正确的道路,向着前方,向着未来,呐喊出心中熊熊燃烧的爱国热情。新世纪的我们耐不住等候,富强中国的目标将由我们去实现。
面对世界,我们的民族精神,终将显示出无坚不摧的民族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