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懂得礼仪,赢得信赖》。
我们的祖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礼仪之邦;文明也是我们国家进步的象征,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直接关系到它在激烈竞争的国际舞台上的地位。
文明对于一个学校来说,同样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它好像一面镜子展示着学校的容貌。一所优秀的学校,必然是一个讲文明,讲礼仪的学校。二、三月是我校的"文明礼貌月",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做文明使者,礼仪标兵,用贴心的关怀去赢得别人的信赖,共建文明校园吧!
伙伴们,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分享我的礼仪心得。先给大家举两个小例子,你知道在走廊上、楼梯间遇到老师或来访的客人,应该如何打招呼吗?最讲礼仪的做法是"一停,二让,三问好","一停"就是遇到老师、客人停住脚步,"二让"就是让老师、客人先行,"三问好"就是停住脚步,让行并挥手说"老师好!""客人好!"同学们做到了"一停,二让,三问好"就会让我们在打招呼这一点上给老师和客人留下最棒的印象。
再举一个小例子,伙伴们,假设一天早晨,你步行上学,无意中发现你的老师走在你的前面,你会怎样跟老师打招呼呢?是从后面大声地跟老师道早安?还是想着:算了,算了,不用招呼老师了,毕竟老师也没有看到我呢?
很遗憾地告诉大家,这两种做法都不行!我们想想换作是自己,一个人走在路上,突然从背后听到了一句很宏亮的问好声,或者被别人拍了一下,我们难道不会被吓出一身冷汗吗?处在这样的情况之中,请大家一定切记——要慢慢地靠近老师,绕到能让老师察觉到你的位置,微笑着和老师打个招呼,说声"老师好!"这才是最为有礼貌的,从背后问人好的方式。
伙伴们,听了我讲的两个小例子,大家一定受到一些启发吧!那么就让我们从新学期开始,从今天开始,争做文明标兵,用礼仪的言行获得别人的尊重与信赖,共同奏响校园文明礼仪的新乐章!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