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们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励志和勤奋是成才的必由之路“励”是鼓舞,劝勉;“志”是关于将来要有所作为的意愿和决心,是有识之士的心愿。
马路上有两辆出租车,一辆车是空车,一辆车载满了客人,你们认为哪一辆车容易发生车祸。我认为应该是空车。因为满车司机有个明确的目标:我要把乘客送到目的地,而空车司机拼命在找:我的上帝在哪里?所以,目标对一个人来讲非常重要,它是我们奋力前行并顺利达到目的地的力量源泉。当然,空有目标也不行。凡是想要一下子把一件事情干成的人,就算他干成这件事情,他也没有基础,因为等于是在沙滩上造的房子,最后一定会倒塌。
爱因斯坦说过:“任何一件你喜欢的事,只要每个小天干一时,每天干,连续干上五年后,你就可以成为最专业的人才。”当你定下自己的奋斗目标后,就要坚定不移地干下去。泰戈尔有这样一句至理名言:“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学习理应如此。生命中总有些时候,是必须为自己的成功付出代价的。
人生是一条射线,以我们的出生为起点,可以无限延伸。
不选择泥泞,怎能留下脚印?不经历风雨,怎能看见彩虹?而不遭遇挫折,又怎能得到成功的硕果?无论过去多么惨淡,无论过去多么辉煌,现在这一刻,一起飞翔!无论路途多么艰辛,无论身心多么疲惫,选择了目标,永不言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