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今天我是初三(3)班梁翠嫦,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悟学习》。
学习就像一个无边无际的海洋,那样宽广,那样伟大,而我们就像一艘小船,在这茫茫的大海中寻找彼岸,而上天对它的考验将是无数次可怕的暴风雨,小船只有两种选择:一、在困难面前退缩,在浩瀚的大海中挣扎,最后中有沉下海去,永远找不到彼岸!二、永不言败,不为艰难,迎难而上,勇往直前,最后到达成功的彼岸,享受到成功的乐趣,我们跟小船一样,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结果是如何只有靠我们去努力,去奋斗。
我们学习中虽然苦,有许许多多的挫折,困难,等着我们,所以我们要勇敢面对困难,挑战困难,永不言败,那么成功离我们就不远了。成功是要付出努力的,付出汗水的,没有能随随便便成功的,所以我们应该付出不懈的努力去学习。
学习要有不怕困难,永不言败的精神,还要有勤奋的努力,著名科学家爱迪生曾说过:“天才就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但那么%的灵感谢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99%的汗水更重要。”即使我们的成绩不是很好,但只有心想要学习,那我们就可以笨鸟先飞,所谓“勤能补拙”没有人一出生就是天才,他们都是经过辛苦的努力,才会成功的。所以我们不能坐等自己那天突然变成天才,而是要点燃自己的力量之火,寻找自己的天才之路,努力奋斗。
在学习的路途中还要有远大的理想,有明确的目标,坚定的决心,这样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向自己的目标。实现自己的梦想,不管在路途中遇到多大挫折,我们要有坚强的毅力,不临阵退缩!
想在学习中获得成功,也不是不可能的,只要我们有坚强的意志和明确的目标。
在我们获得成功之后,还应记得:胜不骄,要继续努力,不要因为一时的成功而得意忘形,这样才会不会使自己一步错,步步错,而遗憾终生。
最后祝同学们学习进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