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建党节作文800字
近一百年前,古老的中华大地上,紫禁城里传出的不再是悠悠乐鸣之音,而是惋叹帝国灭亡的挽歌,曾经盛极一时的清王朝如凋败的繁花,终于走到了尽头。
正当人民出于水深火热之中时,帝国主义凶残的爪牙,又贪婪地伸向了富庶的中国大地。这时,广大的有志青年,热血之士纷纷揭竿而起,中国共产党诞生了!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大会通过了党的纲领,纲领确定了党的奋斗目标是推翻资产阶级政权,建立无产阶级专政,实现共产主义。从此,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解放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
从北伐战争到南昌起义,从红军征程到九一八事变,从卢沟桥事变到抗日战争的胜利。这段历程真实地告诉了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把中国人民从黑暗的生活中解放了出来,我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光明,终于生活在一个没有剥削,没有压迫,没有战乱的和平年代里。今天,我门生活得很幸福,可是,是谁给我们创造了这一切?是谁把我们的祖国母亲从水深火热之中解救了出来?那,就是我们敬爱的中国共产党。回顾历史,一场场战争,一个个反抗,一滴滴鲜血铸就了我们中华民族,我们身为中国人,我们为祖国感到骄傲,自豪,更要珍惜我们眼前所拥有的一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纪念日,九十年风雨洗礼,九十年历练成长,中国共产党用行动一步步使中国以利于世界民族之林。他也将会继续和中华人民一同走向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怀着对历史的怀念,对未来的憧憬,与中国共产党一起,创造出一个全新而又美好的中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