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我,喜欢坐在父亲的那宽宽的肩膀上,父亲带着为我满世界的跑。我闯祸了,父亲的手总是高高举起,却又低低的落下,眼睛里溢满了慈爱。我说我不要长大,这样,我就可以整天绕着父亲的脖子,让他给我讲故事。我说我不要长大,这样,我就可以和父亲尽情的撒娇,让他给我买好多好多我喜欢的东西。我说我不要长大,这样,他就可以再一次背着我,把我扛在他宽宽的肩膀上,放眼看整个世界,是那么的奇妙,我说我不要长大,这样,我就可以享受着父亲的宠爱,依然可以那么的霸道。
儿时的我,是父亲的跟班,那时的我,特别好动,一脚也闲不住,只知道跟随父亲到处玩,小手紧紧地拉着父亲那双宽大而温暖的手,感受这父亲手心的温度温暖着我,我不愿放开。两只圆溜溜的眼珠子不时的瞧着父亲的后背,父亲虽不是挺拔,甚至觉得一些矮,一点胖,但是却挺得直直的,充满自信与力量,仰望着父亲的背影,现时觉得变幻充满安全感,觉得即使天塌下来了,也有父亲能够为我抗着。心中不觉涌起一股自信,连头也不知不觉地抬高了一下。
家中的日历撕了一页又一页,换了一本又一本,在父亲身后充满自信的我,在疯了几年中后也渐渐地离开了父亲的身边,结交了一批属于自己的朋友,自然而然,朋友取代了父亲,我的时间也一点点花在朋友的身上;却忘记了父亲。
抬眼一看,发现了父亲。我学着小时候的样子,却蓦然发现父亲已不再如从前了――父亲老了,父亲那时在记忆中永远都挺得直直的身子,早已经不住生活的重担而老了。
是啊,我长大了,父亲在变老,我的眼睛湿润了,鼻子酸酸的。父亲用他的爱、他的健康,他的一切为我换来了今天我的一切,却无从抱怨。
父亲的爱,总是埋藏在心里,从来不说,但所有的举动早已经是无声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