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我们一行九人,在x中学校领导和带队柴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了顶岗实习单位——x中学,开始了角色的转变;踏进校门的那一刻我们都在心底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打好这第一仗。
我们知道教学工作是件非常不易的事情,作为还未踏出校门的我们,一定要做好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准备。身体上包括:初到异地的适应,饮食还有天气的变化等,总之,有个好的身体是我们开展工作和学习的前提和保证;心理上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大家不要在同学面前摆架子,不要在老师领导面前抱怨及表现出不满,我们来到了这里是锻炼和丰富我们的好机会。相信大家都能做好!
这半个月来的经历,让我们成长了很多。整理书籍,接新生,带班军训,礼仪讲解,出操拉练,全天值班等等。这半个月所做的事情充实了我们的生活,丰富了我们的阅历,增长了我们的见识。也叫我们懂得了要有一种不怕苦,不怕累,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
对于我们的团队最重要的是合作和团结,只有互相协作,互相帮助,才能更顺利的完成我们的工作。在队里难免有些小摩擦和不和,但是大家要记住我们是一个团体,舍小家而为团队才应该是我们的准则!!
看着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一种责任感立刻涌上心头,未来的日子里我们需要做的是备好课,教好书,做好人,办好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讲方法,求效率,一定完成学校给我们的任务,给我们,给栾中,给师大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