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理想,一个神圣的话题,包含着太多人的憧憬;理想,一个勇敢的字眼,充满着太多人的执着;理想,一个多变的精灵,改变着多少人的认知……
当我还是孩童时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宇航员,遨游太空,探索未来,多酷啊!后来,我渐渐的懂事了,发现我小时候的理想好空,好不切实际。我又有了新的理想,做一名医生,救治病人。这一次,我有了坚定的理想,于是乎,我怀揣着理想,开始努力追求……理想之花需要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汗水源于努力,为了追求理想,在所不惜。
作为高中生的我,为了追求理想,我要努力学习,认真学习。尽管我没有考上重点,但我相信只要自己好好学习,不管学习环境如何,都不是问题。我一定会调整好心态,以一颗积极的心态去接受现状。
我的理科成绩不是很好,所以,我要努力学习理科,争取提高理科成绩。的确,高中数学真的很难,我也常常讨厌这门学科。但是我知道我不能放弃这一学科,如果偏科,会对我的综合成绩造成很大影响。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想起我的理想。我要追求理想,为了理想,我要努力!
就是这样,在我迷茫时,我的理想总能给我动力,使我不放弃。其实,我很感谢我的理想,因为有它,我才觉得生活充实、美好。在追求理想时,我们要有永不言败的决心和坚持不懈的毅力!
理想的道路上,磕磕绊绊在所难免。我们都曾失望过,彷徨过,喜悦过,激动过……无数的情感交织着。但是,我们仍要不畏艰险去追求,因为我们明白,什么才是我们想要的。
理想点亮人生,让自己过得更充实!理想不仅仅是坚持,更是对生命的诠释。“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让我们去奋斗、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