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上好,很荣幸能站在这里进行演讲,首先,请伸出你们的手,给我一点掌声~~谢谢。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的职业理想》。
相信每个人都有梦想,我的职业梦想是什么?是薪水优厚的高级白领,企业老板,还是留在学校当一名优秀的教师?教师是一种伟大而神圣的职业,是塑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罗国杰也曾称赞教师,他说:教师好比一支蜡烛,不断地燃烧、消耗着自己,照亮着别人前进的道路;又像一根粉笔,散播着智慧的种子,把知识传授给别人,而渐渐磨损着自己;又像一只梯子,让人踩着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去采摘胜利的果实。的确,生活中,哪个伟人又能离开老师的帮助呢?我的职业梦想就是当一名教师,立足这三尺讲台。
国学大师钱文忠曾经这样讲过:“仅仅把职业看成职业是远远不够的,你还要把职业当做你的事业,才会有职业精神!”是啊!如果我们把职业当做一种事业,我们就会不断追求,不停地完善自己的能力,不停地丰富自己的知识,在工作中得到享受。教育就是崇高的事业,需要我们去献身:教育是严谨的科学,需要我们去探索。
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梦想,是一架高高的桥梁,不管最终是否能到达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成功,一种荣耀。在追求梦想这个过程中,我们是在成长。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和困难,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毕竟前途不仅靠运气,也靠自己创造出来。
现在还是学生的我,首先要做到的是认真的听好每一节课,熟练地掌握专业知识,因为药学是一个关系到他人身体健康的专业,所以,我不允许自己犯专业错误,还要积极的参加活动,造就一颗爱奉献的心,努力改正自己的缺点,那里做不好就要反复的去做,我相信熟能生巧,同时,我要努力拿到本科文凭,提高自身素质。
列夫、托尔斯泰说:理想是指路的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的确,远大的理想是黑暗中的明灯,它,会成为你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如果没有理想,就没有动力。水,不会激石则鸣,人,不会激志则宏。
我想,有了理想,就有了生活的目标,才不至于虚度光阴。不过,有理想而不奋斗,也是徒劳。正如一句话“理想,不付诸行动,是虚无飘渺的露。”我要为理想而学习,在通往理想的航程中,我要不断努力奋进!
我的演讲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