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立则废。”在漫漫人生路上走到今天,你,是否还记得心中的那个理想?你,是否在面对荆棘的前方时仍坚定心中的目标?如果是,那么恭喜你,你的梦想终会在你的生命中绽放。
子曰:“士志于道,而耻恶衣恶食者,未足与议也。”我们在追求我们的理想时,请不要因坎坷的条件而放弃它。正是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伐其身行,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所以只要我们坚定自身向它缓慢前行,那我们必将迎来蜕变。
当然对于理想,也常常有人会这么说:“我也想有理想啊,但是,我害怕它离我太过遥远,我害怕它过于缥缈,我害怕……”是的,诸如此类的“怕”在我们身边无穷无尽,然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们没有理由这么轻易否定自己,生在这个世上,我们没有理由不去为自己的理想搏一搏。所以,现在请务必先放缓脚步,探求内心深处最渴望的声音,而后将它深深烙印在我们心中醒目的位置,接着为实现它坚定前行吧。
理想,是我们实现成功必不可少的材料之一,但同时健康也是我们迈向未来的重中之重。三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他朝问鼎时,为此,许多同学牺牲了自己平时健身的习惯,一头扎进了书海之中,埋头于课桌边,更有甚者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嗜书如命。有这股子冲劲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但身体终究是革命的本钱,健康生活的习惯依旧要保存,我们莫要让它在未上前线时就倒下。
是否在记得我们在那段疫情期间里朱建阳养成的一些健康生活的“新常态”》在规律作息、规律饮食和适度运动的调整下,你是否感到干劲十足?学习效率提高?既然如此,我们又为何不把它们坚持保留下去呢?
这里又会有人说:“可我每天有很多安排的,若是为此完不成怎么办?今日份刷题没刷够的话,我岂不是落下其他人很多?”话中并非无理,但事需缓图,欲速不达也。如果为此作息错乱、饮食失衡的读书,不仅会影响隔天的课堂效率,还会使身体积少成多的出现问题。长期以往,学习的效果只会适得其反,可谓百害而无一利,最终得不偿失。
理想,是前进的动力源泉;健康,是革命的根本,成功的保障。二者兼备,才是通向未来的正确导向标,才是打开成功的方法。为此,让我们“心怀梦想,健康生活”,一起为美好未来筑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