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
我相信所有的学生都有自己的理想。有些学生想成为电影明星,有些学生想成为老师,有些学生想成为工程师。正因为如此,我们小小的心里也放了一个我们向往的理想。随着我们的学习和成长,这一理想将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朋友们,想知道我的理想是什么吗?亲爱的朋友们,我告诉你们,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令人羡慕的天文学家,为人类探索宇宙的奥秘。
宇宙以其神秘的魅力吸引着我。每次来书店,每当看到一本关于天文学的书或杂志,我都会翻一番。如果内容新颖,我就买。每当我从报纸和新闻上看到流星雨和彗星的消息,我都会兴奋不已。如果可能的话,我愿意亲自看,如果不愿意,我会看报纸杂志。我的书架上有很多天文学的书,比如《科学探索者――天文学》,《宇宙未解之谜》等。我电脑上也有很多关于宇宙知识的书,比如《宇宙奥秘探索》,《黑洞、婴儿宇宙及其他》等等。
这些书让我受益匪浅,学到了以前不知道的东西。我想超越像枷利罗、哥白尼这样的伟大天文学家。也许,实现这一切是很难的,但我确信,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或磨难,我都不会放弃!即使伤痕累累,也没关系。理想给了我一双隐形的翅膀,我就能展翅飞翔了!
理想,指引我走向未知的前方…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