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金色九月,秋风送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新学年入学教育大会。同学们,从开学到现在,我们有目共睹全体班主任老师早起晚归,全天和同学们在一起,尽职尽责;年级组、政教处领导对工作细心指导,认真负责;一直以来,领导和老师们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我们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
作为学生代表,我们承诺:
一、争做文明守纪的好孩子,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严守学校纪律,同学之间礼让谦和,言谈举止文明礼貌。树立集体观念,做文明学生,上下楼梯主动靠右走,见到校园里的纸屑主动拾起来。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乱丢瓜皮纸屑,不沉溺于网络虚拟世界,不打架,不吸烟。
二、争当勤奋学习的好学生。学生在校的主要任务是学习,目前我们正处于积累知识的黄金时期,需要同学们珍惜时间,集中精力搞好学习。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勤奋。自古以来,多少仁人志士,因为勤奋学习而成才,并留下许多千古佳话,如“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等。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说: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意大利著名画家达·芬奇说: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度,在不同的领域中取得了成功,但是对于勤奋的体会却有着惊人的相似。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来到学校抓紧早读,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听讲,积极思维,热烈发言,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丝不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当天的学习任务当天完成,决不拖到明天。数学课上,你们能攻破一个个难题;语文课上,看到你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英语课上,听到你们正宗流利的发音;音乐课上,传来你们悦耳动听的歌声。这样的学生,才能走向明天的成功,这样的校园,才是充满活力的校园。
三、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这四句话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
四、要珍惜三年的学习生活,珍惜自己青春的黄金时期,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学习坚定、品德高尚、知识广博的优秀的新世纪高素质人才。
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愉快,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