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场秋雨一场寒,而高一的学子却热血沸腾、精神抖擞。今天,我们志在必得的高一师生齐聚这里,吹响冲刺期中考试的号角,为我们可爱的同学们加油助威!
今天,想跟同学们分享4个词,这4个词是:自律、高效、认真和坚持。
第一个词:自律
高尔基说:“哪怕对自己的一点小小的克制,也会使人变得强大而有力。”同学们,请告诉自己,哪怕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改变,也会因为日积月累,给你们带来质的飞跃。
什么是自律呢?自律,是你专注听讲;自律,是你心无旁骛;自律,是你认真完成作业。同学们,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自律,成功离你更近。
第二个词:高效
决定成绩的并不是你在学习上花了多长时间,而是这些时间是否高效,是否都能集中精力。别让低质量的勤奋毁了你。有些同学看起来很努力,其实大部分时间并没有集中精力,没有高效,只是在漫无目的、心浮气躁地“磨洋工”。
咱们现在科目多,作业多,自习少,你只有更快,更高效,才不至于陷入到作业的泥潭里不可自拔。
第三个词:认真
以上两个词,必须有“认真”加持,不然,一切免谈。同学们,看过《战狼2》吗?《战狼2》刷新了国产大片的票房纪录,到目前为止,总票房达56亿多。之所以如此火爆,不仅是它戳中了观众的爱国心,更与导演吴京的认真和精益求精分不开。
电影开头有一个让人印象深刻、叹为观止的跳海镜头,为了这个镜头,吴京连续跳了26次才满意,甚至几度体力不支,被救生员救回来。这样的镜头还有很多很多。正是因为这份认真与执着,《战狼2》荣登华语电影票房冠军;也正是因为这份认真与执着,吴京才能实现自己多年的梦想。
同学们,虽然现实很骨感。但是,只要你有一份不服输、认真、执着的犟劲儿,扣死每一个知识点,规范每一种题型,书写好每一个汉字和数字符号,在学习这条道路上,你一定可以!
亲爱的同学们,“绳捆三道紧,帐算三遍稳”,对待学习,如果你始终抱着一颗认真、细心、赤诚之心,生活也将回报以歌。
第四个词:坚持
自律、高效和认真这3个词,如果不能坚持下来,就会功亏一篑。只要坚持,就会收到超乎想象的效果。决定一个人成就的,不是天分,不是运气,而是坚持与付出,是不停地做,重复地做,用心地做,不厌其烦地做。
亲爱的同学们,生物界是优胜劣汰,人类亦然。熬得住,出众;熬不过,出局!人生总有一些不如意的事,关键在于熬。熬,不是逆来顺受的活着,不是对命运的妥协。熬,是能量的积蓄,是生命的升华。真正拉开你们差距的,不是智商而是这4个词。
同学们,拼命奔跑很苦,但停下来更苦。请不要在奋斗的年龄选择安逸。有人与你分享鲜花和掌声,无人与你分担眼泪和痛苦。所以,从今天起,要加倍努力,多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你的唉声叹气,无所作为,不过是成全了别人的成就,悲观了自己的路。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真心希望你们耐得住寂寞与单调、经得起无聊与打击,努力做到自律、高效、认真和坚持,你们终将会成为那个“一览众山小”志在高处的人。
最后,希望同学们谨记一句话:人生很贵,请别浪费!
谢谢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