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风,吹着,月光,洒在窗前。不经意间抬头,看着桌上的照片,回忆如雪花般翩跹,埋没了眼前。
那是一张儿时钢琴比赛的照片,大约5岁时,妈妈把我送进了钢琴培训班。不知是感兴趣还是“富有音乐细胞”,竟在弹琴上小有造诣。闲暇之余,打开钢琴盖,看着黑白相间的琴键,熟悉地弹起来,一个个音符就像跳动的小精灵一样,从我指间蹦出,悠扬动听的琴声传向远方……
长大后的我,由于时间紧张,无闲再去弹琴,那琴箱孤苦伶仃的老人一样,被冷落,被遗忘,坐在角落旁。
一天,妈妈给我报了市级钢琴赛,我也不好拒绝,只好从书柜中找出积压多年的乐谱来练一练。时隔几年,重又打开琴,一股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而琴也被灰尘所掩盖变为焕发光彩的姿态。可我开始练的时候,那种熟悉的感觉早已不复存在,唯一留下的,仅有陌生和惊慌。
“怎样办?”此时此刻,我的内心被恐慌所充斥着,它想心魔一样吞噬着我。我重新整顿气态,可还是无济于事。
我的心,早已绝望。可倒也算镇定,在等候他人比赛时,心中竟无一丝紧张之感。最终轮到我了,重得像灌了铅似的双腿艰难的迈着,走上台,向观众鞠了一躬,开始了演奏。坐在琴前,我深呼了一口气,看着永看不变的黑白琴键,最终恍然大悟,一串串回忆想流水般经过我的脑海,我眼中又闪出期望和高兴的光芒。音符从精灵成长为少女,在殿堂上翩翩起舞,带给人们无尽的光芒,演奏完毕,厅内掌声雷动。而我并不十分激动,因为此时的我,心已沉静。这次比赛,我得了二等奖。
哦,幸福原先这么简单。
室外,风吹着,天,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