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范文2021【优质
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暑假,得知学校组织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了提高个人的社会实践能力,于是我把握住了这次机会,参加了“三下乡“个人返家乡社会实践主题活动,用暑假的这段时间,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学到更多的东西。
这次在宁固乡政府的实践活动中,我被分配到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担任一名文明实践志愿者。首先,我感觉学到最多的是与人相处的技巧,作为实习生,在实践单位帮忙,每天跟着哥哥姐姐们体验志愿活动,而且他们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乐观积极的心态给我很大的启发,让我受益匪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
历时19天将近三个星期的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我主要参与了宣传防疫、三治三零、环境卫生这三个主题的志愿活动,每一项活动都多多少少给我留下了​一部分珍贵的回忆,成为了我人生成长阶段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他们对于志愿活动的认真负责,对每一个细节的讨论,吸引着我想要积极的融入这个小集体中,看着最后完成的宣传视频,虽然我不是主要的策划与参与者,但其中也有自己参与的痕迹,顿时感觉到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广大村民们,我记得在“三治三零”线下志愿宣讲活动时,我们志愿者们站在村落的不同地点为村民们散发“三治三零”的各种宣传手册,时不时会有村民停下来认真读完手册,然后和我们热心地讨论手册内容,可见村民们对社会治理的关心;和村长、村委书记们,这次实践活动中,我有幸参与了一次宁固村委书记为“'三治融合推动三零创建“主题活动向各参与人员前期培训的一场会议,在会议中,村委书记认真热情详细地讲解着他对这场主题活动的计划,从他的神情动作中流露着他对这场活动的高度重视,展现出他对宁固乡社会治理的负责任的态度……
本次“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不仅是一次活动,更是青春回忆里美好的一段旅程,因为在这段旅程里交了很多优秀的朋友,经历了许多特殊的事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有明确的目标并有了为之奋斗的动力。趁青春走出温室,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们做自己热爱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