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坏东西:
反正我也打不过你,反正我也骂不过你,反正永远都是你有理。迫于你无与伦比的“魅力”,注明,真的不是“蛮理”;秉着“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原则,以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真理,所以,我就老老实实,认认真真,诚诚恳恳的写检讨书。
经过了夜晚深刻的自我反省与白天深刻的自我反思,我作出了如下深刻检讨:千不该万不该我不该与你生气;一千个可以一万个可以,我不可以挂你电话。我怎么可以挂你电话呢?那是跨越千山万水爱的传递呀。想想吧电话费多么贵,我真是太傻太笨太呆了,此处声明,我本来就又傻又笨又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罪孽深重,我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更对不起你。
但是,我想我有我小小申辩的权利,这是谁有无法否认的“法律”,是不是?我也不多说,我也不罗嗦,就算不得不说,我也只说一句,就一句,我挂电话,是因为你让我太生气,谁让你惹我生气呢?我不介意你怎样的语气,但我在意你的某些话语。
好吧,我继续检讨,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你是大人不记小人过,你年龄就是比我大嘛,你不宠我爱我包容我,谁宠我爱我包容我呢?外加音,我不欺负你,谁欺负你呢?此处括号,特别强调,天地良心,我真没欺负过你。
我向天向地向远在天涯,面向大海,春暖花开的你发誓:今天不挂你电话,明天不挂你电话,后天,后天嘛--估计也不挂你电话。
亲爱的坏东西,千言万语,无法表达我心中深深的歉意,当然,你也可以理解成爱意,我保证不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