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尊敬的聪慧能干的漂亮大方的老婆大人:
为进一步深刻反省我前两天犯下的严重错误,杜绝让老婆大人生气的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我经过两天两夜的深刻反思,特做出深刻检讨一份,以表对老婆您的耿耿忠心。不当之处,敬请老婆大人批评指正,并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我一定虚心接受,并对照自己的不足,加快整改工作步伐,为做一位更合格的老公而努力奋斗!现将检讨内容汇报如下:
一、 俱往矣,优点与缺点并存
今天是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天,距我和老婆大人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识满116天,距我们在一起满70天。在过去的这些日子里,有过阳光,也有过风雨,正如我们的爱情,有过甜蜜,也有过小小的不愉快,究其原因,我深刻认识到,老婆大人一直都是对的,问题还是出自我身上,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 硬件条件亟待加强
将近30年前,经过我老爸老妈艰苦卓绝的努力,终于在1985年农历二月初一的那个上午,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开始了我的漫漫人生路。其实,小时候的我可帅了,以至于不少不懂事的小女孩都偷偷暗恋我——当然也有明恋的,不过那时在我幼小的心灵深处,就有一个很坚定的信念,她们都不是我的菜,我要一直等着一生中最爱的出现……岁月如梭,光阴似箭,终于在公元20xx年那个火热的夏天,那个家乡的山头正是姹紫嫣红的美丽季节,我遇上了一位让我坚定地想要用一生去珍惜和爱护的她,那个人,就是可亲可爱的老婆大人您……然而,岁月是一把杀猪刀,虽然我也曾经有过帅气的光辉岁月,但是饱经岁月沧桑后的自己,和“高富帅”这样的字眼没有半毛钱关系。老婆您身材高挑,皮肤白皙,美丽大方,聪慧体贴,高学历,有思想(鉴于篇幅,此处省略无数赞美您但是实事求是的话语),最重要的是,老婆大人有一颗追求真爱的心,尽管我是“矮穷挫”,但是还是坚定地和我在一起,让我没有理由不去好好疼爱和珍惜,在此,我就像当年向着党旗宣誓的时候一样,握紧拳头对着电脑屏幕在心里默念着“老婆,我爱你,我一定好好疼爱您珍惜您!”。不过老婆,您真的受委屈了,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你不能再穿心爱的高跟鞋,不过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不能让自己变得更帅,但是我可以让自己变得对老婆倍加的好,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虽然我不能挣太多的钱,但是有一块我就绝不只向老婆大人上交八毛。还望您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继续对我严加管教,为塑造一个更加完美的老公而努力——老婆,其实您才是最辛苦的人!
(二) 坚决杜绝和老婆争论
尊敬的老婆,当我静下心来决定要诚挚向您检讨的时候,愈加责怪自己了,曾经我们一起走过的这些日子里,很多次我惹您生气,都是因为我在一些问题上不让着您,老是喜欢和您争论造成的。现在我深刻而且痛心疾首地认识到,自己好胜好强的优良品质应该更多地应用到工作当中去,在感情的世界里,特别是面对您这么一位体贴聪慧的女子,我应该完全抛开这种和您争论的心态,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爱老婆六原则:1.老婆绝对不会错;2.如果发现有错那也一定是我看错;3.如果我没看错,一定是我的错,才害老婆犯错;4.如果是她自己的错,只要她承认了,她就没有错;5.如果老婆不认错,你还坚持她有错,那一定是我的错;6.总之,老婆绝对不会有错。老婆,以前惹您生气,都是我的错,您大人不计小人过,不和我计较了啊。为表决心,我保证,一定坚决拥护美丽动人的老婆大人的领导,要用比天空还宽广的胸怀面对您,凡事都要理解您。老婆打我,我要忍着,笑对老婆,甘心做老婆的撒气桶;老婆骂我,那也绝对是因为我做错了,一定要虚心接受并痛改前非。要真正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对待老婆的责怪坚决不推卸,不解释,不赌气,永远捍卫老婆的尊严。要进一步按照“老婆出门要跟从,老婆命令要服从,老婆错了要盲从”的基本方针,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让老婆开心这个基本点上来,杜绝空谈,强抓落实。
亲爱的,这次深刻的检讨,虽然只是思想层面的,但是请老婆大人相信,所谓“兵马未动,思想先行”,我一定以今天的深刻反省为契机,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关心老婆疼爱老婆的本领,请老婆大人考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