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零点三十八分,终于找到打火机的我,在烟灰缸翻出一根半道点燃后深深的吸了一口,浓烈的烟雾在肺中绕了一圈轻轻的从嘴巴中呼出,昏沉的大脑开始一丝清晰,噼噼啪啪的打出这段文字。
首先,我要像我的老婆大人,我的大宝贝媳妇致以深深的歉意,诚心诚意的道一声:对不起,我错了!!!
对不起,我不该让你难受,对不起,我不该对你发脾气,对不起,我不该没有顾及到你的感受,对不起。。。一切一切的一切。
起因不重要,过程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不该任性的挂断你的电话,让你伤心,特别是我不再你身边。。。经过这件事,我总计出三点。
1:时刻心系大宝贝的感受,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二位,永远先考虑到媳妇大人,什么事情先让媳妇大人心情愉悦后再去理智的相互讨论,尊重媳妇的意思,聆听媳妇的心声。
2:永远记住千万不要在媳妇不顺心的时候和她争辩,要做到媳妇说的话即使是不对的也要忍让,在媳妇心情愉悦后再去商量,理性劝解,如媳妇一致坚定自己的想法一定要做到理解与宽容,媳妇的意思永远是圣旨,只有服从,最多是商量,永远不要去强行改变。
3:出现问题后,马上在自身上找原因,永远别觉得自己委屈,要做到第一时间道歉,第一时间哄媳妇,第一时间让媳妇心情愉悦。即便是媳妇做错了,也不要去埋怨和委屈,要从自身上找问题,丝毫不放过自己任何一点不对的地方,挖大自身的不足,加以改正,洗心革面,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让媳妇时刻感觉我在乎她,珍惜她,爱护她,永远永远理解媳妇。
综上三条我本人一定会牢记在心,深刻检讨,发掘不足,努力完善自身缺点,控制自己脾气,做到,一服从,二理智,三反省,四讨论,五认错这些基本条件!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将媳妇大人牢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