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
俺又错了,不该……朋友你别打岔,没瞧俺正在难处,给老婆大人作检讨的吗?听俺先讲完。你说什么?你问俺怎么错了。我那知道?这不,忽然见老婆大人玉面上有晴转阴,有阴转雨!俺肯定有责任,甭管什么回事,检讨先作着,省得待会儿又落个执迷不悟,顽固不化的罪名。
俺……俺不该昨天跟你说的那帮狐朋狗友喝酒到深夜。这小刘也是,跑到深圳几年都不回来,昨天不知怎么就突然回来了。你回来就回呗,又不是中国台湾回来了,张扬什么。给俺打什么电话,说什么上学三年里我们睡上下铺,几年不见了想俺想的不能行,非要聚聚。听他讲完后,俺立马就想起了你给俺作的:“下班后立即回家,不得在外逗留”指示。并为此内心思想斗争激烈,犹豫了一又三十五分秒才答应他。唉,怪俺一时冲动,光想急着去见上下铺兄弟了,忘了俺是有领导的人,能和他“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相比吗。”害你跑那么远的路,把俺从饭店押解回家。通过昨晚俺在沙发上的一夜反省,俺早上己经向你作过检讨了啊!你不是己经高抬贵手了吗?俺再次保证:下回小刘别说从深圳回来,他就是从大西洋回来,俺也得先请示汇报,坚块摒弃无组织无纪律的自由主义观念。
“什么?不是这事。”俺……对了,前天下班后同事小张、小李、小王非要斗地主。三缺一非要俺参加当牌架子。俺本不想参加,架不住他三个人死缠乱泡。导致最后俺输了五十元零八角钱。钱虽少,也是博赌啊!俺改,俺改。要不俺烟的挡次再降降,把损失尽快给补回来。(这仨小子,看俺回单位后不收拾他们,说好保密的,竟然言而无信,这不是要俺的命吗。)
“不是这事,这事以后再另案处理。”这几天俺表现还可以啊?扫地、洗衣服、送儿子上学等家务活俺样样都主动干了,你不也夸俺有进步吗?上网俺也只是关心祖国发展和国外形势。要不写就是写首歪诗,没有和那个mm聊理想、人生啊!
“哦!是咱家小狗贝贝不见了。”你怎么不早说,这天热的,浑身都是汗,别急别急,俺这就找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