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晓华:
你好!
鉴于你的生气,我茫然失措、心急如焚。不停地在宿舍里来回走动,走动的步数总计约:从南极到北极的路程。寻思了整整三天三夜零九秒,这期间,我喝了一箱啤酒,抽了六包烟,没有吃饭,但是啃了十九个馒头。
以上事实准确无误,详情请咨询通信员小张,他天天来敲门,我也天天及时的用声音回复他,只为证实我没有自杀倾向。
最后决定用中国流行了几千年的表达方式写信附上我三天来经过激烈思想斗争后的良心发现。全文如下:
1:那天是我不对,我不该向你要钱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结果让你误会是我命令你干这干那,过高地估计了自己在恋爱中的位置,这的确有欠缺妥当之处。保证下不为例。
2:我不该每次都不提前预约就跑回去看你,想给你来个意外惊喜,但却总是打乱了你的活动安排,让你从胜利的牌场上和忘情歌唱的卡厅里跑出来接我,打搅了你的雅兴。
3:我不该每个周末都打电话“邀请”你去我家,其实想让你去家里白吃白喝,可谁知道把你当成了免费劳动力,良心上深感不安。我错了!
4:你在商场买了一大堆好看但不实用的物品,我不该哎声叹气,显然有责怪你奢侈之嫌,其实是我吝啬,与你无关。
5:我不该费力讨你母亲的欢心,让她老人家经常数落你,引起你的不满。今后我一定在讨好你的基础上,再讨好你母亲。
6:你第一次烧菜做饭时,我吃饭时不该用皱眉的表情把你做贤妻良母的积极性消灭在萌芽状态。特别声明:那天我的确是因为胃痛而不是嫌饭菜不合口味难以下咽。
7:那天一起去逛街,我不该把眼睛定格在你漂亮的女伴身上。手臂被你掐青是小事,因为我确实违反了三大原则、五项纪律、八大注意。对此我做深刻彻底的检讨,以后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8:你新做的刘海儿头发我不该说显得老气,其实那样很美,可以展示你可爱秀气的一面。事实上还有个好处,就是可以避免街上那些像你形容中的我那种登徒子式目光,落在你愈演愈烈的青春身材玉容上。(注:虽然在这个问题上我是有点自私,但我还是及时的将你的美丽破绽指出,这令你很高兴,其表扬方式是一记九阴白骨爪印在我的胳膊上。)
9:那晚你问我爱不爱你时,我不该说:自己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害你当时就不理我了。其实我应该大声地唱出《爱你一万年》才是。
10:在你朋友面前,我不应该把自己和你平起平坐,应该表现得比平时更疼爱你和紧张你的样子。
11:我不该在你发牢骚的时候装做很烦的样子,其实我知道那都是因为你关心和紧张我。
12:你生病的时候我不应该只像个仆人一样端茶倒水地去伺候你,还需要掌握国家级厨师手中的厨艺,为你烧两手好吃的菜;还需要学会赵本山的搞笑本事为你解闷打趣。
13:当你说你要吃米线的时候,我不该自以为是的带你去吃麻辣烫。我以为都一样,结果一言不和,你戳在我手上的竹签让我彻底明白,米线和麻辣烫的味道的确不一样。
14:从今往后,你叫我往东我坚决不向西,你叫我去城南买青菜我坚决不去城北选萝卜。我会爱你、疼你、宠你。永远都会觉得你是最漂亮的。不欺骗你,要相信你。
附:你是个温柔体贴、善良大方的女孩子。希望你能够原谅我,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回来吧!没有你的夜晚真的很黑暗。失去了你,我的生活已经等于失去了意义。唯一要活下来的理由就是我要把这封信写出来寄给你,把这些话告诉你,我需要你,我爱你!
我一定会洗心革面的,我会像蝴蝶恋花那般的爱你,用蜡烛的那种精神呵护你燃烧自己,照亮于你。
为了能让我们的感情像常青藤那样充沛的活着,为了能让我们的生活像上帝居住的天堂一样美丽幸福。我决心做到以下几点:
1、提高思想,统一认识,充分认清你的重要性、尊贵性和至高无上性,今后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你为中心的周围,高举为你服务的伟大旗帜,处处时时事事为你着想。
2、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婚姻观、世界观和人生观,正确认清自己的位置,今后决不凌驾于你的地位之上,也绝不觊觎你高贵的位置,要做到先你之忧而忧,后你之乐而乐。
3、服从你的命令,听从你的指挥,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你的思想始终代表咱家发展的根本要求,你的指示始终代表咱家前进的方向,你的要求始终代表咱家最全面广大的利益。
4、加强对自己的思想教育和改造,彻底摒弃大男子主义作风和身上的不良习气,对你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一定要虚心接受;对你提出的问题和毛病,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5、要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己错了要仔细认真地分析,勇于承认错误,坚决改正;即使你犯错误了(当然你也不可能有犯错的时候),也要批评自己平时对你关心、帮助、教育不够!
6、要定期进行恋爱形势分析,详细讲评前期恋爱工作,认真查找问题,好的方面继续保持和发扬,不足之处彻底改之;安排布置下一阶段恋爱的工作和目标,突出重点,统筹规划,个人的表现业绩应与你的满意率开心率挂钩,必要时要书面材料汇报于你审查和评议。
7、严格落实男朋友责任制度,充分保持和发扬标准男朋友的先进性,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只讲付出,绝不要求回报。
8、注重自己的平时养成,从点滴小事做起。和你说话时声音绝不能高于你;和你吃饭时在你没动筷子前绝不能有肚子饿的表现;其余之事如此类推。
9、我对自己制定下三大原则。一:你是对的。二:你永远是对的。三:如有不对的地方,参考第一条。
以上决心,请你监督并提出审改意见。
我对道歉的诚意有如廉颇的负荆。
我对自新的保证以求爱情的恒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