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看完《明朝那些事》,印象最深的不是开国皇帝朱元璋,也不是具有高尚情操的于谦,而是坚持不懈,不肯放弃,坚持自己想法的王阳明。
王阳明的父亲王华是一个具有许多功劳,学识渊博的人。他希望儿子能与他一样,用自己的学识当上官儿,并老老实实的过一辈子。可王阳明偏偏就是一个叛逆的人,不愿意自己的人生变得平凡。他刚开始十分认同朱熹的论点,可后来又觉得朱熹是错误的,就将朱熹的论点全部推翻,并尝到了顿悟的感觉。刚开始被人们所鄙视、被王华所失望的王阳明,一鸣惊人的将自己在历史上的位置提到了与孔子老子等人所并肩,本被别人所冷落的王阳明,永远记在每个人的脑海中,而那些瞧不起的人却被历史海洋所吞噬。
其实,一个人被旁边的环境所禁锢,不要被金钱地位所诱惑,更不要因权力、虚荣而迷失自我。一个人的成功,不是收获了多少,而是付出了多少。只要努力做好自己,永远相信自己,那么迟早有一天石头将会变成闪闪发光的金子。
在人生的路上有许多坎坷,不管旁边是鲜花还是掌声,不管旁边是嘲讽还是冷落,只要你跑下去,并且跑到终点就是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