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年轻的生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攻坚战的防控第一线因过度劳累而猝死,我们不能不为他惋惜与心痛。他叫宋英杰,是湖南省衡山县东湖镇马迹卫生院药剂组副组长,他出生于1992年,他正值青春年华,是人生的黄金期。他因公殉职,死的伟大。因为,他是为人民利益牺牲,我们应当向他致哀。
据中国青年网20__年2月4日报道,衡山县东湖镇马迹卫生院药剂组副组长宋英杰,在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工作中因多日连续超负荷工作,劳累过度。宋英杰从大年初一起加入高速路口排查团队坚持值班,并独自负责卫生院仓库医疗物资分发,连续十天九夜奋斗在防控一线。“我年轻,我扛得住,这些事情让我来”,成了他的口头禅。3日零点值班结束交接完班后回到宿舍,因过度劳累引发心源性猝死,因公殉职。
全国人民应当永世不忘宋英杰这个名字。因为,他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攻坚战中没有贪生怕死;因为,他坚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第一线,没有把自己的生命看得那么娇贵,而是舍生忘死,毫不犹豫把自己年轻的生命献给了党和人民;因为,正是由于他忘我兢兢业业的工作,才能让更多百姓安全度过新型冠状病毒的危险感染期。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宋英杰死得其所,说明他已经把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种子根植于人民的土地上,说明这颗种子已经在人民中间生根发芽和开花结果。而且,正是由于硕果累累,让他更加感到责任重大,为人民服务的脚步一刻也不能停止。
一个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第一线舍生忘死的人,他才能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才能用自己的生命托起百姓心中的太阳,他才能在党和人民之间架起一座心心相印的桥梁,他才能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所以,当他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攻坚战这个千斤重担的时候,他始终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因为,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效率 ,时间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
虽然宋英杰仅仅是一个副组长,是个芝麻官。但是,他却觉得这个副组长的责任比千斤重担都重要。只有毫不犹豫和义不容辞地承担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攻坚战的历史重任,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教育培养,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才能不给自己和90后的这个群体丢脸;只有在关键时期经得起党和人民的考验,才能无愧于医务工作者这一崇高职业;只有把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转化为实际行动,才能产生为人民服务的动力。
宋英杰匆匆走了,我们必须向他默哀,为他送行;宋英杰匆匆走了,当地党和政府要关心和照顾好他的父母和其他亲人,宋英杰匆匆走了,我们要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敢于担当和顾全大局的精神,不能让这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民英雄在天堂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