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能站在这里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坚持成就梦想》。当浦江的浪花摇落满天繁星,点亮我们身后中国馆敞开的门窗,我们在流光异彩的世博园里,我的梦在长城上生长,这梦想的长城,正在延伸祖先的荣光,长城的脚下,是五千年文明的土壤,长城的天界,是一个名叫未来的地方,下一个百年,我的梦,中国梦,花开何方,来吧!同学们!请打开心中最美丽的翅膀,这一刻让我们一起飞向北京,在那万里长城之上对话星空,和世界一起分享,今夜当世博园的灯光相逢长城的目光,我们要在这里集合起所有属于未来的梦想,哪怕只是一道稍纵即逝的流星,也请关注它,也许哪一天就能触发出新世界的曙光,请未来登上长城吧!一起收获中国少年永无止尽的梦想,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的梦是我们的梦,要实现梦想,不单单要靠自己的努力,更重要的需要同伴多给我鼓励,给我帮助,理解,支持,也就是这份理解,支持,最终会实现我们的梦想。坚持成就梦想。
《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这本书给我震动最大的,是书中扉页上的话:谨以此书献给所有寻找人生价值的人们。
工作为了什么,工作的动力从哪里来,是什么力量使我们坚持下去?是价值,是为了寻求我们自身的价值!
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都不会一帆风顺,没有挫折。没有任何一个人能轻轻松松获得事业的成功。每一个成功者,都必将经历许多磨难,许多痛苦,许多挫折,同时一直坚持梦想,最终才有所收获。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人,生而有涯。要想在自己有限的生命中,有所成就,就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工作,珍惜眼前的每一天,每一个人,要用感恩的心面对生活,面对生活中的人,事,物,感受生活的美好。我相信,有付出必然就有回报。
《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告诉我:伟大,是追求的结果,更是坚持的结果。三分钟热度成就不了事业,没有唾手可得的成功。只有敢于坚守的梦想。虽然艰难,但是坚持就是胜利,守得云开见月明!
人活着就应该有梦想,梦想并不空虚、空洞,梦想的另一端就是自己的价值归属点。在实现梦想的旅途中,价值也就逐渐显现。能够按照自己的梦想,一步一步走过来,即使在别人看来失败了,也会问心无愧。成功没有定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就是成功。
最后,我想把羊皮卷之二里面的一句话送给大家:“我要用全身心的爱来迎接今天。”
人可有很多梦想,但是可能实现一个就足够了,只不过是刚刚才第一步跌到了,为什麽就不愿爬起来?明天总要面对,明天太阳还要升起,我们如果还想继续走下去的话,那只能换一条路。天空不留鸟飞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如果我们尽力了,却依然抵达不了梦的彼岸,我们无悔,因为我们至少奋斗过,如果我们付出了,得到的却不成正比的收获,我们无悔,以为至少我们付出过,此刻,唯有向前,唯有向前。
爱是动力,爱是源泉,是热情,我们只有爱自己的工作,爱自己的家人,爱自己的同事,才能积极的面对自己的工作,热情的面对每一个人,即使遇到令人不开心的事,我们一样快乐的接受它,因为只有接受,才能真实面对,只有面对才能有所改变,只有改变才能有所突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