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因为坚持,才会挣脱束缚,屹立于高山峭壁。芽因为坚持,才能冲破岩石缝,绽放出艳丽的花朵。鹱以为坚持,才有飞越太平洋的毅力,最终才得以繁衍。在如今这个瞬息万变的社会中,唯有坚持不懈,才能立身于社会中。
“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我一直将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一直激励着我。古人云:“人贵能持之以恒”,这句话也不证实了这个道理吗?
在亚马逊草原上有一种鹰,当幼鹰长到一定年纪母鹰就会对小鹰实施残酷的折翅飞翔的训练。翅膀被折断的小鹰不能得到任何帮助,只能靠它自己,母鹰只会教给它战胜痛苦超越自我的方法。只有坚持才能驰骋在蓝天,而那些坚持不了的,就会被自然淘汰。正是这种坚持的精神才使它成为空中的王者。
风也许能够轻易的将一张白纸吹起,但却吹不动一只蝴蝶,正是因为它坚持着的自己心中的信念,才能再次获得这种化蛹成蝶的力量,再次飞跃在大地,这也说明生命的力量在于坚持。坚持就是向生命、命运示威。在生与死之间,距离最远的时候就可能是最近的时候。要坚持着、执著着掌握自己的命运。
既然动物都是如此,人何尝也不是这样呢?
还记得在512汶川地震中,被压在废墟下而得以存活的人们吗?他们就是凭借着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强烈的求生意志想尽一切办法活下来,甚至有在半个月后才被营救出来的人们,也正是这种坚持的精神支撑着他们心灵的支柱,点燃他们生存的希望。
古今中外无数的成功者,都以他们生动的人生经历,向我们展示了坚持的宝贵。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才打败了吴国;司马迁饱受艰辛,历经18年才写成了《史记》;爱迪生试验了上千种材料,终于找到制作电灯的钨丝;拿破仑几经波折,才成为称霸欧洲的法兰西皇帝;马云艰苦打拼,才成立了今日的淘宝网……如此等等,都雄辩地告诉我们一个简单的道理:坚持是一种态度,只有坚持不懈,人生才能趋于完美。
身处绝境,强者与弱者的区别就在于,强者能够抓住逆境背后的机遇,在绝境中逢生。而弱者则是在逆境中随波逐流,在绝境中选择了放弃。失败者并不是比成功者差,而是在逆境或绝境中,成功者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成功者比失败者多坚持了一分钟,多走了一步路。
曾经的我还以为进不了理想的中学,但正是我坚持着心中的信念和梦想,终于如愿以偿。每当自己一次次挫败,感到自己不行了,失败了,我都会启用这种力量,让我重新站起来。
“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大多数人都是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只有坚持到底,那么就一定会成功!坚持到底,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