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努力,并不一定会成功;但放弃,则一定会失败。
坚持就是胜利,在最后一秒还未到来之前,结果永远是未知的。我首先为大家讲一个名人故事:有位出身贫寒的年轻人,年轻时到一家电器工厂去谋职,这家工厂的人事主管看着面前的小伙子衣着肮脏,身体又瘦又小,觉得很不理想,信口说:“我们现在暂时不缺人,你一个月以后现来看看吧。”
这本来是个推辞,没想到一个月后这位年轻人真的来了,那们负责人又推托说:“有事,过几天再来吧。”隔了几天这位年轻人又来了,如此反复了多次。
主管只好直接说出自己的态度;“你这脏兮兮的是进不了我们工作的。”于是这位年轻人立即回去借了钱买了一身整齐的衣服穿上再来面试。
负责人看他如些实在,只好说:“关于电器方面的知识,你知道得太少了,我们不能要你。”不料两个月后,这位年轻人再次出现在人事主管的面前:“我已经学会了不少有关电器方面的知识,您看我哪方面还有差距,我一项项来弥补。”
这位人事主管紧盯着态度诚恳的这位年轻人看了半天才说:“我干这行几十年了,这是第一次遇到像你这样来找工作的。我真佩服你的耐心和成韧性。”
于是这位年轻人以这种不轻言放弃的精神打动了主管,他得到了这份工作。大家有谁知道这位年轻人是谁吗?他就是日本松下电器的创始人,被誉为“经营之神”的松下幸之助!松下的成功告诉我们,失败不仅仅是一次挫折,更是一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