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同学的发言,表明了自己学习的决心,成长的渴望。也流露了对老师和家长的理解,为同学们下一步发展,吹响了号角。
家长朋友们:如果你的孩子现在很优秀,我要告诉你,他身上一定还有可以加强的地方,他们需要表扬,但同时也需要批评和挫折的考验,以便发展的更坚强。要记住学无止境,爬的山越高,风景就越美丽;当你接近成功的时候,千万不要松下来,而是要继续保持先前的状态,继续发力,这样才能保证你最终获得成功。否则真会应了那句老话,煮熟的鸭子也会飞了。教育您的孩子要始终如一,只有坚持到最后,才是真正的胜利者。平时多与他们交谈,帮助他们发现自身细微的不足之处,并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多鼓励,少批评,引导他们敢于树立高远的志向,告诉他们学无止境,你还能更好!
如果你的孩子发展一般, 我们要全面去观察你的孩子,看是什么阻碍了他进一步的发展,是思想认识方面的,还是学习态度方面的,还是意志毅力方面的,还是生活不够积极方面的……找到切入口,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为之付出努力,相信他们会一步步优秀起来的。中游学生往往缺少自己的人生目标,有目标的又往往缺少自信,认为自己不如别人优秀,同时也不肯付出努力。我们首先应该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告诉他们“别人能做的事,咱通过努力也能行!”,然后激励他们严格要求自己,在剩下不多的时间里努力拼搏,争创奇迹!实验班也会有你的一个位置的!
如果你的孩子目前成绩不理想,我想跟您推荐《每个孩子都有一座天堂》。
有三个这样孩子:
一个孩子4岁才会说话,7岁会写。老师对他的评语是:“反应迟钝,思维不合逻辑,满脑子不切实际的幻想。”他还曾经遭遇退学的命运。
一个孩子曾被父亲看成白痴。在众人的眼中,他是毫无前途的学生——艺术学院考了三次还考不进去。他叔叔绝望地说;“ 孺子不可教也!”
一个孩子经常遭到父亲的斥责:“你放着正经事不干,整天只顾打猎、捉耗子,将来怎么办?”所有的老师和长辈都认为他资质平庸,与聪明沾不上边。
这三个孩子分别是爱因斯坦、罗丹、达尔文。每个孩子都有一座自己的天堂,我们没能发现它,那是因为我们还缺少一双智慧的眼睛。
学习只是孩子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方面,但不是全部。孩子现在学习不好,不代表以后不好、以后没有前途。面对这样的孩子您不要一见面就一无是处地训斥个不修,而是要有正确的心态,并不断地发现他们身上的优点多鼓励,树立长远的培养计划。
绝不不要对孩子失望,您应该鼓励他不要放弃,能认识到学习的重要就是进步,能有悔恨之心就是进步,能有进步就是胜利!
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不放过每一次教育的契机,用心去帮助他们,相信他们的潜力是巨大的,奇迹迟早会出现的。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家长朋友的到来。祝大家身体健康、全家幸福快乐、生意兴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