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子棋社团活动总结
我们五年级的孩子聪明、好动,他们爱动脑、爱动手,就是静不下心来,做事没有耐心、不细心。但是下起五子棋来可不一样了。又兴奋,又专注。
在这学期的教学中,我们做到了以下几点:
培养学生良好的棋德意识,使学生掌握五子棋的基础知识及基本比赛方法,培养学生对五子棋的兴趣,逐步提高他们的对弈水平,发展学生的思维、动手、与别人合作与沟通等综合能力,培养学生尊重他人,以棋会友,增进友谊!
第1讲:棋盘介绍、初级入门无禁规则介绍、
第2讲:学习子力结构和五子棋术语,如活三、冲四……
第3讲:学习专业比赛规则,了解禁手。
第4讲:介绍五子棋实战技巧
同学们上课多投入啊。学生自带五子棋,他们在对弈训练。在活动中培养孩子们搜集信息、与别人合作的能力。胜不骄败不馁,提高孩子们的心理素质,正确认识自己,不盲目自信,不向强手低头,适应新时代,有积极向上的竞争意识。
在座的各位老师,你是不是也觉得我们五子棋社团棋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