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子棋社团活动总结
在这个学期里,我们五子棋社团活动提高了学生活动兴趣,增长学生棋艺水平,陶冶学生的性情。现将本小组的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参加本学期五子棋兴趣小组活动的同学分别来自三到六年级学生,他们都自觉按照老师的要求,双周星期三下午活动课自觉集中在指定教室里开展活动。虽然他们的水平也高低不一,但他们学习情绪高涨,对该活动有着浓厚的兴趣。
二、注重对学生进行情感教育。
通过向学生讲述五子棋的来历,渊源悠久的历史,以及有关五子棋的种种趣闻逸事,增长学生的见识,拓宽学生的视野,激发学生的活动兴趣和民族自豪感。学生不仅使学生知道五子棋可以提高人的思维能力,增长智力,而且可以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
三、学习和训练棋类基本知识和技能,为棋艺提高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学期主要对于学生进行了棋类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和训练,使学生了解下棋规则,知道怎样开局,中局战略如何的走法。在活动过程中,我以练习为主,老师讲解辅导为辅,积极的使学生在实践中体会理论知识,提高棋艺。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棋类兴趣小组培养了学生学习五子棋的兴趣,锻炼了学生的思维,并且培养了学生的良好的兴趣,陶冶了学生的性情。我相信,今后我们的五子棋兴趣小组活动会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