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象棋社团活动总结
回顾这一学期的课程,清楚的听到心底发出的声音——别让学英语游离于爱好之外。
本学期社团活动共进行常规活动15次,活动内容主要是快乐英语秀自我、英语美文欣赏及朗读、英语歌曲欣赏、英语故事欣赏及朗读、英语节日欣赏等。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培养了学生学习英语的浓厚兴趣,让学生在活动中积累了一定的词汇量,增强了阅读理解和朗读的能力,锻炼了学生的表达能力。
英国著名哲学家弗兰西斯培根说:“习惯真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人自幼就应该通过完美的教育,去建立一种良好的习惯。”因此对于小学三至五年级的孩子来说,培养一种良好的学习英语的习惯是多么的重要,本学期初我就对兴趣小组的同学以及家长做出了要求,必须养成每天学习英语的习惯,比如早上起床听听英语或晚上睡觉前听听英语,一个星期结束了巩固一下所学的知识等等。
要想学好英语,兴趣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培养学生对英语的兴趣是组织英语兴趣小组的首要任务。在本学期的英语兴趣活动中,我大胆使用课外教材,以新的切入点进行英语教育,并运用学生喜欢的方式进行授课,例如用英语演情景剧、唱英文歌、英语小游戏、朗诵小短文等等。使学生感觉到学习英语是一件好玩又有趣的事,从而对英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英语还是一门语言课,因此能说会说才是真正的重点,因此我将课堂中的大部分时间用在与学生进行口语交际上。主要通过学生跟读、师生对话、学生相互情景对话的方式增加学生的口语锻炼,纠正学生的发音,使学生真正领悟英语的精髓,而不是单纯的学“哑巴英语”。
结合英语节日欣赏,我组织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手抄报、贺卡的制作,
让学生在合作中实践所学知识,培养了学生学以致用,让他们在发挥自己的能力的同时,学会与他人的合作与分工。
一个学期的社团活动课圆满的结束了,但是在这次活动中我的工作还存在着不足,如课堂活动还可以安排得更多一些,英语的知识面可以拓展得更宽一些等。在今后我会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指导思想,努力把英语兴趣小组活动开展得更加丰富多彩!
下期打算:下学期我们将在此基础上吸取经验,总结不足,力争将此项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为学生搭建舞台,为学生们提供更加广阔自由的发展个性,体现自我价值的空间,从而进一步培养学生高度自我表现能力和创造能力。真正激发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提高英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