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社团自成立以来,目前已开展了六次活动,回顾这六次的活动,还是相当丰富的,成员也收获颇丰。每一次社团活动,我们都精心准备,认真开展活动,社团成员更是积极参与,大家互相配合,表现出了良好的合作精神。社团活动的过程中,充分调动了学生的思维,尊重学生的想法,我们有一些主题研究,就是学生自己提出来的,学生都能根据要求参与到活动的组织与策划中来。
在这六次的社团活动中,学生收获了很多:
学生了解了一些防震知识,懂得了当地震来临的时候,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城市的孩子,懂得了绿豆种子发芽需要哪些条件,学生学会了控制变量做实验,会做对照实验;学生知道如何用一些简单的零碎的纸模型,去拼一个完整的轮船,提高了动手动脑的能力;学会了如何用显微镜观察黑藻的叶绿体,对显微镜的使用有了基本的了解;师生一起学会了如何还原魔方。
在这个社团里,大家结识了许多新朋友,也学到了许多知识,也快乐度过了每个星期四下午的课外活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