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撇下无知迎来了属于我们的青春。青春,让我们肆无忌惮,畅然释怀,体味风那样的自由,感受云那般的自在,因为青春赋予我们的是生命的巅峰,我们无须成熟,我们不再无知,我们唯有执着。青春里的正能量。强大的能量助我支撑起坚定的信念,让我对充满挑战的明天信心满满。
人生是对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灯,失去了这灯的作用,就会失去生活的勇气。因此,只有坚持远大的人生理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尔斯泰将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辈子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当你听到这里,同学们,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
谁的青春没有过悲伤?谁的青春不曾想过放弃?又有谁的青春没有挫折与困境?可是,我不再惧怕,我知道在我身边终会有一种正能量,像炽热的阳光般温暖我心房,带我走向美好的明天。而我,也会成为他人的正能量,尽我所能去鼓励和温暖像曾经的我一样无助的人。
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丽,却短暂。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在这一时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每个人主宰着自己的明天。
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不能躺在梦幻式的理想中生活。是的,人不仅要有理想,还要大胆幻想,但更要努力去做,在理想中躺着等待新的开始,如果不仅遥遥无期,甚至连已经拥有的也会失去。同学们,你们是否也正在梦幻的理想中彷徨呢?
前人说得好,“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那些无志之人的“志”,就是美梦,就是所谓的“理想”,他们把自己的蓝图构画得再美好,再完善,也只是空中楼阁,海市蜃楼罢了。同学们,你是立长志之人,还是常立志之人呢?在青葱岁月里,每当我忧伤迷茫、徘徊无助时,总有一些人或物鼓励着我,散发着积极昂扬的光芒温暖着我。
做一个有正能量的人,让自己有动力去前进。正能量是一种强大的能量,它势必包括一个积极地推动力,只有这样才能让你的学业,事业,生活质量等得到进步。没有动力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就如同汽车没有汽油,火箭没有燃料,植物不再吸收阳光,你只会混沌地过每一天,做着同样的事,到了这个点自然做该做的事,也没有什么远大的目标和理想。难道这样不够可怕吗?你甘愿沉默得像一潭死水原地踏步着,也不愿多些动力去迎接每日的太阳增添能量吗?当然不是了,当你拥有正能量后,你会很自然地迈出你的步子,并且有动力去奔向新的起点。
青春需要正能量,正能量将为我们插上翱翔的翅膀,飞向广阔蔚蓝的天空!最后我想用梁启超的话来结束今天的演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跟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