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勤奋学习,坚持学习》。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知识能够塑造一个人的性格,而学习恰恰能够使人获得更多的知识,可见学习尤为重要。
有很多同学会说学习苦、累,或者我学不会、我也考不好不想学了,这两种说法都是错误的。
记得爱因斯坦曾说:千万不要把学习当成一个任务,而应该看成一个令人羡慕的机会。在校园里,我们快乐地成长,为理想而奋斗!
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获得的,如果不学习即使有天才的智慧也只是浪费,然而只要你努力了,成绩好坏并没什么关系。
方仲永幼时是天资聪颖的神童,但他最终成为一个平凡的人,是因为他没有受到后天良好的教育。像他那样天生聪明,如此有才智的人,没有受到后天的教育,尚且要成为平凡的人,那我们呢?如果不学习,那不就连一个普通人都算不上了吗?
大家一定还记得陈毅爷爷读书学习他“吃墨水”的故事。陈毅爷爷小时候由于读书太入神了,竟然拿馅饼蘸墨汁吃,而且还吃得津津有味,直到妈妈进屋发现他满嘴都是墨汁而大声惊叫起来,他才察觉到。陈毅爷爷对学习是多么痴迷啊!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船,那么勤奋与刻苦是就是航行中必不可少的帆。勤劳、刻苦才能扬起帆,才能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在科学的世界里航行。
读书学习需要时间。这些时间又在哪里呢?它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双手里。你一松手,它就从指间溜走了。因此,读书需要只争朝夕。一早到校,可以读书;午间休息,可以读书;睡觉之前,可以读书。
同学们,我们正处在读书、求知的黄金阶段。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四月里,万物复苏,春回大地。春天是学习的大好时节,春天是我们汲取知识的奋斗季节。
学习像盖房子,每一个知识点就像每一块砖,他们都必须经过仔细打磨,才能盖起富丽堂皇、坚不可摧的宫殿。请大家和我一起努力,在四月这个美好的季节里勇攀知识的高峰!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