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节国旗下讲话
成功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
生活中,成功的人士数不胜数。当我校的美术生的省级统考取得辉煌成绩的时候,当其他同学在联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时候,当学长们已经踏入名牌大学的时候,我们怎能不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但是在激动之余,我们可曾想到成功的背后,凝聚着多少人的心血和汗水,他们为成功准备了多少。
在此,我仅想说的是,成功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
就说说高三年级背后的两哲一卡吧,相信这个称号大家并不会陌生,每一次的大型考试,我们总能在高三年级的光荣榜上看到他们的名字,而且他们能够将后面的人远远的甩开,这是多么大的荣耀!可是,看待一个人也应当观注他背后的故事。我相信,他们,从高中开始,就从未放弃过努力,抓紧每一天(国旗下讲话稿高中)的时间去奋斗拼搏。我们看到的只是他们辉煌的一面,但在这背后却是汗水汇聚成的江河啊。
当然,肯定会有同学抱怨自己的付出没有得到满意的回报。对此,我倒想问一问这部分同学,你进行过反思吗?你问过自己失败在哪里了吗?当别人早早起身学习的时候,你是不是还在睡懒觉?当别人在三餐时间都抽出时间学习,你是不是在操场闲逛,或到寝室玩玩手机,甚至上网聊天呢?
成功是属于有准备的人。
高三年级早已在开学的当天就吹响了百日冲刺的号角,如今也只剩下了六十多天,他们正在努力冲刺着。同学们,你们是不是也在珍惜着每一天的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呢?
成功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同学们,行动起来吧,学习的辛苦将让你的生活更加充实,冲刺的劳累将会增添你生活的勇气。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为明天做好准备的人,成功的光芒才会在身上闪现。
努力吧,同学们!是船,就要搏击风浪,是浆,就要奋勇向前;是雄鹰,就要一飞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