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我现在讲的题目是“秋天,我们加油”。
秋天是果实成熟的季节,我们在秋天收获着,喜悦着,于是有人沉湎于收获中,停止了前进的脚步!
然而,那些在学习上和事业上取得伟大成就的人,他们在成绩面前从不沾沾自喜,而是把成绩看作新的起点,所以他们不断有更高的目标,不断有更大的成就。
赛拉•斯科特是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英国家喻户晓的女飞行家,1965年,她驾驶“科曼奇”飞机在36小时内完成欧洲五国首都(伦敦、海牙、布鲁塞尔、巴黎和柏林)之间的飞行;1996年她成为驾驶单发轻型飞机环球飞行的欧洲第一人,并创造妇女飞行速度记录;1971年7月31日,赛拉仅用3天半就从澳大利亚飞到伦敦,完成了别人认为“不可能的”飞行。在许多人的眼里,这些事情不是一个女飞行员所能做到的,而她却做到了,因为她把“不断追求,永不满足”作为她的人生的座右铭。
赛拉的成功告诉我们,只要努力,每个人都有可能给世界一个惊奇,给自己一个惊喜!
同学们,不要满足于已有的成绩,不要满足于已有的追求,鼓起勇气,立下壮志,去接受寒冬的风雪,去迎接春天的灿烂。同学们,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