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节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五(5)班的潘。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惜时、诚信是美德》。
高尔基曾说:“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懊悔的就是时间。”
如果让你说说:时间是什么?农民说:“时间是粮食。”工人说:“时间是财富。”军人说:“时间是胜利。”老师说:“时间是进步。”医生说:“时间是生命。”
懂得珍惜时间的人,不仅仅要注意不浪费自己的时间,也要时时注意不能够浪费别人的时间。还要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充分利用每一分钟,每一秒钟。我们要学会做时间的主人,从小养成惜时的好习惯,一定会让你在生活和学习中感到快乐,也必将受益终身!
诚信就像一轮圆月,衬托出对待生命的态度。诚信就像一个砝码,衡量出每个人的价值观。在此,我真诚呼吁每位同学能够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让校园的空气更为纯净;让诚信的种子在我们心底萌芽;让正义的风气在校园弘扬。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