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讲话题目是以诚以信,交一份无怨无悔的人生考卷。
半个学年过去,举首回眸,心潮难平,感慨良多!我深深地觉得,觉得时光如电、岁月有痕,时间,它是一位公正而有心的天使,她稍纵即逝地匆匆来去,将给予别人的那份光阴也一秒不少地给予了你,但在她匆匆来去的足印中,却有着精确而公道的记录:记录着奋斗者的成功与欢乐,耕耘者的艰辛与收获,受益者的感动与思虑;记录着颓废者的叹息与悲观、偷安者的庸碌与悔恨,放纵者的执迷与教训…… 转眼间,高一、高二年级将迎来期末考。而期末考试能够评估我们日常的学习态度,能够说明同学们学习的竞争是胜还是败。最终的结果与日常的表现相关,不劳自然无获,收获与耕耘相连。因此,在复习考试期间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一、勇于考试,每次考试是对我们同学学习情况的检验,有考试就存在竞争,考试一方面是同别人竞争,但更重要的是在同自己竞争。别人大概怎样都可以搪塞,但自己的心灵却无法蒙混过关。战胜自己,这才是胜利之根本。因此,我们要要做好充分的复习迎考准备。
二、学会考试,我们面临每一次考试都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把握每一次锻炼的机会。学会考试,要学会总结,总结过去历次重要考试的经验教。学会考试,要掌握应试的技巧,比如考试时间的分配,比如难易题目的处理
三、最后,不必再说,自然是诚信考试。通过每一次考试,我们都应该明白:任何一点成绩的取得都不可能像幸运的绣球,会奇迹般地偶然降临。成绩的获取是一个日常的艰苦的过程,它需要的是目标与信心的坚定和保持,需要的是每时每刻不懈不停的奋斗和积累,需要的是挤出来的分分秒秒和踩出来的深深足印。 各位同学,我们在全力以赴拼抢考试理想成绩的同时,必须要始终牢记一个道理:人生处处是考场,考场处处有考验,惟有以诚以信,才能交出无怨无悔的答卷,诚信是金,是崇高的品行、是人生的绿卡,对于学习中的考试,无论哪一次,我们都认为,不仅是知识技能的测试,更是人格品行的测试。学校重视我们们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养,但学校更重视我们思想道德和人格品行的养成。分数现在固然重要,但考风考纪更为重要。它是一面明亮的镜子,能够透视一所学校的校风教风和学风,能够窥见一个班级的遵章守纪意识和平常学习态度,更能够照见一个人精神境界的高下和品德和行为的美丑。
各位老师同学们,在朝着理想的生活奋进的道路上,一时的诚信容易,持久的诚信困难,一时的热情可能,持久的热情难能,短暂的成功可求,永远的成功难求。我们必须永葆锐气和耐性,时时求新,日日求进,我们不仅要了无遗憾地通过这次期末考试,更要追求无怨无悔地跨越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次考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