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如果说人生像黄河般大气磅礴的话,那么理想就是一片蓝天,广阔而无止境。每一个人的理想都是五彩斑斓的,我的理想是环游世界。
还记得《环游地球八十天》里的福克先生吗?他在环游世界是看遍了那些千奇百怪、别具不同、各色各样的城市等。这便让我对世界有了强烈的好奇心,也便让我有了环游世界的理想。
有人说:“成功自语百分之99的汗水+百分之1的天赋。”听完后,我想到了另一个公式:困难+勤奋+失败=成功。这不就是实现理想必经的三个过程吗?
困难:要想环游世界,就必须学会各国的语言。现在我还是一个小学生,要学会五十六个民族的五十六个语言的负担还是会很重的,所以要先从基础语言开始——英语。要做到会写英语、会理解英语,会说英语。当然,这过程也是艰辛的。但我们要学会在面临困难的时候对自己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无论做什么事,要想成功,都会经受无数的困难与挫折。”所以,成功离不开困难。
勤奋:成功的花儿需要用勤奋的汗水浇灌。实现理想都离不开勤奋。现在,我要比以往更努力、更向上。这样才能取得良好的成绩,考到好的学习,学到更好的知识。凡是都要一步一步走,不能迫不及待。俗话说:“急于一时,毁于一生。”所以,成功离不开勤奋。
失败:人,绝不是一直在走平路的,必须经过无数弯弯曲曲的山路,历经百难,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试问:蛹儿不经历破茧的痛苦又怎能化蝶?种子不经历破土的磨难有怎能萌芽?贝多芬不经历失聪的苦难又怎能创造命运交响曲?帕格尼尼不经历无数疾病的缠身,又怎能创造那些著名乐曲?……所以,成功离不开失败。
记住,这道实现理想的公式:困难+勤奋+失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