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节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刚刚过去的一周,是我们陕西省科技之春,走进校园活动月,本届科技之春广大师生更注重低碳、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产方式。所以同学们,当你看着家中的数字电视时,当你乘坐着高速列车时,当你在互联网中遨游时……你可曾意识到科技的力量。科技不仅改变了这个世界,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或许很多同学会认为科技太高深,离我们太遥远,我们只能享受科技,并不能进行科技创新。其实,科技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你细心观察,就能够发现它。 生活中的一些细小的不方便,都会引导我们去利用科技去改变它。例如,北方的一位老爷爷发现冬天的时候,小孙子在冰冷的书桌上看书写作业,于是就在书桌上嵌入了发热丝,通电后能让桌子温暖了起来。这位老爷爷后来还为这个发明申请了专利。又例如,我们在用自动铅笔时,铅笔芯时常容易折断,而中国台湾的一位学生就把自动铅笔倒过来设计,发明了写不断的铅笔,为大家的学习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同学们,对世界保持一份好奇,给思想一个自由的空间,让你的想象力任意驰骋,尽情创造你想要的一切吧。
一年一度的科技节已经走来,早有准备的同学已经有了实实在在的行动。科技节期间我们将举行科技作品展,科幻画、科学小论文评比,动脑运动会,空气动力直线小车,手掷橡筋飞机等多项科技活动。我相信,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校园里将出现浓郁的科技氛围。同学们可以全面地学习、吸收最新的科技信息,进一步提高科学素养。希望大家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在科技活动中动手动脑,团结协作,让这些活动成为我校同学们展示自己才能的平台,希望能有一大批科技小行家、小能手从中脱颖而出。
观察生活,开动脑筋,也许将来的第二个爱迪生就是你!
我的国旗下讲话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