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所演讲的题目是——全民健身,国之根本
同学们,想必你们对“运动”这个词汇一定不陌生。上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63届校运动会,已经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运动的精彩。是的,我们会于斯,我们行于斯,在操场上尽情挥洒着自己的汗水。我们团结协作,发扬更高,更快,更远的奥林匹克精神,励志冲向一个新的高度。在此,我们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感受到了体育健身带给我们的乐趣。
不仅是运动会,在瑞中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能时时感受到运动的魅力。每天清晨,都会有许多老人在河对岸做健身操;第二节课后的体育大课间也是同学们活动的时间;至于每天下午第三节课后,不论是操场,风雨球场,还是排球场,都能够看到同学们挥汗如雨的身影。可见,“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标语早已融入了每一个瑞中人的生活。
学生运动会对促进学校体育发展的角度来看,培养健康的体魄是保证青少年更好地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基本前提,也是中华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学校体育必须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积极鼓励和动员全体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磨练意志。
顾炎武先生有一句名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之兴亡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而全民健身,也正是国之根本。全民健身,也正是一条国家复兴的必经之路。让健身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使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让体育在人的全面发展与和谐社会构建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这是国家所要做的,也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
同学们,你们今天是祖国的花朵,明天是社会的栋梁。那么,请加强锻炼吧!少年强则中国强!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