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骄阳似火的日子,太阳毫不保留的散发所有光芒。就连盼了1个小时的喝水时间还要用全劲跑步,才能不是最后一名,避免所谓“跑圈圈”的噩运。军训不光是磨炼了我们个人的意志品质,也培养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
军训内容方面,我做得尚可。军姿方面比较突出,因为自己平时生活习惯较好,做得直走得正;齐正步互换方面,操作不难,做得可以;对于分列式,自己的节奏感还算行,在阅兵的音乐下能够跟着节奏踏出较准确的步伐。不足之处在于,动作的细节还不够完善,不能做到完全的到位与一致,这可能和训练时间的长短有关系吧。
军训生活方面,我做得符合要求。生活很规律,时间的把握比较好。保证日志保证三餐保证午休与睡眠,与同学相处也非常融洽。
军训管理方面,我做得比较到位。由于小班长长时间发烧减训,很多时候,作为副班长的我就担负起了小班长的责任。召集大家起床与集合、管理班级的秩序、对军训日志的收集与发送、甚至组织大家训练,一个都不能马虎。这段时间确实磨练了我不少——除军训内容之外的能力。
远方的薄云悄悄地擦过如镜子一般的天空,留下透明的痕迹。夏末的清风路过男生流下汗水的脸,又拂顺了女生耳鬓的软发。这些场景:我们坐在大楼的瓷砖上、我们拉过的歌、弹过的吉他和跳过的舞,都在此时此刻,被上帝轻轻地抹进了历史的胶片,配上轻灵的校园民谣或深情的军歌,留在每个人的记忆里。
故乡有位好姑娘,我时常梦见她,军中的男儿也有情,也愿伴你走天涯。
只因为肩负重任,只好把爱先放下,白云飘飘带去我的爱,军中绿花送给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