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军训第一天,大家既盼望期待,又紧张不安,军训与我们隔了一道神秘的墙。
天亮得早,我和室友们也醒得早。望望对方,相视一笑,知道对方昨夜也激动得辗转反侧一夜未眠。我们换上了墨绿的军装,怀着无比好奇的心不安地步入操场。
初次看见教官,就知道此人不是“善类”:挺拔的身姿,威严的军姿和声声道道的“铁的纪律,钢的意志”已经在精神上压过了我们。“稍息!立正!”我和同学们在教官一遍一遍的训练下终于展现出了难得的军姿。
烈日炎炎,连大地都被熏陶得像块铁板,而我们则成了铁板上的鱿鱼。站着,站着,太阳强烈的光在每一个同学身上扫视着。不一会儿,我的额头上,鼻子上,脸颊的两端就渗出了汗液。它们成了豆大之后,就顺着五官的轮廓流下,痒痒的,但不能用手去擦。背上也是如此,汗水沿着脊梁流下,衣服被浸湿一大片。我的双腿双脚也没有幸运,小腿的肌肉只觉得酸,而脚则踏在火热的水泥地上,被传递了热量,站久了,脚后跟硬生生的疼。
好几次我觉得自己吃不消了,想过放弃,但最终我还是挺住了,发挥出自己的意志坚持到教官喊出“休息”的那一刻。因为我知道,我所有的同学,不,战友们都和我一样在坚持。与自己的毅力,与天气的酷热,与身心的不堪一齐战斗。最终我们都胜利了,因为穿上军装,我们就是军人!
有人说军训是乏味的,也有人说军训是痛苦的,我觉得军训就像一次特殊的旅行,虽然很累,但感到不虚此行,因为这是人生的第一次。